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3
在我五年级生日的时候,我们家来了一位令人烦恼又同时增添乐趣的神秘嘉宾——雷霆。
它,是一只雄性贵宾犬,刚抱来时,正好两个月。他有一身棕色、卷卷的毛,柔软的耳朵,一双豆儿大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炯炯有神。还有那湿润的小鼻子使它更加机灵可爱,那粉红色的舌头使他看上去更加友善。从它的“气质”来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捣蛋鬼和开心果!
当它五个月大时,干了一件让我惊诧的事。我们加流传着这么个规矩:当我在书房做作业或看书时,任何人不可以在没我允许的情况下闯进来,若闯进来,必将被我斥责。有一次,我做完作业,在看《聊斋异志》的时候,外面响起了“呯呯呯”的敲门声,我以为是老妈,就说声“请进”,谁知老妈没有开门而入。我以为老妈没有听见,便有大喊了一声,也没反应,水质我开门一看——是小狗雷霆,它走过来伏在我的脚上,用它那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我,“汪汪”叫了两声,便冲进书房拿走了那个它经常玩的球,“捧”这皮球高高兴兴地玩去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看着老妈敲门惯了,也便了起来。
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全家都皱着眉,没有一点而生气,寂静得如同黑暗森林一般。到了晚上,该给八个月大雷霆洗澡了,雷霆打给看出家里气氛不大好,也不叫唤。当我把卷纸在旁边铺好,雷霆突然把手伸进卷纸中有空隙的地方,模仿舞者跳起舞来(实际上是群魔乱舞),在它快要跳好的时候——没想到,却扑通一下,跌进了澡池,它立刻用狗咆式游泳法游到池边,一把拽住了专用狗狗沐浴露,可是,沐浴露却打开着也跌了进去,清水立刻变成了泡泡水,弄的两旁全是泡沫,地上全是水,我哭笑不得,把它从水里抱了出来,但却不再烦躁。
因为到了六年级老爸说学习要紧,便把雷霆送到别人家抚养一段时间,到放假再接回来。哎······家里少了个捣蛋鬼加开心果,真是冷清许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