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洗脚6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我要为那为我日夜操劳,不停劳作的妈妈洗一次脚。晚上6点,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她有气无力地脱了鞋,揉揉酸疼的脚跟,叹了口气,慢慢的向卧室走去。机会来了!我跑到厨房里,接了一盆热腾腾的水,摇摇晃晃的端到妈妈的卧室,说:“妈妈,我有样礼物要送给你——让我给你洗脚吧。”妈妈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欣喜地说:“女儿,今天好乖哟!”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开心极了!
我让妈妈把脚浸进水里,用手轻轻的搓着妈妈的脚掌和脚背,发现了妈妈的脚跟我的完全不同,我的脚肉肉的、滑滑的,妈妈的却干干的、糙糙的。当我帮妈妈洗脚跟时,有什么东西扎痛了我的手,我一看,原来妈妈的脚后跟上有一层厚厚的老茧。
这老茧是怎么长出来的呢?这不禁让我想起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还在教室里专心致志的听课,妈妈就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等我,生怕我放学早;当我练毛笔字时,妈妈站在我旁边细心的辅导我;我生病时,妈妈背着我,迈着艰难的步子在风雨中走······难道老茧就是这样在日夜细心照料我的岁月中长出来的吗?我的眼睛渐渐迷糊了,边为妈妈按摩双脚也边轻声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你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使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孝顺父母、尊重他人的好孩子。”
这时,妈妈热泪盈眶,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感动地说不出话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该怎么报答我最敬爱的母亲?只是说一次洗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