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3
一本好书,犹如一块面包,能在饥饿时填充肚子;一本好书,犹如一艘航船,带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一本好书,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小时候,我的读物是一些图画书,我会从图片中分辨人物的喜怒哀乐,看到精彩的部分,禁不住拍手鼓掌。大一点时学了拼音,就喜欢看一些注音版的书,我看得津津有味,但毕竟还小,还不能把书中的意思弄清楚,看书的时候我囫囵吞枣,不求甚解。上小学了我就不再只对注音版的故事书感兴趣了,小学生字认得多了,可以看一些中外名著了,书中人物的各种遭遇,会让我浮想联翩,潸然泪下。
《窗边的小豆豆》让我看到了巴学院独特的校园风光,《鲁滨逊漂流记》让我看到了鲁滨逊的坚强不屈,《西游记》让我看到了孙悟空的勇敢、忠诚,《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明白了大自然的神奇和奥秘,……许许多多的书使我受益匪浅。
后来,儿童魔幻类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绒布小兔子》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在妈妈去世后,父亲忙于工作,无暇照顾他,不得已把他送回奶奶家暂住。奶奶忙于自己的生活,小男孩偶然在魔法阁楼发现了一个绒布小兔子,他把自己对妈妈的思念都寄托在这只小兔子身上,最后小兔子变成了一只真的小兔子。这个故事生动有趣,也很感人,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会被故事的凄美所感动!
是书,带给我无尽的知识、美好的遐想,让我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