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8
怀着满满的爱与道不尽的感恩,我早已深深期盼着这一天——三八妇女节。女老师、奶奶、女邻居……一放学,我便将心中对她们的祝福写进我的日记本了!更何况是对我无微不至、日夜无不牵挂我的妈妈呢?此时,我情不自禁:“妈妈,您辛苦了!”
踏着夕阳,暖暖的;迎着微风,暖暖的;想起早晨的决心——为妈妈洗脚,更暖了!一到家就抛开书包,奋笔疾书,终于写完了作业!我迫不及待地凑到妈妈耳边,轻语:“妈,您坐下,我为您洗脚……”当深情注视她时,她只揉了揉我的肩膀,笑道:“好的!”
我找来妈妈一直在用的天蓝色的大盆,捧起热水瓶,滚烫的开水”哗啦”倾泻出。“小心点儿!”妈妈始终放心不下干事急匆匆的我,担忧始终按捺不住。水温刚刚合适,抱过满水的盆,慢慢的去感恩母亲……
“哇!这么多水,太多了!”妈妈吃了一惊。
“不,不多,多放点儿才舒服,嘿嘿……”我傻乎乎地笑着。
妈妈也被这傻感染了,瞧:嘴角扬起了笑容,往日从不显露的鱼尾纹,似水波涟漪般荡漾出一圈又一圈愈来愈深的丝纹,刻在了慈眉善目的脸蛋之上,我的心一震:妈妈老了。“咋了?嗯?”妈妈疑惑道。“哦!”我双手柔和的抚摸那双脚,“呀,怎么比上次洗的时候更粗糙了。”我似乎惊了一番。清水拂过我的手掌,当与脚跟、脚趾顽皮接触时,咦?水哪去了?哦!岁月并不对她留情,仿佛用尖锐的刀在掌与跟间来回刮出深深的印迹,水藏哪去了?那是为我付出爱的代价。
“哦!我不要!”一袭暖流与酸楚似潮水奔腾进我的内心。“女儿,水都要冷了发什么呆!”“嗯!”我点着凌乱的寸步,撩起水敷于似老树皮般的皮外,定着指尖细心地搓过每一缝隙,隆起的青筋早已布满脚背,脚与手间爱的暖流,我脱口而出:“妈妈,您辛苦啦!我爱您!”妈妈经不住爱的温热,含泪笑语:“傻妞!”
母爱的付出,从不追求回报,但我很清楚,哪怕为她做再小的事,幸福也会充盈她整个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