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2
一盆洗脚水, 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会比妈妈的怀抱更温暖,更亲切。 总觉得我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老去;可在妈妈眼里,我为什么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呢? 多少个清晨,妈妈起得比太阳还早,在厨房为我准备早餐;多少个傍晚,妈妈的手泡在冰冷的水里为我洗衣服;多少个夜里母亲起床为我盖好被子……
我曾幼稚地认为这一切都太平常了,母亲这样做似乎天经地义。
可随着我慢慢的长大,我渐渐的明白了,母亲看似普通的一举一动,都饱含着对我无限的爱意。不想再让母亲为我担忧,不想再让妈妈为我操劳,于是,我有了一个决定:我要用我的行动告诉妈妈,女儿同样爱她。
星期天的早晨,厨房里传出“丁丁当当”不协调的锅碗碗瓢勺的磕碰声,那是女儿偷偷起了个大早为母亲做早点;傍晚,水管前一个气喘吁吁的女孩在艰难地搓洗衣服,那是曾经娇气的女儿在为母亲洗衣服…… 母亲节那天的晚上,我打来一盆热水想为妈妈洗洗脚,可小小的洗脚盆竟有千斤重,端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实在没有勇气说出口。难道只有为妈妈洗脚才能表达我的爱吗?我犹豫了…。.停下来休息片刻,忽然,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浮现在我的眼前,我莫名地感动起来,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是啊,妈妈对我的爱很深,可以为我做任何事,我就不能为妈妈洗洗脚吗?我终于鼓起勇气,告诉妈妈,我要为她洗洗脚。妈妈笑了。高兴地说:“女儿长大了,现在已经懂得开始照顾妈妈了。”我轻轻为母亲脱下祙子,让水慢慢的漫过母亲的脚,抬起头,母亲正微笑着,眼角却湿润了……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一盆暖暖的洗脚水,温暖了妈妈冰冷的双脚,温暖了妈妈的心,更让小小的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