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13
转眼间六一儿童节已经过去一周了,但六一带给我的快乐仍然让我回味无穷。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过“六一”,也越来越重视“六一”这个节日。我也是早盼着这一天的来临。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六一我有两个舞蹈节目。
送走了五月的云朵,迎来了六月的骄阳,学校在30号这天晚上举办了庆六一活动。这天下午,我早早来到学校,刚进入校园,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老师们忙着给同学们化妆,组织演员换表演服装。校园里,一个大大的舞台摆放在少年宫前,音响里放着欢快喜悦的音乐,同学们整齐、安静地坐在台子下边。此刻,整个校园仿佛都在说:“小朋友们,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不一会,活动开始了。首先表演的是开场舞,是由我和我的同学一起跳的《开门红》,我们几个女生穿着红红的衣服,扎着两个小丸子头,额头上还点着红点,猛一看,就像对联上的小福娃,十分可爱喜人。在欢快的音乐中,我们尽情地跳动,收获了满满的掌声。跳完后,我们马上退场,去准备另一个舞蹈《凉凉》。我们穿上薄纱轻盈的古装,戴上飘飘的彩带,老师夸我们一个个像小仙女一样。轮到我们上场了,这次没有刚开始那样紧张,虽然我们都很害羞,但还是面带笑容,尽心尽力把每个动作都跳规范,台下不时传来鼓掌声、叫好声。我扑通扑通的心跳越来越平稳,感觉也越来越自信。虽然跳完之后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但是从热烈的掌声中,我知道我们这次表演又是一次完美的演出。
接下来我们坐在台下,欣赏其他班级的同学表演节目。看着他们在舞台上完美的表现,我想起了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回想起排练舞蹈的时候,虽然我们每天不停地跳,不停地练,累得腰酸背疼,但是大家都没有抱怨,都是全力以赴地练习。过程虽然辛苦,但结果却是令人满意的……我心里百感交集。突然间,响亮的掌声,和同学们的呐喊声,让我回过神来。
是啊,美丽的背后,有你看不到的艰辛,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展示最美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