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彷徨,雨也仿徨,下一个春秋,转眼即在眼前。梦中寻找的江南烟雨迷蒙的楼台,终于在眼前出现,好像一首绝美的诗,摆在我的眼前,又似一位美妙的江南女子,蒙着轻纱,羞答答的模样,惹人怜爱。
行走在雨中,特意不打伞,天灰蒙蒙地,混着凉丝丝的风,确实有了秋的气息,原来酷热的夏天一下子变得清爽无比。顿时明白,原来时光如此匆匆流去,不带走一点痕迹,却有一刻在无声地诉说,有些事情快要结束,就好像我喜欢的夏季,就好像记忆里某个难忘的人。我不知道我的记忆会是什么颜色,至少不会是五颜六色。残念,最终还是躲在角落里,不肯出来。
漫步在雨中,凉意袭来,心里霎时有种心旷神怡之感。我喜欢这般迷蒙的样子,城市忽闪的霓虹灯变得更加迷离,正是迎接夜幕的时候,喧嚣的马路上到处是车辆。雨中的庙宇,更显得一丝神秘,尤其是那镂空的窗台,红墙绿瓦,与城市脱离了轨迹。显然,这与城市格格不入,却又非它不可,若没有这般建筑的点缀,又怎能显得如此凄美?雨点越来越大,我的脸上,头发上,到处都弥满上天的恩赐,湿答答的头发,湿答答的脸,衣服,跟那些撑着伞匆匆而走的人相比,显得那么滑稽。于是我穿梭在人群,在他们的伞下,弯来弯去。对着天空微笑,原谅我这样认为,我一直一直喜欢天空,暗恋着天空,总是不忘在最苦的时候对着天空一阵傻笑,总是在最迷茫的时候想起天空也对我微笑的样子,心里便会满满的甜蜜。
终于在一阵奔波以后登上了充满现代气息的高楼。可我仿佛还是置身于雨中。对面有远古味道的建筑,一直吸引着我的目光,尤其是在如银丝般点缀的情况下。听到了雨歌唱的声音,心里一阵欢快。多么美妙的声音,世界上最好的钢琴师,也弹奏不出这样美妙的韵律吧?我这样想着,却有惆怅起来,夏季就要结束,终于赶去了炎热却代表热情的夏天,把秋天迎来了,夏去秋来,又是一个轮回啊。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树,却像在安慰我,莫忧莫殇,下一个春秋一样也要到来,总有一天夏天又会来到,而总有一天,落叶又随风飞,一切都会过去的,又会重来,这一个轮回,一圈又一圈。树叶在雨滴的衬托下显得晶莹无比,明白了,我明白了。
就好比青春,偌大的足球场,绿茵茵的草地上,依然笼罩着一些些轻微的薄雾,看不出草地里会浸湿,那些奔跑在草里的人,却知道脚下有多少坑坑洼洼,他们在挥洒青春的汗水啊,就在这样唯美的雨景里,踢着足球,每一次成功,都会有他们的欢笑,掌声,而失败,他们不气馁,继续加油。他们还有用不完的经历,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他们风雨无阻,踏上寻梦的旅途,永不言败。因为他们年轻,他们还有能力。相信有一天待他们年已花甲之时,再回首望一眼自己的曾经,必有很多感慨,曾经,自己也那么那么地年轻过,这些飞舞的青春,多么自由,多么壮丽,正是花开灿烂之时啊。
一个人站在建筑的最高,一栋空荡荡的教学楼,只有我一个人,只有我在感慨,应该是我多心了吧。对面几栋教学楼的灯已亮了,高三的学子们,又是一番苦战了。这就是人生啊,一番奋斗的人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人生。再过两个春秋,我,也是那个天未亮就在教室里读书,夜已寐依然还在挑灯夜战的,思考自己未来的高三学子了。辗转几轮岁月,一切不过如此,重蹈覆辙,却又有太多的不同。
不知不觉雨又打湿了我的脸庞,手也被雨水打得冰凉冰凉的,下雨的世界,不曾留下我的痕迹,尽管我很渺小,可我还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啊。我忘了自己到底在乎什么了,也忘了我的以前,或者更应该忘了自己此刻置身于何方。然后,朝着有光的地方前进。
