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5
一个人如果被爱着,那么他一定很幸福。我认为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应该是妈妈,而最能体现母爱的时候,便是她们找不到我们时的紧张和担心。
孩提时代,一天,我跑到了邻居家里玩,并且在没有告诉妈妈的情况下,跟着邻居家的小姐姐偷偷窜下楼,跑到省政府那去玩。
傍晚的福州灯火通明,各式各样的汽车川流不息。在耀眼的灯光下,我跟着她们一路跑啊,跑啊,结果越来越感觉不对劲,回家的念头像病毒一般开始占据我的大脑,直到我突然停下脚步,告诉姐姐该回家了,那个念头才渐渐褪去。
等我站在家门口,举起手打算按响门铃时,我又担心会不会被爸妈一顿臭骂。一番斟酌后,我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门开了,伴随着妈妈的一声大吼:“张睿迪你干脆别回来了!”我顿时吓得一愣,瞪大眼惊恐地看着妈妈哭得通红的眼睛。我已经忘了我是怎么进的家门,又是怎么遭受爸妈的呵斥,也忘了当时是因为何种原因嚎啕大哭起来。我只记得妈妈哭得红肿的双眼和止不住的泪水,我是第一次看到妈妈哭得这么凶、这么狠。
那时我还小,什么都不懂,只是单纯地希望妈妈不要接着骂下去。直到后来妈妈回忆起那件事,我才知道,我不知去向的那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妈妈是如何的着急、如何的担心、如何的焦头烂额。
妈妈的爱像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像狂风暴雨中的一把大伞,还像重重困境中的一只援手。妈妈的爱让我在自卑的时候可以重新抬起头来,让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可以化汪洋为浅沟。妈妈当年流下的眼泪里包含了她对我无穷无尽的爱,这样的眼泪,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我有一个如此爱我的妈妈,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