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7
最近,我学习了《第一次抱母亲》这篇课文,被文中母亲对作者浓浓的爱深深感动了。我想:我的妈妈不正如文中母亲一样无私地为我付出吗?为了报答妈妈,也为了弥补我的愧疚,我决定为她洗一次脚。
晚上,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家。一进门,就一头扎进沙发里。这时,我走到妈妈身边,对她说:“妈妈,我来为您洗一次脚吧。”妈妈听后,嘴巴微微张开,脸上浮现出诧异的神色。她不解地问:“女儿,你怎么想起给我洗脚了?”我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不再言语,没有把原因告诉妈妈。妈妈没再追问,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说:“好啊!”
我把已经接好的水端到妈妈面前,轻轻帮她脱下鞋袜,将脚浸入水中。这时,我惊讶地发现,妈妈左脚大脚趾上竟有一道伤疤!我赶紧询问妈妈,她轻描淡写地说:“哦,没什么。我十岁那年,你外公外婆都在田里干活,舅舅也要出去放羊,我就在家负责烧饭。切肉时,我一不小心碰到了菜刀,它又正好砸在我的脚上,从此,我脚上多了这道伤疤。”听着妈妈平静的叙述,我内心震惊极了。妈妈与我同龄时就已经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我却在妈妈的庇护下享受生活着,从没想过为她减轻负担……我沉思了许久,感到十分内疚。忽然,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女儿,你在想什么呢?”我回过神来,望着妈妈的脸,抱歉地笑了笑,随后取来肥皂,仔细地在妈妈脚上涂抹。接着,我用手轻轻揉搓妈妈的双脚,脚上的老茧清晰可见,如同勋章般记录着妈妈不辞辛劳,为我付出的每段经历。顿时,一幅幅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我发高烧时,妈妈焦急地送我去医院;每天起床时,妈妈耐心地为我做早餐……我一边想着,一边帮妈妈洗净双脚,并用毛巾擦干,涂上一些乳液。倒完水后,我静静地坐到妈妈旁边,默默望着她。
终于,我站了起来,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妈妈看着我,眼中噙满泪水,嘴巴张了张却欲言又止。我依偎在妈妈怀里,久久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