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9
晚上,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干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坐到椅子上动也不想动。我为妈妈泡上一杯茶,给妈妈敲一敲肩膀。妈妈闭着眼睛很享受的样子。
“妈妈,你太辛苦了,我给你洗脚好吗?”“啊?”妈妈睁开眼睛等着我,好像有点不肯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坚定地说:“妈妈,今天我要帮你洗脚。”她一听赶忙推托:“不不不,这怎么行,我的脚很脏,还是自己来洗吧!”说着赶紧站起来……“不,妈妈,我今天一定要给你洗!”我把妈妈又按回椅子上,“小时候,你给我洗过多少次脚,现在我给你洗一下又有什么?”妈妈这才安心地坐下来。
我端来一盆水,试了试水温,蹲下来,把水盆放到妈妈脚边。我先挽起自己的衣袖,再把妈妈的裤管卷起来,裤管上沾了很多的尘土,然后脱下她的鞋子,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忍不住一阵恶心,下意识地捏住鼻子。妈妈无论如何也不肯让我洗了,她连忙弯下腰去,自己拿起洗脚布按住了脚:“快,快走开,我早就叫你不要洗了,你还不听话!”我想父母平时对我关怀得无微不至,难道今天我就被这一点小小的困难吓倒吗?我赶忙拦住妈妈,伸手抢过毛巾,说:“妈妈,你照顾我的时候嫌弃过我吗?”妈妈不说话了,我听到她轻轻地吁了一口气,然后她的手按上了我的头顶,轻轻地抚摸着。我有些难为情了,更让人不好意思的是,她还在我的额头上“叭”地亲了一下。
我低着头用心地洗着。妈妈的脚上皮肤很干,皱纹很多,有的地方都生出了老茧,摸上去厚厚的,硬硬的,妈妈,为了我,你是多么辛苦啊!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空气中弥漫着水气,我们都没有说话,静静的,只听到毛巾从水里拎出来的声音。妈妈的脚洗好了,我拧干毛巾,把脚擦干:“妈妈,洗好了!”我抬起头,兴奋地看着妈妈。妈妈微笑着,可是我分明看到她的眼晴里亮晶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