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总是妈妈倒水给我洗脚,母亲节我给妈妈洗脚,还真有些不适应。一开始我想:要不是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我才不干……
我漫不经心的倒了一盆水—— 一盆温水,甚至有些凉。心想,完成老师的任务就行了。我叫了一声:“妈,过来,我要给你洗脚。”
妈妈听后很惊讶,但是却满脸的高兴。是的,她很高兴,也很激动。我看得出,她的手在颤抖。
我是低着头,闭着眼睛给妈妈脱了袜子的。我把***脚按进水里,用指尖擦着水花。啊,水有些凉了,可能是时间过太快了,太久了吧。这时,我觉得***脚在颤抖,难道她感觉到冷了吗?
我依旧闭着眼,低着头,用手撩起水,用指尖搓着***脚。突然抽搐了一下,脚从水里抽了出来,水花贱的到处都是。我恼怒抬头了一眼,只见细汗从她的额头渗出。我再低头一看,才发现***脚上有大大小小的伤痕。“您,您这是怎么了?”“没什么,是冻疮。”“您这是怎么搞的呢?”
过了一会儿,妈妈才说:“小时候给你洗脚,不老实一脚把刚到上的开水盆给踢翻了,烫在我脚上,那天赶下上大雪,去上班,脚就生了冻疮,以后每次冬天都……”
我愕然无语。接下来妈妈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清。我只感觉心里被什么东西猛击了一下,顿时眼角有些潮湿。我默默地端起那盆凉的已不能在凉的水,倒掉并换上一盆不热不凉的温热水,放在沙发前,把妈妈请到沙发上,抱起***脚,我轻轻地,慢慢地替她洗,给她搓,给她按摩,水花夹杂着泪花在飞溅……
刹那间,这个世界变得好静,好静,仿佛只剩下我和妈妈。
柔和的灯光,舒软的沙发,温暖的洗脚水,再一次,我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