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13
我们班有个开心果,她那双大眼睛,仿佛一个大枣子一样大,一对柳叶眉上下飞舞,特别是她那大嘴巴,能塞进一个大苹果,笑起来时那圆圆的脸蛋好像一个馒头;耳垂大大的,像一个小肉垫:头发一根一根直立在头顶上,如小刺猬的刺。
她特别喜欢逗别人笑,有一次她笑着对我说:“我跟你玩个游戏吧,一代表‘我’,二代表‘你’,三代表示‘是’,四代表‘狗’,五代表‘猪’。”我便把数字各代表的字记了下来。
游戏便开始了。她便伸出一个指头问:“这是什么?”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我。"
她接着问:“这是什么?”
我毫不犹豫地说“是。”
她又说这是什么?我脱口而出地说“猪”。
然后她让我把说过的字连在一起,我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我是猪!”
顿时她用那神秘又狡黠眼神看着我,又瞬间哈哈大笑,这时她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鼻子两边的肉像积成了两座小山。这时我发现自己被她给“套路”了,不过我觉得也没有那么好笑,却让她笑得眼睛、鼻子、脸变得红通通的,就像刚刚大哭了一场。
我有些不服气,便想出办法也套路套路她,于是我便让她回答“有”或“没有”。
我问她:“你有鼻子吗?”
她说:“有。”
我又问:“你和我有区别吗?”
她说:“有。”
我又问:“你和猪有区别吗?”
她自信的说:“没有,这还想难倒我。”
她中套路了!我得意地大笑,说:“什么!你和猪没有区别吗?”这下她那自信满满的表情瞬间变了,她愣了几秒,又突然咧开嘴巴和我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同桌——蒋梦妮,她是不是很可爱呢?她特别爱惹人笑,或是自己也爱哈哈大笑,我们都叫她“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