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9
别人问我:“你幸福吗?”以前我会回答:“不幸福。”但是我错了,其实幸福就在我身边。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尽管太阳晒得火辣,可依旧阻止不了我们的激情,虽然输了。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的,除了我,输了一场比赛,我就感觉天都快掉下来似的,特别难受。所以接下来的活动我也没参加,只是呆坐在一旁,看着别人比赛。
回到家后,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大口大口的往嘴里扒着饭,有说有笑的。即使妈妈给我夹了许多肉,我也是小口小口的咽下饭,低头沉默不语,连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今天也不看了。吃完后我就回房间写作业了。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样。帮我削好的水果,给我送上门来,我看到妈妈进来,不耐烦的说:“你来干什么,没看到我正在写作业吗?”妈妈呆住了,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低头写作业。妈妈把水果放在桌子上,转身走了,不久,妈妈又拿着一杯果汁进来让我喝。我喝了一口后,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才把今天输的事告诉妈妈。妈妈听后,对我说:“你太在乎胜败了,你应该不用在乎那么多胜败,这样你就……。”听完后,我觉得茅塞顿开,就好似如鱼得水,我真是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啊”于是,我又喝了一口果汁,今天,我才真正感觉到幸福。这个幸福,不只是妈妈的果汁,还有同学洒下的汗水,老师的鼓励,对手的安慰,还有——妈妈的启示。从中我明白了,人,不能太在乎胜败,要苦中作乐,在失败中找到动力。
其实幸福就每个人的身边,只要你认真去观察,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