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4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社区中一个诊所的医生,它为人很好,有医德和医仁。他头发短短的,脸胖胖的,眼睛大大的,耳朵厚厚的,鼻子高高的,给人的感觉很亲切。
有一天,我身体有一些不舒服,我就去诊所看病,发现医生在给一位老奶奶看病。听说,开了很多的药,医生都不要老奶奶的钱,我很好奇,就问在一旁的护士姐姐:姐姐,医生为什么不要老奶奶的钱,免费看病吗?护士姐姐说:“这位老奶奶家里很穷,没有子女,孤身一人,每天只能靠卖垃圾维持生活。医生看她很可怜就帮助她,不只这样,也会抽空带一点东西去看她呢!”
还有一次,我帮婆婆到诊所去取中药。看见医生正认真的教一个孩子知识,像怎样预防流感,发热了怎么办一些常规知识。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多才多艺,乐善好施,拥有所有的好品质,我要向他学习,向他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