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13
在成长道路中,一步一个脚印,而每个脚印都洋溢着属于我们的幸福。
十五岁,正处于豆蔻年华,而此时的我是那么的幸福。在校园漫步时,不知你是否曾见到过两个小女孩正手牵着手在前行,一路上,她们都在互相搀扶,互相照顾。走累了,就在那软绵绵的草地上席地而坐,时而交头接耳,时而为了一个小小的问题,互相倔强地撅起那红樱樱的小嘴。你发现了吗?尔后的她们总是如往常般甜甜地笑着,那个不经意地笑,正是幸福之花的怒放,正是她们友谊的见证。
那天,黑暗的天际带着一道柔和,不知你是否觉察到,回宿舍的途中正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瞧,那不正是那道风景吗?宿管的办公室里,忽而串出了一个小人儿,她弱小的肩膀上正挂着一袋大大的棉被,而那肩膀被压得就要垮似的,但她脸上浮现出的却是与此不符的微笑。也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但你又何曾知道,那正是亲情的体现,幸福的笑啊?
现在你明白了吗,幸福是那么的简单。学习是一种幸福。在学的历程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人间的温暖,万物的奇异,这是幸福;我们为解出一道题而微笑,这是幸福;我们对一篇文章有感而发,这是幸福。
踏着十五岁这个脚印,你是否感受到了幸福?一定有吧,只是你没有发现罢了。你是否曾真诚地笑过?如果有,那就是幸福的一刻。你是否曾感动地哭过?如果有,那就是幸福的泪水。你是否有撒骄过?如果有,那就是幸福的燃起点。
幸福,来得那么的不轻易,又来得那么的突然,但无时无刻都给我们带来快乐。幸福,抓不住,跑不了,你只需深深感受一下身边的美好,幸福就在你心中萌芽生长。笑容是滋润萌芽的水分,感动的泪水是扶助萌芽的沃土,而撒骄则是萌芽的杀虫剂。因而,不要悲伤,不要自找痛苦,要学会大声地笑。
幸福,不在哪里,就在身边,不需寻找,只需在成长的脚印中发现,发现友谊的真诚,发现亲情的宝贵,发现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