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作文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吗?自己心中有一朵花,看四周都是花,就让我们内心充满阳光吧!用真诚交换朋友的真心,处处把阳光带给别人,他的世界就会阳光灿烂,自己也会在这清纯的性格中得到极大的愉悦。从而,给小城带来祥和温暖的人际氛围,带来相互关系无限的良性循环,营造顺意快乐的生活环境
如果用花儿来象征着幸福,你立即发现幸福的寓意是因人不同的,正如花有千样红,万种态,不同的人对幸福有不同的期待,对幸福有不同的理解。花的另一个寓意是幸福只是生命中灿烂的一瞬,更多的人生是平淡。当我们降低对生活、对工作、对他人的期待时,我们常常容易跟幸福邂逅。当我们假定自己是幸福的,并用幸福的眼光去看待一切的时候,哪怕坐在黄连树下,也会因为自己还在感觉,还有呼吸和心跳,还在观察这个值得珍惜的世界,所以心身依然处在幸福中。真正的幸福感是谁也拿不走的,那是人对世界、对人类和对自己所持的一种态度。让自己的内心充满自信、满足、博爱,我们就创造了幸福。幸福只能从内心去寻找,当你找到幸福的时候,你的生活也会变得阳光灿烂。
活的单纯些,活的快乐些,那就需要我们去感知,生活中每个细节都有,只要我们有心情去寻找。人生如股市,起起伏伏,无人能预知,但是快乐知足的活着总比郁郁寡欢的活着要好的多。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心里有阳光,那种味道自然会在你的身边蔓延,你会发现连树叶,连小草,连雨滴都会有阳光的味道。
人们点亮内心之烛,保持阳光心态,做到心理和谐,这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如果人人都能注重思想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坦诚地对待外部世界和自我内心世界,善于调节自己的心理,保持心理和谐,承认现实,欣赏美好的事物,既能安度平静的生活,也能接受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总之,一个内心充满阳光的人,才会用充满阳光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保持良好的心态,即使遇到一些麻烦,也会笑以待之。在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变换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角度,善以待人,换位思考,就会成为一个自己快乐同时也能将快乐带给别人、让别人也随之快乐的人。能够营造快乐的生活氛围,也是提高社会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会所不可或缺的。
我们可渴望阳光,但每个人不可能每天都在生活在明媚、温暖的阳光下,我们期望阳光能普照大地,但阳光不可能均匀地照射在大地的每个角落。因而,当有一天,你推开窗户,看见窗外漫着满天阴雨时,切不可失望、懊丧,要知道此刻此时那灿烂的阳光正在这阴云之上,等候这阴霾的过去。
在这瞬息万变的大千世界里,在这生生不息的茫茫人海里,人作为个体的存在,我们是多么的渺小、脆弱。于此,我们的生命只有顺应这自然的变化,才能得以健康成长。切不可因个体的需要而强求自然顺应你的愿望,如果这样,这徒劳的结果便只能是无尽的痛苦了。面对生活海洋里的潮起潮落,犹如没有阳光的日子一样,要坚定信念,用心灵里的太阳去照射你播在心中希望的种子,摧她发芽,使她成长,这希望之树终究要结出理想果实,来回报你那不懈辛勤的付出。如若心中没有了阳光,心灵之泉便要冻结、枯涸,心就要死了,这悲哀是无言以喻的。
人世间,每个人都祈盼事业有成,万事顺畅。但事实上现实生活中的不容易,也如这阴冷的日子一样紧随左右。有一天你失业了,落榜了,失恋了,身体染病了等等的一切,在这星移斗转的自然运动中,这都是你认为不正常,但事实上却很正常的事。你切不可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一撅不挣,要冷静分析,挣做作精神,扬起生活的风帆,重新升起心中的太阳,让暖阳照亮你的胸膛,给心灵一个温暖的家。只要心中有阳光照射,这心灵就不会结冰,人生的希望就不会泯灭。要知道,照亮心灵的阳光是金色的,是最亮堂美丽的。
朋友,让我们的心灵充满阳光,去感受这不凡的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