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4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需要充满温暖,充满爱意。到底送什么好呢?有了,就为妈妈洗洗脚吧。
晚上9点左右,妈妈回到家,吃完饭,我让妈妈坐在沙发上休息会儿。我去接了小半盆冷水,又往盆子里到上开水,我用手试了一下水温,不冷不热,刚好。我小心翼翼的把盆子端到妈妈面前,轻轻地放在地上,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没什么送您的,就让我为您洗一次脚吧!”妈妈吃了一惊,高心得点了点头。我蹲下来,脱了妈妈的鞋和袜子,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小心的揉搓着。记忆中,妈妈的脚是那么的嫩白,那么的柔软,可现在呢?一双脚粗糙不平,最心疼的是脚上还有一道深深的裂痕。看着看着,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为了我和弟弟上学,为了养家,妈妈四处奔波,平时在单位里工作,周六周日出去作家政,节假日从来没有休息过。她不分白天黑夜地拼命干活,挣钱。可我呢?向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点儿也没考路过妈妈的身体……
“姗姗,你怎么了?是不是水烫着你了?”妈妈看我流眼泪,担心的问。
“哦!没事。”我不想让妈妈伤心,连忙说。
“没事就好,你可不能有事,你有了事让妈妈咋办哪?”
“妈妈,我长大后一定会孝敬您的。”我的眼泪顺颊而下。
“傻孩子,妈不指望你能养活我一辈子,妈只求你能平安无事。”妈妈意味深长地说。
我点点头,心想:妈妈,您这么辛苦,长大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孝敬您和爸爸。我弯下腰,捧起妈妈四处奔波的脚,有小心翼翼的洗起来,希望能洗去妈妈的辛劳,洗去妈妈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