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7
从开始记事到现在让我崇拜的人有很多,但要说敬佩的人,应该是一个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老奶奶。
从我上幼儿园开始,每天早上都会在楼道里会遇到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奶奶,她低着头,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长柄簸箕,打扫着楼道。可我却没有仔细看过她的脸。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们楼里时不时会飘来一阵阵浓郁的中药味儿,楼道里常常留下一堆一堆的中药渣,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这么粗心每次都会把药渣漏在这里。后来问了家里人才知道是旧时的一个迷信——把药渣撒在路上,有人经过踩到了药渣就会把病痛带走。这天奶奶早上正在要清扫药渣,这时倒药渣的人满脸怒气冲冲地冲出来,大声说道:“你这人怎么回事?你将药渣扫了,谁来踩?”奶奶愣了一下,什么也没说,抬起脚在药渣上踩了几下,“我已经踩过了,这下没关系了!主要是这药渣撒在这儿不卫生。”……最终奶奶还是在那家人骂骂咧咧的碎语中把药渣全清扫干净了。
时间流逝,老奶奶原本花白的头发如今已是满头银丝,背部也有些佝偻了,但她的那份坚持却让她成了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