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10
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发展的桥梁;书,也是人类智慧的“长生果”。书,能把我们带到古老的过去,还能把我们带到遥远的未来;书,能把我们带到浩瀚神秘的宇宙,还能把我们带到无边无际的海洋。它也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与人生的真谛。在人的一生中,都要看许许多多、形形色色、不同风味的书。
我爱读书,书可以陶冶性灵,丰富精神生活,开拓人们的视野。我常常在书的海洋中乘着求知之舟遨游;在书的草原上驾着探索之马驰;在书的王国领略人世的真谛。从我记事开始,书便是我忠实的伴侣和亲密的好友。从欧阳修到曹雪芹,从鲁迅到巴金,到处都有我翻阅过的痕迹。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如此,如果没有书,人类将永远在愚昧无知的落后世界中停留;如果没有书,我们将无从谈生活,无从谈价值,更无从谈发展!
今后,我依然会与好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寒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让你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书——是我人生中的“好朋友”,书——像我的朋友,如我的亲人,书——似一个伴侣,更似一个老师。是它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是它让我的大脑充满智慧;是它让我的心胸开阔宽广;是它让我的灵魂高尚纯洁;是它给了我很多快乐!好书伴成长,你也赶快加入到读书的行列当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