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4
幸福真的在我身边?过去我不相信,我曾哀叹:我没有遗忘幸福,可幸福却遗忘了我。我曾怨恨:上帝太不公平了,寻找我心中的美丽,千百次,我默默地问自己:幸福何时属于我自己。夜深了,惆怅的我静静地躺在床上陷入绵延的思索……“幸福就在我身边啊!”我惊喜,才蓦然发现:在家早晨,爸爸一句温馨的话语里面有幸福;在校夜晚,秉烛夜读,从李白到苏轼,从徐志摩到席慕容,从金庸到古龙,里面有幸福;孤独无助之际,远方好友鱼雁传书捎来的是幸福;尴尬无奈之际,那路人宽容的微笑与理解的问候中有幸福??许许多多的幸福,过去怎么就感觉不到呢?也许有人会不屑地撇撇嘴,这是什么幸福?幸福应该是功成名就;幸福应该是穿金戴银;幸福应该是华室美宅……这算什么幸福?不错,有时候,功成名就、穿金戴银和拥有华室美宅的确幸福,但没有这一切是不是就不幸福?古希腊哲学家告诉我们:幸福是消极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不是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感觉是因为它在身边。拥有哗哗的自来水也算幸福吗?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拥有三天光明是幸福吗?海伦凯勒会告诉你;能够听到潺潺的流水、簌簌落叶、清脆莺啼也是幸福?贝多芬会让你坚信;甚至,爸爸的训斥、妈妈的唠叨也是幸福,当你远离家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幸福来来去去犹如旋转的灯塔上部的灯光,忽明忽暗,当它乍然亮起的时候会给你无限惊喜,而若长期处于灯光之下,你就会无动于衷。拥有灯光的我们可曾想过,那些没有电灯的山区孩童对灯光的渴望。幸福,并非遥远地如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的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能游览“地平线的某处神秘玫瑰花园”,诚然是一种幸福,享受今天盛开在窗下的月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我们苦苦追求着幸福,却往往遭遇着痛苦。我们轻松愉快地做着,却发现幸福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