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5
六月一日不是儿童节吗?在这里怎么成了快乐节呢?大多数人会这样问。因为六月一日是个令人快乐的日子,所以我给六月一日取了一个小节日名:快乐节。不过六月一日真正的节日名还是儿童节。
每年的六月一日这一天下午,学校的主席台上都会有演员在上面表演精彩的节目。“同学们拿好凳子,到主席台观看演出,同学们拿好凳子,到主席台观看演出……”广播响了起来,老师也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来到主席台前,演员们早已做好了准备。首先,是主持人滔滔不绝的“演讲”:“同学们,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又到了……”紧接着,是大人们和中低年级小朋友最精彩的表演了。
第一个节目是两个一年级小朋友表演的“小背篓”。“小背篓,晃悠悠,笑声中妈妈把我背下了吊脚楼……”音乐响了起来,这两个“小演员”在音乐声中,背着用竹条编成的背篓,脚这边跺跺,那边跺跺,还不时翻着跟头。别说,还真像山村里的孩子上学时的情景。这个节目表演完了,同学们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二个节目是大人们表演的节目:猪八戒偷吃西瓜。当挺着一个大肚子,长着一对大耳朵的“猪八戒”大摇大摆地走上主席台时,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还不时说:“快看快看,猪八戒上来了,你看……”节目正式开始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这个节目的确很吸引人:“猪八戒”摇摇摆摆地走着,忽然看到了一片西瓜地,就张开他的“血盆大口”吃了起来。那猪八戒吃西瓜时的情景可真逗人,全脸都布满了瓜子,“猪八戒”吃完西瓜,用舌头舔了一下嘴巴四周,把西瓜皮丢在西瓜地旁,又大摇大摆地走了起来。“哎哟!”怎么回事?原来是猪八戒踩着自己丢的西瓜皮上摔倒了,这一下同学们笑的更厉害了,我也笑得前仰后俯,肚子都笑疼了。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演着,每个节目都是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这次活动一直从下午两点半到下午四点半。放学铃响了,可是同学们还是不愿离开,直到老师们大声说:“放学了,同学们,快回家吧!”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主席台。这个“快乐节”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