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8
一次次的争吵使我变得封闭,一重重的封闭使我变得消沉,一抹抹的消沉,让我认为脱离了父母,让我认为我是一块拒绝融化的冰!
于是,我将自己反锁在“孤独”的大屋里,不愿主动去接近父母,不愿主动去与父母交流,正因如此,我与父母的代沟越来越深,与父母的矛盾也日益突出,到了迫不得以的时候只能用吵架的方式来结束之前的种种不悦和心中的压抑。
就在前个星期天,我与父母又发生了争执,原本以为周末可以快快乐乐地度过一天,没想到事与愿违。究竟还是一切以争吵告终。
闲暇之余,我也在深思:我好不容易才回家一次,难道父母不能给予我片刻的安宁,为何一相见就是争吵?我心中充满了疑惑,然而当我闭目一想,每当我心中有一丝的委屈,第一个想到却是父母,我找不到一个有力的理由来证明这到底是为啥?
然而,我现在只身一人在太湖,而父母却在农田里忙碌,我坐在这宽敞明亮的教室中终于找到了一个最合理、最具权威的理由——爱。
每当发生争执,都是因为我太差劲了,而父母也是恨铁不成钢,才出此下策与我闹得面红耳赤。都是因为爱,我和父母的矛盾才会越来越深,而争吵时,我总是不留余地地顶撞他们。而今,我今天能够在这美丽的校园,去开拓我的人生。蓦然,我的心一下子激荡起来。
没有父母,就没有我;没有父母的辛勤劳做,就没有我的衣食无愁;没有父母的关爱,就没有我的健康成长。
都是因为爱,我才能描绘我未来的一幅蓝图;是爱将我们之间的矛盾彻彻底底消除的;是爱将我们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因为爱,所以我才能茁壮成长,因为爱,我懂得了如何去爱别人。
只有爱不需要去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