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我想起了妈妈2
窗外的雨从早晨一直下到了中午,雨水冰冷的拍打着窗棂,我眼睛一动不动的注视着窗外的雨点,思绪却早已飘到九霄云外。
自从我上一年级开始,妈妈因工作忙碌就没时间接送我,连下雨我也是一个人拎着两只湿透了的鞋,披着总比我大一号的湿校服回到家;我很渴望,有一天妈妈能像其他家长一样提着一双雨鞋、拿着一把小型的儿童雨伞在学校门口等我。可是,这可能只是一种渴望;我常常幻想,如果妈妈在下雨天来接我,我或许会感动的流泪,或许会高兴的拍手,可我怎么也没想到结局却是这样的。
上学期的某一晚上下起了雨,学生们还在上晚自习,家长却早已拥簇在了校门外等着给孩子送伞,我认真地完成晚自习上的任务看着窗子外边;雨下得很大,泥土的味道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细细的雨珠连成一串又一串儿。近看像珍珠项链,远看又像笼罩着学校的一层层薄纱,铃铃铃放学了,我不紧不慢的和某同学一起下楼,一边说一边笑,走到门口时,人很拥挤。这种气氛让我很厌恶,然而更多的是对妈妈的埋怨;我悠哉悠哉的欣赏着雨中美景,时而蹦跳、时而慢行、时而摘花摘草、时而把玩绿化带里的蜗牛。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渐渐都散去了,路旁的灯光暗暗地,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无意中听到了有一对母女开心地谈笑着,顿时,我湿了眼眶,心里的委屈如潮水一般一涌而上,溢出了眼眶伴随着雨一滴滴落在我的衣襟上。不知什么时候,我回到了家,家里空荡荡的,手机振动声听得很清楚,不用猜,肯定是老妈打来说她有事或者要到单位加班的。我极不情愿的按了接听键,无力地说:喂,什么事。你在哪呢?我在学校门口等老半天了,你们学校人都走光了。你在那干嘛?接你呀听到妈妈焦急的声音,我对她说:我在家呢,今天上学时我带伞了,没有淋雨,你快回来吧。哦,那你现在饿吗?我给你买些吃的东西。不用了,我不饿这时,我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出来了,此刻的眼泪到底是内疚还是感动我已分不清了。
妈妈回来了,眼神里充满了疲惫,却不失关切;我瞧着这个平日里为我撑起半边天的瘦弱的女人,心里头酸酸的,我忙不迭的为她提来拖鞋,这是我才发现,妈妈的裤腿湿了,鞋子湿的把脚都泡肿了。妈妈似乎看到我的赧然,一边自己换起了鞋,一边说:我也是刚出去逛街,回来时顺便去学校接你。妈妈,我们认识十几年了,你想什么我能不知道吗?你去逛街会穿这么随便吗?你的表情我能读不懂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哭了,眼泪总是不听使唤;窗外的雨更大了,妈妈一边关窗子一边说:我以前没有太多时间去管你,你有了其他人没有的自立、自强。如果你有时会觉得很孤独,我不管有多忙都会陪你的。快去睡吧,我把这个报表填完就会睡的。我点点头,走到书房把门关上回想着么多年我在妈妈面前的各种抱怨,回想起这么多年妈妈的劳累,想象着那晚妈妈焦急等待我的身影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的思绪又回来了。
雨天,我想起了那个瘦弱的女人,爱发脾气的女人,爱唠叨的女人,为我操心的女人,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