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作文
你是否与爸爸妈妈因为一件小事而产生纠纷,争执不停?或者当你对你的朋友有些误会,你郁闷,而当你忍不住向朋友询问后,却发现错误的是自己。这些都是小事,但它也可能成为一根刺,刺痛你的心、蒙蔽你的眼,让你关上心门,将阳光阻挡在外,将自己包裹在黑暗之中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爸爸照例在给我听写词语,听写完以后,爸爸让我检查,我说没有错字,把作业本拿到爸爸跟前,让他签字。爸爸让我再检查一遍,我又不耐烦地拿过来快快扫了一遍,然后拿去让爸爸签字。
爸爸在签字的时候,发现我有几个错别字。严厉的说到:“你不说没有错别字么,你不是说你检查过了么,都检查了两遍。这咋错的,自己去写上100遍”!
我生气的说:“就这么几个错字,写上5遍就够了,我才不写100遍,写5遍我就记住了。”
“让你写100遍就写100遍,谁叫你刚才不认真检查的,要是再犟就让你写500遍。”
“我为啥要写那么多,今天作业本来就多,我都已经写了两个小时了,手都快写断掉了,我要写就写5遍,要不然就不写。”
“你要再犟,我就让你写1000遍。”“我就是不写!”
正说着奶奶出来了,“你们在吵什么,好好说话不行么,错了是应该改,但是也没必要写那么多遍!”
我一见奶奶来了,就更有了依靠,便理直气壮的说:“我今天就是不写,我去睡觉了!”
说着就把作业本推到旁边,一进卧室,就把门狠狠地一摔,把自己反锁到卧室。无论爸爸和奶奶在外面怎样叫,怎样敲门,我都置之不理。第二天早上八点钟,我被一阵敲门声惊醒,门外传来了爸爸的声音:“女儿,起床了,你们学校今天不是要去石河子参观兵团军恳博物馆吗。”我本来不想理爸爸,但一想到今天学校集体组织我们去石河子参观博物馆,又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很不情愿地走到门跟前,却发现门缝下边有一封信,我捡起来一看,原来是爸爸写给我的。
信中写道:“孩子是一只慢性的蜗牛,教育孩子,就像牵着蜗牛去散步,必须放慢脚步,耐心陪伴,才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女儿,昨天的事是我不对,不应该那么严厉的吼你,良药甜口更利于病,忠言顺耳更利于行。爸爸平时管你少,没有尽到做父母的责任,昨天的态度不好,脾气太大,修养不够。但我也希望你知道,学习是你自己的事,学习容不得马虎,干事要么不干,要么干好。爸爸以后会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与你多沟通,多交流。尽量做到耐心,理解,多鼓励少批评,多表扬少责备”。
这时,我的脑子里面也浮现出近期来作业老是出差错,考试总因为不细心而考不出好成绩。特别是初中以来,我的性格发生了很大变化,总觉得爸爸妈妈不管我,不理解我,对我要求太高,太严厉。所以有些时候也很反感,有抵触,有隔阂,甚至跟他们顶嘴。有些本来自己能做应该做的事情也不愿意做,学习也不够认真和仔细。
我小学就开始在乌鲁木齐上学,爸爸是名边防武警,在两千公里外的边境牧区派出所工作,妈妈也在南疆做生意。他们因为工作的需要,只有假期才能见到我,平时只有通过电话给我嘘寒问暖,关心我的学习,经常给我买好吃的、寄穿的,购学习用品。为了让我有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忍着思念我的痛苦,把我送到乌鲁木齐来,平时也非常想念我。这段时间,爸爸休假专门过来陪我,而我却态度不好,学习不够用心,他们的心里也很难受。因为我学习不够用心,和爸爸顶嘴,跟他耍脾气,也是不对的。
正在愣神,突然又听见爸爸说:“女儿,快开门,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早餐,有你最爱吃的面包。你晕车,刚才已给你买了晕车药和水果,已经给老师说过了,让她把你安排到前面的座位……”
我轻轻的拉开了门,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我浑身感到了一阵暖意在我心中涌动,在我打开卧室门的同时,我也打开了和爸爸之间隔阂的心门。
“岸于岸没有多少距离,五湖四海也只是小小的寰球。”猜忌与怀疑,闭塞与无知就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冰冷的心,可以被真诚的笑脸所慰籍。生活发生不幸时,我们常常会关上心门;世界不仅没能慰藉我们,反倒使我们更加消沉。我们假装一切仿佛都不曾发生,以此试图忘却伤痛,可就算隐藏得再好,最终也还是骗不了自己。既然如此,何不尝试打开心门,拥抱生活中的各种可能,让世界感化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