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11
我们班有好几个名人,像能歌善舞的陈思,聪明机灵的邓沛,足智多谋的吴智,可他们谁也比不过管晓的人气,他是我们最喜欢的“开心果”。
管晓又名“管大嘴”“管教头”“回旋镖”,这些“美名”是怎么来的呢?听我一一道来。
记得一次数学课后,老师拿着王宇的作业说:“王宇这个帅小伙,怎么总不好好完成作业?”管晓不假思索地接过话茬说:“他是个‘衰哥’吧!”另一位同学对管晓说:“你吃藕(丑)多了。”谁知他听了这话,非但不生气,反而狂笑起来。你瞧:他一手捂着肚子,一手举在半空中,仰着头,张着嘴,一会儿“嘿嘿嘿嘿”,一会儿“哈哈哈哈”。这时,不知是谁喊道:“你们看,管晓的嘴巴真大呀,能放下两个大鹅蛋。”从此,“管大嘴”这美名就“名垂青史”了。
再说说“管教头”的来历吧。你一定知道《水浒传》里的“洪教头”吧!他目中无人,跋扈嚣张,可我们的这个“管教头”却是路见困难,拔“笔”相助。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思维题不会,他拿起笔来又是写,又是画,又是算,嘴里还不停地跟我讲解,可我就是搞不明白。他又耐心地跟我讲了一遍,我终于明白了,高兴地对他说:“你教得还挺有方法,我就叫你‘管教头’吧!”他乐呵呵地说:“好哩,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只管来找我!”“管教头”不光教我,无论谁有困难,他都拔笔相助。渐渐地,“管教头”的名声越来越大了。
至于“回旋镖”这个美名,那是在一节体育课上,一个同学撞了管晓,他故意在原地不停转圈儿,一边转,一边说:“你把我撞成‘回旋镖’了。”
这就是我们人人喜爱的“开心果”。他热心助人、乐观向上、幽默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