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14
我身边的“开心果”
在我们的家里,有一个“开心果”,他是我的弟弟,叫陈昂雨。他长着圆圆的脸蛋,水灵灵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就像月牙一样,细细的,还会露出红红的小酒窝,好可爱。我的弟弟是既聪明又幽默。
记得那一次,外面正下着雨,地上都是水,弟弟看见了,就对我说:“姐姐,我们做纸船去外面放吧,那一定非常好玩!”妈妈这时刚听到弟弟的话,就哄堂大笑起来,差点把邻居给叫上来了。
记得在弟弟五岁的时候,他叫我妈妈大姑姑,可他觉得这样叫腻了,就和我商量了一个计划。第二天早晨,妈妈起床后,弟弟看见妈妈醒了,就连忙跑过去,对妈妈说:“姑姑大,您早!”妈妈听了还以为在对大公鸡说呢。后来才知道弟弟把名字调了顺序。那天还害得我们把肚子都笑痛了,整个人都前俯后仰。
我这弟弟可喜欢看书了,记得在六岁的时候,一次火中救书,令我至今难忘。那天,他来到我奶奶家,我对他说,我们来自己做饭吧,我叫爷爷把火点着,然后再去拿了点米,就开始动起手来,我拿了一些书,准备当柴烧,可弟弟看见了这些书,喜欢得不得了,一个劲地求我给他,我说这些书没用了,不给。过了一会,我对弟弟说:“我再去拿点米,这太少了。弟弟看见我不在了,就连忙把书拿起来,陶醉其中,可他忘了米饭,我回来见饭焦了,火冒三丈,正准备发火,弟弟见状,连忙用筷子夹了一点,放入嘴里,边吃边调皮地说:“可真好吃啊!”见弟弟这样,我真是哭笑不得。
你看,这就是我家的开心果——陈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