文明伴我成长10
我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我在这本书中收获了极大的知识,并且让我读懂了“文明”是什么。
“文明”表现在哪里?文明表现在平常的小事上。如;不乱扔垃圾,不乱吐口水,不说脏话,不抢座位等等。有些人都说自己是文明人,但却从不付诸行动,再说说我们小孩,老师上课总说要讲文明,懂礼貌,却在生活中有几人能做到?“文明”有人说太遥远,但我要在这里说一句,不是文明太遥远,而是你不想做,却并不是做不到,古人曾经都有文明,更何况我们?在20xx年我们的科技更一步向上发展,但我们的文明却在退步,所以我们更是应该好好地讲文明。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加上一把劲,就能出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加油!
“文明”造就社会,社会源自于文明,《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给了我太多的文明知识,让我明白“文明”并不是在于怎么说,“文明”是在于怎么做的,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创造出文明的社会,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