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14
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翻开我所挚爱的书。看见一只丑陋的鸭子忍受着排挤,受尽了折磨,终究蜕变成为美丽的天鹅;看见一位可怜而可爱的小女孩忍受彻骨的寒冷,在圣诞夜划亮一根根火柴,终究只能悲惨的离去升上美满的天堂;看见一位美丽动人却衣着简朴的姑娘为了自己的幸福在树下苦苦的哀求,终于穿上了水晶鞋成就了美满婚姻;看见一个人鱼公主不惜牺牲自己甜美动人的声音,忍受着在刀刃上走路的痛楚,只为了追求自己的美好未来;看见一位瘫痪的战士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用笔当做自己的战斗武器,打破了命运的枷锁,在自己所坚持的革命道路上顽强地前行;看见一代文学巨匠为了心中的美好社会用字的文字抨击现实社会中的虚伪残酷,受到当时大部分人的质疑却仍坚持抗争。我被他们的坚韧所感动。
当我心情愉快时,我翻开我所挚爱的书。看见三只小猪遇到大灰狼却临危不惧,顽强抗争,终究取得圆满胜利;看见公主俯身亲吻青蛙解除恶毒的魔法,让青蛙得以还原为英俊的王子;看见大灰狼对小红帽和他的奶奶伸出魔爪,最后却不得不屈服于猎人的步枪;看见一百零一只忠实的狗儿不惜一切保护主人,英勇的接受严峻的挑战;看见孙悟空一行经受磨练后终修成正果,取得西经;看见白雪公主在七个小矮人的帮助下逃出王后的魔掌,重新回到王宫中继续她的幸福生活。我为他们的勇气所折服。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这样说过。我在书的陪伴下茁壮成长,我从书中获得了知识与启示,得到了支持与鼓励,收获了成功与荣誉,我为书而自豪,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