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叔叔,他是一位农民。
有一天,天气特别热,我心想:“这么热的天,叔叔应该不会去下地干活了吧。”可我完全猜错了,叔叔说:“我下地干活去了,家里就有你保管。如果有人敲门的时候,不要给他开门。”叔叔说完就走了。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给叔叔做了饭,然后把门锁上,就去给叔叔送饭去了。
到了地里,我把饭递给了叔叔,叔叔说:“你先帮我拿着,我一会儿再吃。”叔叔还没说完,就去干活了。我等的不耐烦了,就问叔叔:“叔叔,你什么时候吃饭呀?”叔叔说:“一会儿再吃。”过了一会儿,我抬头看了看,天已经黑了,再低下头看着快要溢出来的饭盒。我脸突然间变得通红。
到了丰收的季节了,叔叔的农作物比其他人的农作物大半倍。而且叔叔的农作物上几乎没有一点儿被虫咬过的痕迹。叔叔的农作物还特别好吃。
叔叔,我要向你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后我要坚持不懈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