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当我吃东西时,就只管吃;当我走路时,就只管走。因为我既不生活在过去,也不生活在未来,我只有现在,它才是我感兴趣的。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那你将是最幸福的人。生活就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因为生活永远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 保罗?柯艾略《炼金术士》
活在当下,即不沉溺于过去,不妄想未来,而是把握当下,活出精彩。细细想来,昨日已成为历史,明日尚不可知,只有抓紧现在才能获得成功,创造辉煌。体会当下的幸福,是一种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
我们或许无法选择周围的环境,我们或许并不喜欢目前的生活,无论目前的状态是怎样,这些都是生活赐予我们的礼物。我们需要做的便是敞开心胸地去接纳,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选择去适应。当我们对生活多一份宽容时就会发现,原来世界是那样美好。享受现在就是勇于尝试新的事物。当我们已经敞开心扉,以乐观的心态接纳生活之后,下一步需要做的便享受生命。
生命如歌,把握好每一个音符,才能奏出完美的乐章。而把握好每一个音符,则需享受当下的幸福。孔子说:“逝者如斯。”过去的日子,就像清澈的水,固然清晰得历历在目,可是,如若想抓住它,却是不可能的了。过去的已然过去,未来亦遥遥无期,不可猜测,为何要去期盼将来的幸福呢?未来是由众多的当下所构成,学会享受当下的幸福,岂不是最大的幸福。
风吹着不知迟暮的年华,青春的花凋了就不开了。岁月的霜力刻下生命的年轮,记载着的是生命的永恒。有时候生命真的挺短暂,但有时却不得不停下来,驻足是为了看到更远,休息是为了走得更远。在驻足,停下的宝贵一刻,或者因为对过去有太多的遗憾想要去弥补,或者是对未来有太多的憧憬要去实现,至于对今天的自己也患得患失起来,然而在那一刻能够没有过去苦难的拖累,也没有对未来成功的幻想,那是一种宠辱不惊的沉稳,那是一种笑对人生的豪迈。俯视世间,没有患得患失的放不下,回首往事,没有沧海桑田的舍不得。也许这时候,生活中的幸福会像海边的贝壳,拾不尽,捡不空;幸福的得来就犹如佛手拈花,那样潇洒从容、那样平淡幸福。看到周围的人在预支明天的喜怒哀乐时,你早已明白,昨日已成历史,明天尚不可知,而当下,才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很多时候,我们都被告知要去珍惜,我们常常看到有人回首皱眉说我曾经应该珍惜这个爱护那个,也总会看见有人又在极目远眺,说我以后一定要珍惜什么,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信誓旦旦都成了纸上谈兵。然而我们却不知,命运早已告诉我们:珍惜现在,享受当下,才是最佳选择。
实际上,未来在哪里呢?未来长的什么样子呢?我们谁都不可能预测甚至掌控。唯一有把握的就是认真地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因为未来就是以当下的面孔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失去了对当下的把握,也就失去了对未来的把握。甚至可以这样说,也许很多人就是因为把握不好当下,才对未来怀有那么多的焦虑和恐慌。所以,与其纠结于未来怎么样,不如实实在在地活在当下:接纳自己的当下,拥有每一个当下都应该拥有的快乐和权利。不要把我们想象的“未来”提前塞给自己,因为我们的想象力实在有限的很,而未来的可能性却是无限的。
享受我们当下所拥有的平安与喜乐,不要踮起脚尖遥望不可预计的明天;享受我们今天简洁舒适的生活,不要妄想明天不可预约的幸福。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每一刻,比妄想和计划更适合我们。世事本无常,一不留神又是一番新天地,而未来就是无数的当下所构成。巴斯葛曾说过“我们向来不曾把握现在:不是沉湎于过去,就是期盼着未来;不是拼命设法抓住已经如风的往事,就是觉得时光的脚步太慢,拼命设法使未来早点到临。我们实在太傻,竟然流连于并不属于我们的时光,而忽视唯一真正属于我们的此刻。”是的,过去曾经美好,可是已经从指缝滑过,而未来还没有到来,唯一存在的是当下,那么,让我们体会当下的幸福。
幸福就在当下,学习享受当下,小事也可以变伟大;一个人懂得享受当下,那不管身在何处,做任何事,都将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