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成长2
文明是一种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讲文明,懂礼貌,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美好!
在公交车上遇到老人,我们要主动让坐,这是一种美德。在大街上看见垃圾,我们要主动扔进垃圾箱里,这是一种文明。在家里遇到长辈,我们要主动问声好,这是一种礼貌。
中国,一个传承五千年历史的悠久古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勤劳的龙的传人创造了悠久、灿烂的文化。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我深深为我祖国自强不息的文明所叹服。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文明,文明是从一点一滴创造的。
四川抗灾时许多小英雄用坚强和勇敢,诠释着生命的勇气。“诚信老爹”等人向我们展示,诚信和无私奉献是多么的重要……。种种学习的榜样,让我懂得了一个人要以礼待人,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热爱祖国。
所以,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从平常事做起,传承文明,践行美德,我们一定能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华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