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6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生活中太多值得感谢的事,纵令再微小的事物,只要能用感恩的心去体悟,便会赫然发现我们是如此富有,幸福就在你身边,俯拾即是。
我拥有一个健全的身体,能在辽阔的大地上尽情奔驰,球场上踢球玩耍,相对于许多一出生就有疾病以及残缺却努力向上的朋友们,我是多么的需要感恩啊!这看似平凡的举手投足,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幸福。灵巧的双手让我完成了许多漂亮的作品,轻而易举拿起我平时最爱看的书报杂志翻阅,帮助疼爱我的家人清理环境,让家里看起来一尘不染,矫健的双足让我可以走遍好山好水,与同学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明亮的灵魂之窗能尽览婆娑世界,欣赏美丽的事物,敏锐双耳朵让我能欣赏悦耳动听的歌曲以及大自然的天籁。
我拥有贴心关怀我的家人,虽然母亲在我幼小的时候便已经离开我的身边,但是我的爸爸和姑姑却更加疼爱我,不让我感到遗憾,每当看到新闻报导有些孩子吃不饱穿不暖,甚至有些被家暴,我就会深深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家是避风港,充满关心的地方,家的一切,是需要关爱来支撑的力量。家让我得到欢笑,得到感动的泪水,还有自在的环境。
我拥有许多知心好友,不会在我有困难时,弃之远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他们在我难过、沮丧最需要人安慰时,陪伴关心着我,安抚不安失落的情绪,朋友在我高兴时分享快乐;幸福时使幸福增倍;困难时使困难分解;孤单时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我很幸福拥有这么多的好朋友,困难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一起走出困境。
细心体会,我们已经拥有很多,许多人的遭遇比我们都更加苦不堪言,学会不怨天尤人抱持感恩的态度去珍惜拥有的幸福,行有余力更要去帮助他人。对于社会上孤苦无依可怜的人们,我们应该伸出援手。当我们在屋内吹着冷气还喊热时,外头不乏期盼能有一处地方可遮风避雨的人们。当我们正享用着美味餐点时,靠剩菜剩饭果腹,短褐穿结、箪瓢屡空的人们亦不在少数。当我们享受着绮丽的美景时,辛苦的农民、工人们,还正顶着艳阳,努力的工作呢!我们何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