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9
——《山东小圣人》读后感
《山东小圣人》是一套让人终生受益的书。这套书的主人公是三娃。三娃已满六岁,竟可出口成章,天文地理什么都知道。他还具有神奇的力量,能够在海底与鱼儿为伴三天三夜,可以跨雁腾云,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还可以与许多的动物做朋友,能听懂它们的自由交流。他心地善良,经常帮助穷人解决难题,和坏人斗智斗勇,让坏人得到惩罚,因此大家都叫他“小圣人”。此外,书中还有木碗、木碗爸爸、阿布爷爷等人物。
故事是这样的,某年冬天突降大雪,整个世界天寒地冻。木碗的父亲木大田,因为上南山给木碗摘柿子吃,腿部受伤,昏迷在南山上。三娃、胖丫和木碗救回了木大叔叔。但因为失血过多,又受了严重的风寒,木大叔叔病倒在床。木碗请来阿布爷爷帮爸爸看病。阿布爷爷说:“你爸爸需要一种生长在雪山上千年寒潭里的鳕鱼才能好。”三娃、胖丫和木碗来到雪山,想尽办法,历尽艰辛打败寒潭中的大鳄鱼,取得了鳕鱼,治好了木大叔叔的病!
在生活中像三娃这样当别人有困难伸出手来帮助别人的人也有很多。在大街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残疾的人在街边乞讨。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个乞讨的人,他跪在地上不停地向我乞讨,乞求我给他一点钱,可我并没有给他钱,而是用厌恶的眼光看着他走开了。当我回过头来,再看他时,看到了一个小女孩,走到他身边,把自己身上唯一值钱的水卡给了他,可他却又把水卡还给了他。我听到他对那个小女孩说了声谢谢。小女孩看他不要,便去向她的妈妈要了十元钱给了他。那一刻,我的脸红了。
世界因为爱而美丽,希望我们都能像三娃一样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