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6
门前一棵葡萄树,嫩绿嫩绿的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中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小蜗牛真是可怜为了生计,只为了尝到那么一口葡萄,艰难地往上爬行。它不累吗?它就不知道休息吗?不,你听:“妈妈这是干什么呀,让我走这么远的路,等它自己掉下来再吃不行?吗真是的,累死我了!”可怜的小蜗牛,难道你不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啊她是为了锻炼你呀!既然你改变不了命运,为什么不改变心态,去“爱‘它呢?
吾尝求古圣贤人之心,古人之成功,无一不是因为爱。
李白爱文学,才有了“铁杵磨成针”的佳话,才有了“斗酒诗百篇”的神话;成吉思汗爱打仗,才有了一代天骄的美誉,才有了半个地球的江山;贝多芬爱音乐,才有了雄浑跌宕的《英雄交响曲》,才有了名贯古今的音乐天才;爱因斯坦爱发明,才有了今日的光明,才有了莘莘学子们深夜的挑灯苦读。
因为“爱”所以“爱”这是不需要理由的!
司马迁成就“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只为了爱,为了达到“通古今之变,究天人之标,成百家一言’的目的,他甘受宫刑之辱,成就了这千年经典之作。
坐在这考场上,我难道不是为了一 而努力吗?我爱读书,但成绩不好,但是我会努力,不会逃避,不会自卑,因为我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切都会好起来。
古人尚能为了爱而努力奋斗,我们当然不能输,不要哭,因为我们还有梦,还有希望,不会输!不能哭!因为我们还有路要走,培养兴趣,创造奇迹!
我要用手指拿排向天边巨浪;
我要用手掌住那拖住太阳的大海;
用那温暖漂亮的笔杆。
无比坚定地写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