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4
希望被爱的人,首先要爱别人,同时要使自己可爱。
——题记
雨依旧不停地下着,车子依旧川流不息,行人的步履依旧匆匆,然而,她,却走向了倒在地上的那位女子。
曹婉婷,一位可爱的小女孩,用自己柔弱的双手撑起了那把爱的大伞。风小了,雨停了,爱的暖流汩汩流淌在那位陌生女子身上。爱没有大小,爱就在这点滴中。读罢《撑伞女孩》这个真实故事,我内心涌动。我为小婉婷而叫好,为小婉婷伸出的援助之手而叹服,而想想自己,我又多了一丝愧疚。
记得一次体育课,站在我旁边的小韩不知怎的,突然间呕吐了起来。我毫无准备,呕吐物喷到了我的裤子和鞋子上。“啊,这么恶心的,快赔我,快赔我!”我一时吓傻了,高声惊叫起来,继之流下了眼泪。此时的小韩,脸色煞白,捂着嘴巴还不住地想吐,可又吐不出来。我知道小韩这个时候是多么难受,多么需要我这个平时最要好的朋友的帮助。可我当时还是发疯似地骂她:“你眼睛长哪里了,你不会说吗?这鞋子可是我的生日礼物!”小韩欲说又止,眼里满是对不起。直到她被老师带走,我还骂骂咧咧。以后的几天里,我对小韩还是怨气冲天。
较之小婉婷,我是多么的卑微啊。小婉婷面对的是一位陌生的女子,竟能伸出援助之手,而我呢,面对的是朝夕相处的同学,而且是我要好的同学。老师曾经说过,能相聚在一起这是一种缘分,我们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亲相爱。可我做到了吗?感谢《与爱同行》这本书,感谢小婉婷,让我的内心不再荒凉。
爱并不需要惊天动地,有时她可能是一次牵手,有时她可能是一个温暖的眼神,有时可能是一句安慰的话。爱是涓涓细流,爱是和煦的春风,爱是明媚的阳光,世界因为爱而更美丽。让我们伸出关爱之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