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周末,我在院子的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着书。
突然,一声巨响传来,我吓掉了半个胆。抬头一看,只见房顶出现了一个大洞,孙悟空从洞口探出了脑袋,说:“嗨!小朋友,俺老孙在天上呆得太久了。人间的变化太大,我们都跟不上了。所以我想下凡来看看,但每次都被师傅阻拦了。而师傅今天很忙,没空管我,于是我就下凡来。小朋友,你陪我走走呗!”我一边打量着一边说:“大圣,带你走走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这样子”大圣没听我说完就明白了我的意思,只见他摇身一变,那身锦衣玉袍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和我一样的校服,那一身猴毛也没有了,变成了一位白白净净的小朋友。
我们打开门,来到了大街上。大街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我们走啊,悟空看见什么都感觉新鲜,不停地问这问那,而我都一一给他解答。
突然孙悟空一个屏息凝视,原来他听到一阵求救声。孙悟空一声大叫:“筋斗云。”筋斗云立马飞来,我们俩就坐了上去。筋斗云飞到空中,孙悟空来了个360度旋转,看见一位骑着摩托车的小偷,他偷了许多人的东西,后面许多人在追赶呢!我和孙悟空商量了一下对策。商量好我们就开始行动了。孙悟空先把摩托车定住,我拿出油在摩托车下面一倒,孙悟空就放开了摩托车,车子滑倒了,一下子撞到了墙上,撞了个人仰车翻。我和孙悟空一拍手,说:“耶!成功了。”赶来的人们很快就抓住了小偷,并不停地向我俩致谢
在一件又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中,夕阳挂在了天边。我和孙悟空相约,第二天我们再去街上做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