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我想起了那小山村3
窗外的雨淋淋沥沥地下着,朦胧的雨景勾起了我的思绪,使我想起了那人那事……
那天,风和日丽,我来到一座小山游玩那青草依依,那野花朵朵,那蓝天白云,那清泉汩汩,令我流连往返。时而蝴蝶追嬉花间,时而蜜蜂采蜜忙碌,犹如一幅会动的山水画。可是……
夏天,老天爷的脸说变就变,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我再也顾不上风景的美丽,一个劲跑向山下,豆大的雨点砸在身上,让人感到凉飕飕的。
狂风摇曳着路边的小树,花儿残败收敛了脸上的笑容。忽而,我不再感到有雨点往我身上打,抬头一看,伞!哪儿来的伞?莫不是从天而降?我回头一看,哦,原来是个农家小姑娘,看年纪不过十多岁,比我小不了多少。红润的脸庞,带着甜甜的笑,手挽个篮子,象是作完农活下山的。“谢谢了,小妹妹。”甭谢,走,姐姐,到俺家避避雨在走。"我应和着,边跟随小妹妹下了山。
我们来到这农家小院。雨中的小山村,是那样宁静,和谐;那雨中的景物,显示出了一种朦胧的美。当小妹妹放下篮子时,我才发现她的半个身子已被雨水打湿了,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
雨中,小山村是那样的美。
天放晴了,我离开了那小山村,小妹妹又挎上篮子去做农活了……
……
窗外,雨依旧在下着,雨中仿佛又透露着小姑娘那甜甜的笑,那淋沥的雨仿佛又带来了那小妹妹那淳朴的乡音。雨中,小妹妹那红润的脸庞,那伞,那篮子依旧如此清晰。雨中,有一种朦胧的美,有一种说不出的美,一种淳朴的美,一种善良的美…… 窗外的雨淋淋沥沥地下着,朦胧的雨景勾起了我的思绪,使我想起了那人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