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10
“哗啦啦……”水从洗脚盆里溅到地上,我可真笨啊!连一盆水都端不稳,我不由得暗暗自责。
星期五,元帅老师留下一道“孝心作业”——给亲人洗脚。洗脚?真有点难为情呀!回到家,我吞吞吐吐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能为你洗……洗脚吗?”妈妈顿时愣住,怔怔地看着我,一会儿又笑了起来,爽快地答应了。
我快步去卫生间拿起脚盆接了小半盆水,小心翼翼地端到客厅,又拿起水瓶倒点热水,一不小心溅在地板上。妈妈麻利地脱下袜子把脚伸进水盆,我弯腰蹲下伸手替 妈妈洗脚。脚趾、脚心、脚背一一仔细揉搓,希望把妈妈一天的疲劳都搓下去。妈妈的脚底板上布满皱褶,脚背上的血管清晰可见,犹如一条条青色的小蚯蚓隐藏在 又黄又粗糙的肉皮里。虽然有些气味,可我并不嫌弃,古语说的好:儿不嫌母丑!妈妈告诉我,脚上有许多神经,我又认真地捏着脚上的每一根神经。妈妈微笑着连 声称赞:“你捏得太好了,好舒服啊!”我听了这话,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低头为妈妈轻轻按摩脚心,偷偷瞟见她额头的皱纹和鬓角若隐若现的白发,心底一阵阵的颤抖,鼻子发酸眼圈发涩,脚和水盆变得渐渐模糊……刮风下雨的日子 里,妈妈送我上学,冰天雪地的严寒季节,妈妈接我回家,为了我的成长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总认为理所当然,并没有在意,还时常惹她生气,太不应该了。仅仅 是为她洗一次脚,这么一点点的付出,她就感到很满足,真惭愧啊!我真希望天天都能为亲爱的妈妈洗一次脚。
同学们!为妈妈洗过脚吗?快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