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2
提起幸福,我想起一个故事: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妈,幸福在哪里?”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于是,小狮子不停地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母狮子笑道:“傻孩子!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是啊,每个人未必不是幸福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我们的幸福,不就一直在我们的身边吗?
“六点半了,太阳晒屁股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这就是每个上学的日子里妈妈为我量身定制的“闹铃”。不见其人,先闻其声,正在做早饭的她用“超音波”把我赶起了床。我揉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个懒腰,又听见妈妈那连珠炮似的唠叨:“快去洗脸刷牙,别磨磨蹭蹭,要不又该没时间吃早饭了!早餐可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早餐要是没吃好……”呵,这架势,我不想清醒也该清醒了。妈妈的每一句唠叨都蕴含着爱,蕴含着她对孩子的叮嘱和希冀。妈妈的唠叨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歌声。
失落时一句关心的话语,得意时一句善意的提醒,运动会上一条拧干的毛巾,考场上一块小小的橡皮,玩耍时一抹心有灵犀的眼神,都让人感到幸福。
“这道题为什么写错了?”“怎么这么粗心?好好找找原因!”“上课怎么又搞小动作?”“别灰心,下次要努力!”……也许我们早已听腻了老师的鞭策与鼓励,可回过头来想想,在老师的关爱下,我们的懒惰慢慢消失了,信心慢慢增强了,进步慢慢显现了。这是老师的关爱,让我们伴着幸福学习。
身边的幸福像星星,很多也容易遗忘。幸福,需要用心感受,细细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