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2
我们班有个女孩,她乐观、善良、单纯、爱笑,人称"开心果",她和我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位好朋友却也有眉头紧锁的时候。
有一名姓陈的男同学,他的坏是我们班人人皆知的,经常会有意无意地歁负、捉弄别人,而那位"开心果"女同学总是成为受害者。
"开心果"哪怕受了欺负,也从不敢反抗。正因如此,这也成了她"饱受歁凌"的一大原因。
"刘畅,我一盒水彩笔丢了,八成是他!"我明白她的意思,于是,我便气冲冲地拽着她,来到陈同学面前兴师问罪。谁知,他还不认帐!那他手里玩着的一盒水彩笔如何解释?终于,在我咄咄逼人的目光下,他极不情愿地还了笔。
我后来觉悟过来,自己犯了一个大错!我次次帮"开心果",让她养成了依赖性,那她以后怎么办呢?我试着让"开心果"学习我教训人时的模样,可她楚楚可怜地看着我,说我那么凶,她实在模仿不了。没办法,看来她还是摆脱不了那条"懦弱"的尾巴,学不会抵抗。
一次,陈同学的手又痒痒了,抢了"开心果"最心爱的一支水笔。"开心果"可怜巴巴地跑来求助我,我果断拒绝。她只好向陈同学的位置走去。只见她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怒吼一声:"把水笔还!给!我!"这一吼,倒是陈同学被镇住了,乖乖掏出水笔,马上递给了"开心果"。她立刻奔过来,抱紧我:"谢谢你让我战胜了软弱!我也不喜欢被欺负!"
之后,凡是我认为对的,而她又不敢做的事,我就激励她去尝试。久而久之,"开心果"已经脱胎换骨,彻底变成没有烦恼的"无忧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