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山水作文篇2:桂林的景色
俗话说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今天,我要和爸爸、妈妈、舅舅一起去桂林游玩,去真正领略一下桂林那美丽的景色。
我们的第一站是桂林鼎鼎有名的象鼻山了。象鼻山中间的一个大洞恰好把鼻子和身体分开,刹那间,一头活灵活现的大象毅力在我们跟前。奇怪的是象鼻没往上翘,而是伸进了水里,好像在喝水似的。在碧山的衬托下,漓江的水绿的想翡翠;静得只看见船激起的微波。岸边一棵棵大树,水中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千姿百态,奇妙无比。象鼻山不愧为桂林的象征呀!
象鼻山真有如仙境般美,我却殊不知还有比那儿更美的地方——漓江。在水平如镜的漓江上,我坐在游船上往两岸张望,岸边的数目郁郁葱葱,山峰连绵不断,与漓江相互辉映,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漓江的景点中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九马画山。它是一座山峰中能看见九匹马,九匹马形态各异。听导游说周恩来游漓江是曾经发现过九匹马,因此当地人说能看见九匹马的人顶定能考上状元呢!大家不约而同向游船上方跑去,上方是一个宽阔的地方,用于照相。我飞快的上去,就开始寻找九匹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还差一匹,我开始着急。还好,爸爸拍拍我的肩,手指朝在旁边指过去,我恍然大悟,立马跳了起来,跑到妈妈面前“邀功”了。
第三天,我早早起了床,因为我听说要去芦笛岩,岩石肯定很美丽吧!果真,那里的岩石是我见过最惟妙惟肖的岩石了!提能否导游说里面一处景观拍的是西游记的水晶宫,水晶宫一处岩石由上往下长,映在湖里犹如雪山,取名雪山盛景。有一种无以言表的美。
叠彩山的大道两旁都是高爱一样、粗细一样的树木,映/眼帘,犹如升天。叠彩山海拔200多米,我放眼望去一坎一坎的台阶,看得我眼都晕了。我用飞快的速度爬上第一个台阶,再登山的路途中我没休息过,所以登上去很费劲。终于登到了山顶,山顶上可以服饰整个桂林。上面有块牌子,写着: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大家都拍照做了纪念。
……
美丽的桂林真是名不虚传,这次旅游我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