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5
那年,我只有五岁。也许是家长太溺爱我吧;也许是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吧,我就像怎么也长不大似的,一直认识不到自己的自私。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孝顺?这不都是理所应当的吗?但是,就在那一年冬天,我发现,我错了。
父亲病倒了,他在年轻时留下过腰病,寒冷的北风对于父亲来说就像一根根冰冷的针一下刺进了骨头里,原本健壮的父亲面色变得憔悴,身子也瘦的像火柴棍,连床也下不了。
但那时,任性的我还不以为意:没事,还有妈妈呢。可是在一连数日的照顾刁蛮的我和卧病在床的父亲之后,妈妈也倒下了。家里的大事小事都由我一个人扛着,这对于从没干过家务的任性的我来说犹如五雷轰顶。
可又能怎么办呢?只能乖乖干活。以至于烧水被烫出一道锃亮的水泡;熬粥时几次把粥熬糊;还要在小山村里绕远路到医院里给爸爸妈妈买药。
几个月后,春天来了,爸爸妈妈都好多了,犹如老树长出了嫩绿的新芽。
而我也改变了,仅仅几个月的磨练,我整个人都像脱胎换骨了一样,我不会再把家里所有的重担全部都扔给父母,也不会再认为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在这之后的几年里,我帮助父母做家务。和父母一起成长,自那一刻起,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