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山水作文1000字
紧张的五年级下学期终于告一段落了,这么长时间的奋斗,我也该好好犒劳犒劳我自己。这不,刚放假,我们就踏上了通往桂林的旅程。
熬过了火车上那漫长的时间,我们下了火车刚早上四点半。我们出了火车站,找到了来接我们的导游。她带我们到了附近的酒店去吃早餐,由于我们来得太早了,酒店的早餐还没准备好我们就在那里等了一会儿。吃完早饭,我们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等了一会儿,等到了我们的客车来了。我们就去到了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龙脊梯田。我们到了龙脊梯田,我们都不仅为那些勤劳的古代人民的智慧而惊叹。龙脊梯田实在是太壮观了。我们听导游说它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朝,距今已经有65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爬山爬了很长时间,才爬上了七星伴月观景台,那个观景台可以说是龙脊梯田最高的观景台了,从那里往下看龙脊梯田就像一只只巨大的螺蛳。我们还在那里穿上了壮族的衣服照相留影。我们在半山腰吃了午饭。
吃完午饭,我们就下山。然后我们就去了位于桂林市中心的靖江王府。导游告诉我们靖江王府是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它位于桂林市中心,著名的独秀峰就屹立在它的正中位置。整个桂林市都是以他为中心扩展开来的。独秀峰于桂林王城内,它是王城景区不可分割的部分。最早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诗句就刻在独秀峰上。独秀峰下还有一条龙脉,那里面刻有六十位太岁的雕像。我们进了那条龙脉都找到了自己的本命太岁,导游也教了我们怎么拜自己的太岁,我们也都拜我们的太岁。我们出了那条龙脉就去了古代人考试的地方。体验了一下古代人是怎么考试的。也体验了一下金榜题名的那种喜悦。
第二天我们要坐船游漓江了,一路上我们游历了许许多多的山:有形状如螺蛳一般的“螺蛳山”,有苹果状的“苹果山”,还有两座山十分奇特,一座像童子,一座似观音,所以便叫作“童子拜观音”了。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座山还是要数“九马画山”了,“九马画山”,顾名思义,就是在山上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九匹马的山。当年周恩来总理在观赏“九马画山“的时候就看到了山上的九匹栩栩如生的“马”。而多少年后的今天,我再看那黄白相间的地方,却连一匹马也看不出。俗话说的好:“三分形象,七分想象。”可我今日连那“三分形象”也找不到,那“七分想象”便更是无稽之谈了。看来我的眼力确实不怎么好了。在漓江里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黄瀑倒影”,它就是在我们中国人民币20元背面的那个优美的风景。
我们游览的地方还有很多,就不一一给大家介绍了,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一下山水甲天下的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