深夜,我一个人坐在窗前。对着电脑发呆,已经有好一会了。我在没有抽过烟,也没有喝过酒。我想让大脑安静下来。窗外,那钩弯月,远远的挂在天边。没有云彩遮盖,没有星星陪伴。偶尔传来几声闹市的宣泄,又远远的随着寂静的夜色退去。房间里微弱的灯光,灰白色的墙。在我看来却又如此的明亮。
心还是那么的孤单,泛起丝丝的忧伤。闭上眼尽力不去想起,还是不停的会出现你的画面。温馨、喜悦、幸福与快乐。越是想让自己安静下来,心情却是越发的躁动不安。思念总是会在这样的夜里,荡起圈圈涟漪,敲打着心弦。一幕一幕出现着你的画面,使我再次感受着时光倒退。你的容颜还是那般清晰,你的笑容还是那样甜美、你的长发还是那样柔软、你的气息还是那样纯洁。忘不了,和你一起说笑的感觉。忘不了,和你一起吃饭的情景。忘不了,和你一起漫漫共度长夜。也许是天意安排你我相遇,也许是前世诺言,只待今世再见。想告诉你,今夜我的思念。想告诉你,从你离开的那天起,我的心一直在想你。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已经入眠。多么希望,窗外的月儿,能够将我的思念轻轻的送给你,将我的心意轻轻的告诉你。
心绪在涌动着,思念在翻滚着。一旦想起,就会源源不断的涌进来。想控制,却无能为力。这种思绪使我的心情不再专注,使我的心情如乱如麻。不想入睡,也无心入睡。想你,总是会觉得时光太漫长。想你,总是会让自己忘记时间,忘记周围的一切。好像与这般寂静的夜,与天边的月一样。有好多心里话想在告诉你,也多么希望我们的时光能在回流。多么希望给你发个短信,告诉你我此刻的心情。可是我怕,怕我的打扰影响了你的心情。我也担心思念是一种会传染的病,会不小心让你同我一样,无法入眠。虽然,我也期待,你同我一样的心情。你知道那样我会很开心的。因为在乎是多么的自私。可是我也很矛盾,如同你的不安,一样会让我担心。我一个人静静的想,我的孤单陪着我,连给我数星星的机会也没有。我推开窗,任凭窗外寒冷的风袭击我的房间,吹打我的身体。看着窗外远处那几盏灯火,忽明忽暗,我想是不是同我一样,也正在思念着心爱的人!我不觉得北京这冬天深夜里的风有多冷,因为你,因为思念弥漫着和你一起的幸福。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我想世间的缘分就是这样,有聚有离。你走了或者不会再见。只留下这段过往让我埋藏。我已数不清有多少次翻开,我也记不起有多少次会哭会笑。总是会在这深夜里,悄悄的想起。你走了,欠我的拥抱还没来得及给。可是我又担心,拥抱过后我的眷恋会更深。心会更思念。虽然我曾失落,也时常难过。但是我还是愿意为你的明天,送去深深地祝福。是宿命还是缘分到了,都已经显得不再重要。因为你已经在我的心里驻扎了一个房间,一个只有我可以走进的房间。想着想着,心却慢慢的平静下来。没有喜悦,也没有难过。忽然间,明白那份已存在的情感,是那样珍贵。在我心里是那样宝贵。想你,却不能亲自对你说出口。这份心境我想只有珍惜的人都会懂。我默默的想着,忽然间,我发现,爱一个人,并不需要你都懂。如果爱情最终都趋于平淡,是不是你的走我的想就成为了天长地久!
天堂的你一定要幸福
记得那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们是一起转到兴工小学的。她带着个大大的眼镜,很文静的小女孩,李老师把她带到最后一坐。坐在了我的旁边,她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天真。就这样我们成了同桌?
