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5
为妈妈洗脚。当我听到作业后,我便小声地嘀咕着:干吗又要给妈妈洗脚啊!洗就洗,干吗还写作文
其实,我也不是不愿意,而是有些不好意思。加上妈妈只想着让我学习,只要能认真地考个好成绩给她看,她就不奢求什么了。但是,一个好学生又要听从老师,遵守学校,于是,我就打算给妈妈一个心理准备。
妈!我们老师叫我们我讲不出来了,哽了下去。
妈马放下手上的活,对我说:死丫头!你说啊!你们老师让你们干吗?你不说,我哪知道啊!别像上次借语文书,还好邻居没借人,不然你不就耽误了学习了嘛!
我乱说一通,硬是不说那事。我躺在床上,心里虽然安慰着:不就洗个脚!有什么的呢!可是,我还是睡不着。
乡村的晚上宁静、安详,万物入睡,但妈妈的房间灯却还亮着,就像天空上,一片漆黑,却有着一两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我颠手颠脚地靠在房门上,想听听房间里有什么动静。正当我转身离开的时候,妈妈说:那孩子到底要说什么呢?她老师要她干吗,怎么就不说话呢!夜深人静,只有妈妈为我的那半句话牵肠挂肚。顿时,我的泪水流了出来。
我又想到那床暖洋洋的被子,那是妈妈为我回来睡三天觉而特意晒了又晒的。现在又为我担心,想着我的事情。我的不好意思消失了。我端起一盆热水,拿上毛巾,敲了敲房门,妈,还没睡啊!开个门吧!
孩子,还没睡?哪不舒服吗?妈妈一见到我,便问了起来。
妈,我帮你洗洗脚吧!这样你更好入睡!我含泪,笑了笑。
妈妈推辞地说:我洗过了。你今天说你们老师干吗来着?
妈,你坐着,我给你边洗边说!我边让妈妈坐到床上,边端进了热水。
我仔细地帮妈妈洗着脚,说:妈!我们老师说,叫我们长大了好好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