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10
仲夏总是最惹人厌的,耀武扬威了一天,只有在黄昏时才讨好似的搔首弄姿出一些凉意,不温不火的风吹在脸上,总感觉少了那股劲把胸口的闷热吹走。
老妈也真是的,我不就是没打招呼就出去玩了吗,用得着教育那么久吗?不明白!十六岁了,用不着事事都禀报吧,连出去也要请示,我也需要自由啊!跺了跺脚,踢开了脚边的石子。我刚从老妈的吐沫星子中逃出来,只觉得有个塞子堵住了胸口,连呼吸也难受。
心情不好时就希望有个伴儿。我猫着身子,避开老妈,去院子里牵走了阿黄。阿黄倒是挺乐呵的,难得出来溜达,就兴奋地直往前冲。虽然多次叫它停下来,但都无用。突然,我身子不由地向后仰,手中失去了力道——链子断了。看着快要消失在我视线中的身影,我突然慌了,阿黄要是跑丢了怎么办?要是被别人抱走怎么办?会不会被汽车撞?呸呸呸。没敢再往下想下去,我就马上追了上去。
也不知跑到哪去了,一拐弯就不见了。恐惧油然而生,从它小时候开始就来到了我家,我照顾它,看着它一天天长大,它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我害怕失去它,我爱它。
我要快点找到它才行!能清楚地感觉到汗从脸颊划过,但是我还是不停地跑,找。
终于我在草丛中发现了它,我一把把它拥住,吊起的心也放了下来。我开始埋怨起来,我生气为什么阿黄不听我的话,不乖乖停下来,我生气难道它不知道回家吗,它不知道我在找它吗?我打了打它的脑袋,也许是我生气的面孔吓到它,它望着我显得那样无辜,一脸的不解。
仿佛一阵凉风袭来,我清醒了,那样的表情我也有过。终于明白,老妈之所以那么生气。现在我同样感受到了那种感觉,我深知那滋味多不好受,我也知道,那是为什么,因为担心,会不安,因为不想它受伤害,所以会更想保护,这些是为什么?因为是爱啊!老妈对我的爱肯定比我对阿黄的爱更浓更深!所以更在乎!我不应该怪她,应该理解才对。让老妈担心了,这次没打招呼就出去是我的不对。
因为爱,所以在乎。抱起阿黄,风里已经夹杂了夜的凉气,吹上来也舒心多了。真正关心,真正疼爱我的老妈,会在乎我的一切,有如此疼爱着我的人,我是多么幸福呢!
一弯新月如一只金色的舟子泊在疏疏的枝桠间。糟糕,都这么晚了,老妈,我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