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拥有幸福的人是相同的,不幸福的人是各有各的不幸。但细想一下,并不是拥有不幸的人就体会不到一点幸福,主要还是看你如何理解自己所拥有的生活。其实它并不遥远,一位盲人在生活上遇到的诸多不便是可想而知的,某一天他拄着探路的木棍上街,路面上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由于车多又看不到路况,他停在交通路口是欲走还留,犹豫间过来一位路人把他护送到马路对面避免了危险。这对路人来说也许只是做了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于盲人来说,他得到了路人的帮助和尊重,心里便会感到很温暖,这股心中升起的暖流对盲人来说就是一种幸福。
孩子活泼可爱但也顽皮。一天他吵着要自己出去玩耍,由于一时的大意孩子溜了出去,没了约束的他似脱僵的小野马跑出去很远,当大人发现孩子跑掉时他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玩的累了肚子也饿了,无助的他只有惊恐的哭泣,这时大人们找来了,他停止了哭泣像小鸟一样飞扑到亲人的怀里,重回亲人怀抱的孩子此刻能说不幸福吗?
吃过晚饭,忙碌一天的人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这时懂事的宝贝悄悄站到你的身后,举起稚嫩的小手给你捶背按摩,或者在你最疲劳的时候孩子吃力的给你端来一盆温热的洗脚水给你洗脚,想一想就觉得很温暖很幸福。其实幸福没有轮廓,它只是对生活细节的一种品尝与回味。情人节老公送的一束鲜花,过生日时妻子做的一顿可口的饭菜,下雨时亲人递过来的一把伞……
点点滴滴的爱就是幸福!因为它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