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地过完每一天作文
平淡恰似一片绿叶,它一生有劳无欲,淡泊如水。走过了半生的人生旅途,半个世纪岁月的磨砺,倍感生命的脆弱。我一直追求着心的空灵,是因为我渴望心灵上一种短暂的休憩和抚慰。纷杂的世界,纷杂的人际关系,纷杂的社会。这一切极易使人的心逐渐变得浑浊。几番挣扎,几多反省,终于走出了那一方风风雨雨的天地,才蓦然醒悟,感叹着人生如此苦短。生活平平淡淡其实是一种精神。我们用平平淡淡的心享受生活,快乐地度过人生。世间万物都是平平淡淡中的。小草是平平淡淡的,它用自己轻柔小的生命,铺就了绿色天涯;水流是平平淡淡的,它坚持不懈,能把顽石击得百孔千疮;母爱是平平淡淡的,却能使铮铮铁汉潸然泪下……春天衬托万紫千红,不着一丝妒意;金秋,献上累累硕果,无一丝傲气;隆冬,又潇洒坦然地飘落,用身躯去养育自己的土地。用一个平平淡淡的心去看这个世界,你就会发现美无处不在,看似平淡的生活是如此的绚丽多彩!正因为如此,我愿把平平淡淡的自己交给平平淡淡的生活;把平平常常的生活,交给真真实实的世界。
人生不怕平淡的日子,只怕生活的感觉不真实。生活不怕困难的日子,只怕没有真情存在。拥有简单思想的人过着简单的生活就是一种幸福。心灵的家园需要有一扇随时都可以开启的窗户。然而思想一旦变得复杂起来,就不会满足于现实的生活,总是追求更高更好的生活层次,在情感上也想拥有得更多,这时生活的烦恼也会随之而来。打开心窗,让阳光进来。那样心才会变得空灵起来,我们才能得到快乐。豁然明白,应该像欣赏一幅美妙的画卷一样去看人生,去体味白云飞过天空的飘逸。静静地聆听,用自己的心情在回眸中串起一段故事,主人公,是你,也是我。生活得太好的人很难有一份纯粹的情感,即使生活在一起,也不能真心想着彼此。只有心是空灵的,梦才会轻盈而美好。光阴如水,岁月的脚步匆匆而过,指尖掠过一瓣飞花,笑着告别春的妩媚。站在季节的路口,静默地看着春日在时光的流走中习习落幕,挥手道别懵懂的岁月。然而生命的长短又何足惜,其实死不一定是终结,谁知道它是不是另一种人生呢?
平淡的人生也有诗,有画。平淡的美,宁静、安详、隽永、深沉、平淡多好,我愿独守一份平淡。生活不需要华丽的外衣,也不需要甜言蜜语,生活需要的是平平淡淡地过完每一天。生活就是两个人一起为生活里每一件事操心,奔忙,甚至是争吵。生活就是两个人一起在人生的艰难道路上相互搀扶,不计较结果,只在乎生活在一起的日子。生活需要真实的平淡,不需要虚假的华丽。日子平淡有什么可怕?怕只怕你过不上丰富绚烂的日子,又不想过平淡的日子。当我们品尝了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滋味,经历了风霜雨雪的洗练,就会感觉生活不但有春天般的温暖,还会有夏天般的热烈,秋天般的丰满。如此,就可以静观风云,泰然笑看红尘!平淡犹如一弘深潭,它始终冷眼静气,一平如镜。清晨看红日飞升,不欣不喜;傍晚见暮霭四合,不悲不忧;日观风起云涌,夜瞻瞬息阴晴,不愤不悱。静心默想,似乎可以听到时光远去时留恋的呻吟。周而复始的平淡,也许,总是在喧嚣过后,才懂得躲在角落里怀念那些曾经的心情,不舍的时光。
许多的记忆,已悄然消失。却总是有些零零落落的片断,安静的存在着。平淡的日子一样可以活得精彩,一切在乎你的心灵舞台有多丰富。它不在乎大,能容一朵花,一片叶,一滴水即可。去不了卢浮宫,爬长城一样风光无限;行不了长江,淌小河一样风情万种;进不了歌剧院,独赏夜曲一样心驰神往。我们的生活不是戏剧,不需要那么多曲折的情节,不需要那么多耀眼的灯光,不需要那么多美言佳句。但更多是安详宁静,在无声无息中不断地更新,不断地醇厚。只要我们懂得“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从容,平平淡淡,会有一份轻松,会有一份平静,会有一份充实的人生,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领略人生的无尽乐趣吧!不能轰轰烈烈显赫一时,哪怕默默无闻奉献一样伟大;不能名声噪起闻名遐迩,哪怕无人知晓,人生一样有价值;不能捐资过万,哪怕一次援手,一个微笑,生命一样芳香飘逸。面对人生旅途的坎坎坷坷,风风雨雨,总想让自己沉静。想着该用怎样的笔墨,来书写那流走的琉璃时光,几笔感叹,几张老照片。年幼的时光,最简单的欢愉,却是最甜蜜的岁月,都在红尘里被镶进了相框,将最单纯的微笑保存。想平淡,想实实在在地把握自己,想留一份纯情,坦坦荡荡地面对外界;想独自静静地领略黄昏的温柔,绿荫的清幽,蛙鸣的悠扬……
平淡的日子如烟,走过多少?谁也记不清了。但我觉得平淡的日子很舒畅很美。在繁忙的尘世中,拥有一份平淡,就拥有了一份美丽。漫步在流年之上,轻轻的,越过春的发梢与春日邂逅。倚于风情的柳岸,看依然的水天相映,笑看飞花。池塘里的荷虽未花开,却成了夏天最忠实的招牌。几尾鱼清闲的摆尾,阳光温暖的通透。平淡如斯,却并非意味着闲云野鹤,也并非古佛青灯。独守一份平淡,就拥有了一份幸福。回首流年,那散落的记忆,可是你我一路看过的风景?当岁月匆然滑落,当踯躅中消逝了花红,不由伤感。眼神透过氤氲不经意的穿过暗夜,我,听到了风拂过的声音。生活更让我懂得守住一份平淡,就是留一份好心境给自己。在人生的舞台上,找准自己的位子,演好自己的角色。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潇洒而不失沉稳地走好我们各自的人生之路!
平淡是纷繁忙碌中,拥有的一种“甘做绿叶”的达观心境;平淡是任凭潮涨潮落,“稳坐船头”的绰约风姿。在真实的平淡的生活里,一切的甜言蜜语,一切的山盟海誓都显得有些多余。渴望听到这些话语的人也是有些糊涂的,毕竟生活的长度和山盟海誓的长度是不成比例的。只有平淡的生活才是真实的生活,只有真正的关怀和问候才是真实的爱。甜言蜜语是会过时的,山盟海誓也是到不了山的尽头,只有平淡生活里积累起来的情感才是不会过去的。平淡的日子如烟,走过多少,也许谁也记不清了。但总觉得平淡的日子很舒畅、很静美。在纷繁忙碌的尘世中,拥有一份平淡,就拥有了一份美丽;独守一份平淡,就拥有了一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