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9
有人敬佩音乐家贝多芬,有人崇拜在足球场飞驰的罗纳尔多,有人敬佩满是学问的鲁迅……而我,却敬佩一个很平凡的人——交警。
盛夏,烈日炎炎。路上没有几个人,大家都在家里吹着空调、喝着西瓜、看着电视,享受愉快的生活。但是,有一个人却在大街上吹着哨子,挥动着手臂,竭力地喊着:“停车、快停车!”他就是交警,他的脸上已经有许多汗珠了,可是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严冬,我加快步伐走着。虽然我已经戴上帽子、拉上拉链,却挡不住寒风灌进衣服里,我心里想:哎!辅导班真讨厌,害得我不能在家看电视。向前看去,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哦。是交警。在寒风之中,他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指挥着交通。虽然天气很冷,但他却因为工作繁忙,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我心中不禁涌起敬佩之情。
交警,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工作,但他们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任劳任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