二年级过去了。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过的好快。记得那个时候。我和孙猛老抢着让她写作业。每次她都是腼腆的笑一笑把作业拿了过去。有时候孙猛还欺负欺负她。呵呵。记得小学毕业的时候照的毕业照片。她是站在我旁边照的。笑的好开心好快乐,真的好怀念
可是一场车祸让这么一个美丽的女孩在即将走向人生最美好的时候,走向了天堂,。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为什么? 17岁。花一样的年纪,就这么早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她还没来得及欣赏这个世界啊,为什么? 17岁。离死亡是多么的遥远。可是为什么这种事情要发生在我们之间,眼泪。心痛,真的是我们这些同学唯一能表达出来的。
她出事后每当我拿起小学的毕业照片时,看着站在我旁边的她笑着的样子,我的眼泪真的就忍不住流下来了,回想起小学的那段时光,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日子,有什么还能比这些童年的往事更加快乐呢?
现在真的好心痛。也真的好惭愧,我连最后在什么地方见过她我都忘记了,连她最后的一面都没有看到,现在想着她冰冷冷的身体,一个人孤独的躺在那里,心里真的好酸好酸,我的内心真的在召唤着她,你回来好吗?不要离开我们,不要离开大家,不管是小学的六三。初中的二年九。三年二。我们都在召唤着她,脸上的眼泪,心中的痛苦,你都看到了吗? 我们是多么多么的舍不得你离开。为什么这种事情在降临在她的身上。难道这真的是命么?老天爷你怎么可以这样,我恨你,好恨好恨你。这么狠心把她带走,带到了那个陌生的天堂。也许我真的好恨你,但我真的还要请求你。老天爷,你要让她过的幸福,让她过的快乐,请求你来生还要让我们相识。让我们相知?
其实我们心里真的都明白。人死不能复生,但是这样的结局我们真的没办法去接受,我的好朋友安慰我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话: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真的是这样,可是为什么要离开的这么早??她还没有尝到这个世界的天伦之乐。幸福之时,就这么离开了,为什么? 谁能给我们一个答复?谁能给我们一个说法?谁能给我们一个一模一样的她?
小堃,你现在是否在天堂看着我们?你看到了吗?我们在为你祈祷,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们的眼泪,蒽,以后我们会坚强的过下去,会笑着看你走向美丽的天堂的,我相信,你现在一定在看着我,看着我为你写的这片文章,我相信你一定会很感动的,你不要难过,我们永远都会陪着你的 永远都不会离开你,在天堂你一定要成为守护我们的天使。
天堂的你,一定要幸福,我们大家为你祈祷。
这篇文章是在大约一年前时候写的突然发现这个网站…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篇文章 为她祝福 为她祈祷…祝福她… 在天堂过的幸福。
六月,这个让我伤心的六月,几乎让我看透一切,我的梦破了,醒了,残酷的现实已经不允许我在继续沉睡,面对眼前的一幕幕,像是一场即将落幕的电影,女主角离开了,也就谢幕了,
曾经美好的一切已成为过眼烟云,一直压抑了许久的泪水,终于有些控制不住,尽量的不去回忆,因为知道往事不堪回首,我不知道自己这些日子是如何度过的,经常一个人莫名的大笑,莫名的失落,莫名的孤单,莫名的哭泣,莫名的迷失,最后眼泪告诉我只要坚强,天空一样会很蓝,生活一样多姿多彩,泪水是静静流淌的忧伤,我想大声哭泣,让这所有的忧伤随着我的泪水通通流去,
外面下着雨,像我的忧伤一样铺天盖地,我的心情也像这六月的天气,阴情不定,多少次曾在心底暗暗告诉自己,以后尽量少写这些伤感的文字,可我能写些什么,我的快乐已如同夜中荧火,点点流失,点点忧伤,
当忧伤来临的时候寂寞便如影随形,有时会很想让自己快乐一点,可是这种快乐却被一股莫名的忧伤侵袭着。忧伤很淡,淡若流水;心情很沉,沉似忧伤!我不能将快乐纯粹,也无法将忧伤孤单唯有无奈的一起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