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计算机起到了很多的作用,当自己的练习册上出现了难题,打开计算机,上了互联网,输入那道难题,答案便出来了;当看见自己的知心朋友离开了你,到别的地方,你可以和她网上聊天,这样又能见面了……看来上网作用也很大。
文明伴我成长
但随着计算机已经一个个进入各自的家庭里,而我们学生对计算机的兴趣一点点上升,上网冲浪已经成了时尚。上网聊天、收发电子邮件,成了时髦;网上游戏更始大家喜欢……这样的学生使学习成绩慢慢下降,从最好的变化成最差的,成天沉浸在网吧,迷恋着计算机游戏。根据抽样调查,全校有83.2%的学生上过网,没上过网的学生中只有3.9%表示无所谓态度,其余普遍都很喜欢。大多数同学打发周末和课余生活的方式,除了看书之外,位居第二的就是上网。另外,有33.5%的同学认为他们不能离开网络生活。大家看大学生都这样,中小学生会怎样呢?
在这些数字中可以看出,我们这些未成年的孩子们还在这样沉浸在网络中,看来,文明上网,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