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9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无声的老师;书,是指路的箭头;书,是黑夜的光芒。书,一直陪伴着我,见证了我的成长。
我家的书如同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那最闪亮耀眼的星星就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读着这本名著,我的心里十分惬意。因为妹妹和妈妈出去逛街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可以安静地看书了。
读着读着,我的心已经进入鲁滨逊漂流的孤岛。此时,背着鸟枪拿着斧子的鲁滨逊从我身边经过,他要干什么?原来他要做独木舟!他花了五个多月的时间将这庞然大物做好,然而船太重无法下水,只好做小的独木舟……他的坚持不懈深深打动了我!
他在孤岛上种小麦、捉山羊、救俘虏……功夫不负有心人,鲁滨逊终于离开了这个他生存二十八年的荒岛。我十分喜欢鲁滨逊这个人物,因为他不仅是一个探索者、发明家,还是一个拥有顽强毅力的人。他使我明白了:如果遇到困难畏缩不前,那将会一事无成。只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才有可能获得成功,从而成为生活强者。
这本书就是想告诉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学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人。
我不禁想起了上周的一件事:老师要我当一次道德课堂的主持人,给了我长长的稿子,我一来没什么经验,二来我也不想当,就把稿子还给了老师。老师瞪了我一眼,然后将稿子给了其他同学。当时的我在困难面前低下了头。现在想来,我真的是太懦弱了,为何不勇敢尝试一下呢!难道做主持人比鲁滨逊漂流荒岛的困难还大吗?想想都觉得自己做为男子汉气概不够!
这本书陪伴着我、激励着我,让我变得更好。我相信,我的人生不仅飘满书的芳香,而且我会日益坚强勇敢,因为有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