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5
人们把书比作一把金钥匙,开启知识大门;人们把书比作精神上的粮食,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营养品。我与书有着很深的情缘,书一直伴随我的成长。
我最早接触的书籍是有图画的童话故事书。小时候,由于识字量很少,有时连图画都看不懂,所以大致都是妈妈读给我听。每当妈妈读给我听时,我总会坐在小板凳上聚精会神地听。妈妈有时也会做出一些古怪有趣的动作,惹得我发笑。小时候的“听书”给我以后的阅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稍微大一点时,我便可以独自看一些画报、故事,我看得如醉如痴。一拿起书就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中。那时,我大部分只看情节,囫囵吞枣,但我仍然看得津津有味。那时,我把书当作一个玩得越多越好的“玩具”。
上小学后,我读的书更多了:名著、小说、故事、诗歌等等,我也更喜欢看书了。现在,我不仅只看情节了,我还开始不断地积累好词佳句,并且思考内容,悟出道理……我几乎整天都泡在书的海洋里,课内课外的我都十分喜欢看。渐渐地,我感觉我的作文有许多好题材了,脑子里的知识也丰富了……,我发现,读书原来有这么大的乐趣!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使我终生受益;书,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