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比任何时间都要激动,你们能猜到我为什么这么激动吗?告诉你吧,今天我要去参加浙江省第四届打击乐比赛,我是属于少儿B组架子鼓项目,是第一次参加。
一到比赛场地,看着熙熙攘攘的参赛选手和表情严肃的评委老师,我的心紧张的怦怦直跳啊。当评委老师叫到122号准备时,我真的是既紧张又无奈,看见前面的人打得和老师没两样,真担心我会出差错。可是当我一上台就完全沉迷在音乐里,一点也不紧张了,非常顺利地打完了一首曲子。感觉心里终于把一块大石头放下来了,顿时感到一阵轻松。
回家路上我和爸爸妈妈一直谈论着比赛时的情节,今天真的很兴奋。
昨天我参加了星星火炬架子鼓比赛。在比赛的之前我每天苦练,有时候手都疼啦,可是在比赛前两天晚上信心满满,但是在比赛的前一我的右手歪了只要一动就疼,信心大减,心想:手都歪了而且还是极为重要的右手,这次完蛋了,又要出丑了。而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你努力过了,不试试一试怎么知道结果?”爸爸也说:“这次你能打出气势来就行。”
在去比赛的路上我的心忑忐不安,手那么疼我能坚持的住吗?我把我的心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儿子你的手虽然疼但也要坚持下来,因为这是比赛,你能坚持住吗。”我咬着牙说:“当然能。”妈妈说:“我也相信你。”
到了赛场,过了一会有的小朋友打的鼓声震天,非常动听;有的小朋友打的一点也不流畅、非常难听。终于到我了,我带着紧张、激动的心情来到舞台,我介绍:我打的是《ontherocks》。介绍完我就开始打了,此时的我已经忘记了疼痛,在伴奏带的伴奏下,我的鼓声气势磅礴、雷鸣动听,像是和音乐合成了一体。我打完了站起来鞠了一个躬,走下舞台,评委说:“打的很好,无可挑剔。”顿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知道了我成功了。我忘了疼痛,只顾得在心里默默地高兴。
经过这次架子鼓比赛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能成功。
昨天下午我去了张店比赛。我的比赛题目叫做《黄河的吼声》。我对这首曲子非常有把握能得一个好的奖项。
到了张店以后,我们就进了演播厅。我们在那里说着话等待着比赛开始。终于开始了,过了好久终于到了架子鼓了!我们三个(我们架子鼓的边俊祺、姚子涵还有我)都拭目以待地冲上了台,过了2个节目后,徐老师上来和我们说了一些注意事项。终于到我们了!第一个上场的是边俊祺,他虽然才上1年级,但是表现的非常好,最后虽然底鼓跑了,但还是打得非常好。到了我了,我打的时候还没到一半,底鼓就已经跑了好几十厘米了,我不得不站起来打。可是到了最后一套不竟然七零八散了:最左边是小军鼓和踩叉,中间是底鼓,右边是吊叉和T3(铜鼓三)。就在这时,音乐停了,有人跑了上来,给我放上了红地毯,然后徐老师过来说:“刘湛群,你真厉害,我为你骄傲!”然后,一个工作人员说:“你太优秀了!”然后我就又打了一遍,打完后,所有的人都喂我喝彩鼓掌。我的心情又激动又兴奋。
希望我能得到金奖,并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我比任何都激动,你们猜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因为今天我和表哥要去参加浙江省第五届打击乐比赛,妈妈对我说:“这次比赛有一千四百多人参加,高手如云,你一定要加油哦!”我说:“我一定会努力的。”
下午我们来到了杭州浙江实验艺术剧场,这次比赛人太多了分成了两个赛场,我是少儿B组的186号在第一赛场。比赛开始了,我是第六个上台的,我表演的曲目是《印象中国》。上台对于我来说一点也不紧张,完全沉迷在音乐中,我的头发像一个个小女孩一样随着音乐跳舞,三分钟一下就结束了,台下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了进入特等奖、抽奖版发仪式,表哥了得特等奖,我却得了金奖,我很不服气,哭了,因为老师说我打得比他好,而且他打的声音那么低,还有好几处打错了。架子鼓老师看我哭了,对我说:“比赛也要看运气的,评委对你的评价很好,虽然你没得到特等奖,但你是我们的”无冕之王“你是最棒的,回去我奖励你一个尤克里里。”我听了老师的话,觉得非常有道理,只要自己努力了,奖项不是最重要的。下一年我还要来比赛争取得特等奖。
今天我一大早就醒来了,妈妈给我穿了很帅气的小西装,舅妈还给我化了妆,你们知道我要干什么吗?因为今天我和丁丁还有轩轩去参加“浙江省首届打击乐比赛”八点钟,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张老师从酒店出发,来到了宁波文化广场。
比赛现场,小鼓手们手握鼓棒,意气风发等待着上“战场”。八点四十五分左右我们十个选手被工作人员带到了后台,我们坐在凳子上等待着。我探着头观看着正在“战场”上的小演员,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努力,不能慌张,不要让爸爸妈
妈还有张老师失望。只听主持人说:”请一百二十九员王煜皓准备。“我自信地走向”战场“音乐响起来了我和着音乐轻松自如地表演着,完全融入到音乐中,三分钟的时间真快啊!结束了我来到了后台,一位工作人员说我打得很好,并问:”你学架子鼓几年了,来自哪里,你的老师是谁?“爸爸妈妈赶来了,张老师说:”皓皓,你这次打得非常地好,简直挑不出毛病来,这就是你平时在家里练鼓的结果,就算如果你没有得奖,我们也会很开心的。“我听了美滋滋的。
这次的比赛让我大开了眼界,即让我看到了高手们的精彩表演,又给了我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我感觉非常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