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14
幸福不需要太难,其实,简单的幸福就在身边。灵魂,慢慢纯净。
初一的第一学期即将过去,摇摇不定的成绩似忧愁一样缠绕着我,内心的烦躁与痛苦,又有几人知晓?最近,我会动不动地把东西摔向地面,使劲地摧残着自己,根本冷静不下来。母亲看见了,便悄悄地躲在一旁,等我平静后再默默地收拾。
又是一个双休日,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扰得我心神不宁,奋笔疾书的书把字写得潦草难看,许多的题目就应付了事。母亲的呼叫声从我耳边响起,漫不经心的走向阳台,一看,母亲正趴在窗台上,不知在看什么。
烦躁感又缠绕全身。刚想说什么,母亲就指向窗外一角的茉莉,说道:“你瞧,雨中的白衣仙女。”我刚开始没有注意什么,可一看,纯洁无瑕的茉莉如白衣诀诀的仙女,素立在蒙蒙细雨中,还真是漂亮。
静静地凝望着,她的绿茎是多么挺拔,虽纤细,但直直地撑起整个身体;她那嫩绿的枝叶是那么的青翠欲滴,叶柄的脉紧紧相连,输送着全部的养分,花苞纯洁待放,嫩黄的花蕊娇柔地在雨中飘动,晶莹的雨珠从花苞上滚落下来,简直比少女的眼泪还娇媚。多么地楚楚动人,洁白纯净啊!心灵似乎也在慢慢地净化,灵魂在慢慢地升高。一转头,母亲已经不见了踪影。霎时,我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我这时才体会了,一股暖流涌入我全身,浓浓的幸福随之而来。
母亲是想通过茉莉在雨中的清纯来净化我的心灵吧。其实,这时母亲对我的爱,她在我最低落的时候,并没有说什么,默默地用行动来帮助我,母爱的幸福,其实就在我的身边啊。
母亲就如茉莉,慢慢纯净我的心灵,幸福就如她们,就在身边。
一次次寻找,一次次迷茫,但是,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