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刚刚无意间看到母亲节的字样,才发现明天就是母亲节了,二十几年来,好像还从来没有特意去关注这么个节日,即使有也只是打个电话问候下平安。其实我知道,母亲她可能更不晓得还有这么个节日了,一生都在默默的付出着,却从来没有奢望着自己能够开开心心能过上这么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母亲,我伟大的母亲。
记忆中,母亲给我最深刻的无非是她那灿烂的笑容,虽然皱纹早已布满额头,但惟独她的笑容却依然美丽,我知道。不仅仅是笑容,母亲永远是天底下最美丽善良的女人。
很小很小的时候,总是喜欢跟在母亲后面到处走,去集市,去农田,去厨房,我喜欢跟在母亲的身后,看她做事,看她忙碌的身影。 后来上学了,每天回到家,总是会第一时间叫上一句“妈我回来了”,这时母亲的笑容一下子映入我的眼帘,不管有多累,她总会用这种特定的表情代替所有的语言
初中的一次考试,因为发挥不理想,名次一落千丈,当班主任老师要求我们必须让家长去参加家长会时,我很犹豫,不知道这样的成绩怎样面对一向充满期待的父母。可我没有选择,母亲最后还是去了。家长会上我一直低着头,不敢正视母亲的眼睛,我想母亲的眼神一定充满着伤心与失望。老师在念出我名字和名次的一刹那,我把头埋得更低,更沉,仿佛这个世界,一切都在藐视自己,责骂自己。然而,当班主任老师让母亲站起来发言时,我惊呆了。母亲的脸上挂着一窜窜笑容,慢条斯理的讲述着,怎样去面对一次小小的失败,怎样坚强的度过难关。母亲的话语非常朴实,一语完毕,在场所有的父母,同学和老师都热烈的鼓掌,那一刻我终于抬起头,泪流满面,这是怎样的母爱,我有什么理由不抬起头,重新证明自己呢。
我是欠母亲的,准确说是我们家都欠母亲的。奶奶去世的那一年,我刚满十岁,略显懂事。那一年,父亲在外地工作,姑姑远嫁他乡。临终前,奶奶一直由母亲照顾着。直到最后一刻,奶奶依然没能见到自己的儿女,不是不想,实在是当时的环境太差了。姑姑赶回来时已经是第三天,一见面就跟母亲抱成一团。母亲太不容易了。至今我依然记得奶奶灵柩下葬的那天,按习俗我跟哥哥跪在她后面,送丧的队伍抬着奶奶的灵柩往山上艰难的走着,母亲则带着我和哥哥一直不停的磕头,伴随奶奶到达最后的地方。
母亲的一生都在不停的忙碌着,家里的农活,不管是重还是轻,她总是会不停的做,不停的忙。有时候实在累了就稍微歇一会儿。我知道母亲很累,可她从来都不说累的话,只有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时,我才发现,此时她才会闭着眼睛打个小盹儿。
十九岁那年,我独自来到北方的城市求学,惟独牵挂的还是母亲的身体。每次打电话回去总能听见母亲说家里一切都好不用牵挂的话。可天有不测风云,那年的夏天,母亲因为一次意外,干农活的时候不小心从高处摔了下来导致脊椎骨折,住进了医院。本来就一贫如洗的家显得更加艰难了。上有八十高龄需要照料的爷爷,父亲则必须守在病床前照顾,大哥在外地打工不能回去。也是那一年,我第一次自作主张,做了一个永远也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见到母亲的那一刻,她依然强忍着疼痛,一脸笑颜!
打工的生涯真的很艰辛,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不容易。初出象牙塔,四面碰壁,心灰意冷。当接通电话的那一刻,我假装在外面什么都好,可母亲还是听出了端倪,我一下子变得吞吐。母亲很平静的说,如果觉得累就回家休息下,没有过不去的坎,家永远都是最温暖的地方。回家短暂休息了十天后,再次来到上海,我选择了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母亲的叮嘱永远刻在了心里,没有过不去的坎。
后来的很长时间,一直都在遭遇着艰难,可我知道不能放弃自己,只因为爱在心中,心中的母爱一直都是前进的导航灯,不管任何时候,如何艰难。
母亲节,再次送上儿子最真挚的祝福:愿您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