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哪里,家永远都是最好的地方。过年了,回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我的老家在湖南,离这足有上千公里。为了携带更多物资,我们选择了开车回去。
经过十四个小时的奋斗,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长沙。在那里,我们得到了亲人们的热情接待。外婆和奶奶凑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妈妈和伯娘、姑姑在一起讨论时尚话题;爸爸和爷爷、外公、姑爷在一起谈论国际、国内大事;我也跟哥哥、弟弟在一边玩得不亦乐乎。
次日,在外的伯伯也回来了,家里更加热闹了。大人们在一起聊天的聊天、玩牌的玩牌,我们小朋友就在一边玩游戏、看电视。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除夕,年夜饭是在外面吃的,一个很大的包厢,我们一共十七人围坐在一张大圆桌边,一同举杯庆祝,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大人们事业有成,小朋友们学业进步!大家一边敬酒,一边祝愿对方在来年里事业、生活更加红红火火。
菜很多,但时间过得也很快,转眼间,一席家宴很快就结束了。但是新年怎么可能会如此单调?接下来,大人们开始玩牌、聊天、看电视,小朋友们则围在电视机对面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之时,我们一同起立,欢庆新年的到来。
初二,我们去了锦绣山庄生态乐园。在那里,我们打乒乓球、羽毛球、台球。我是第一次打台球,但依旧玩得不亦乐乎。
初三,我们开了四个小时的车,回到了老家---祁阳。随后,我们开始串门走亲戚。
初五中午,我们去给二外公过八十大寿,那场面真热闹,四代近百人在一个院子里,外面鞭炮声不止。里面的人在不断问候着,外面烧大锅菜烧的热火朝天
初七,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亲人,回到了杭州。
这几天回家的日子,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家人的呵护。
回家,这个词语真的暖人心。
家,这个地方是我永远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