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特别爱读书,只要一有时间就钻书里不肯出来,现在连小时候的识拼音和字贴都留着,所以爸爸妈妈都叫我“小书虫”。
好书伴成长
有一次下午,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海底两万里》,正在最精彩的时候,妈妈突然叫住我:“彤彤,去买一袋白糖,家里没白糖了。”
我大声地说:“好的!”嘴上虽说,屁股仍然坐在沙发上不肯起来。
妈妈发火了,喊道:“宝贝快去,不然菜炒熟了,再放白糖就不好吃了。”
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了书,走出家门。来到小卖部里,一想:要买什么来着,哎呀,忘了,好像说要买一袋醋,于是我就买了一袋醋。
回到家里,妈妈低头说:“孩子,错了。”我急急忙忙又跑到小卖部里,买了一袋盐。
再次回到家,妈妈又说:“错了,错了,全错了,是白糖!”
“哦,知道了”我说着又去买白糖,想着这一次不要买错了,不一会儿,我把白糖交到妈妈的手上,妈妈说:“这回对了,可以和你的宝贝聊天了。”
我重新回到沙发上,拿起我心爱的书又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还有一次,快期末考试了,妈妈对我说先让我认真复习功课,课外书先让它休息一下,我点头答应了。可是在写作业时,还是会先偷偷地去看看我的宝贝,沉浸在美丽的故事中,再写作业。
刚开始的时候妈妈没有发现,后来妈妈悄悄地到房间里查看我,发现了我的秘密,妈妈就把我的书都放到书架上,说现在是他们的休息时间,等考完试你的宝贝再上岗吧,我只好跟我亲爱的宝贝说声再见,改天在和你说悄悄话。
这就是我与书之间的故事,其实还有很多这样的,我与书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以后有时间在与你们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