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4
目标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所人生要树立正确的目标,一但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向这个目标努力,发奋,为达到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不能中途变换目标,假如这样的话,目标是不可能实现达到的。就拿我看过的一本书举例吧。
一群羊在阳光下慢慢地吃着草,却不知道危险正在逼近,一只美洲豹在附近的草丛屏气呼息,身体贴地慢行到羊群,一种死亡的气息在羊群快速散开了。突然美洲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一个小羊迅速跑去,但是羊也不慢,也不百米冲刺的速度,在它们的速度与速度较量中,在旁边有不少驻足观看的羊,美洲豹就算在它们身边跑过它们也不会散开的,因为它们知道豹是不会转移目标的,因为豹它的目标是一个体力正在逐渐消耗的小羊,假如豹在中途换了目标,它是不可能还有体力追上的,以累去追不累,这种代价太大了,假如这样的话不可能追捕到猎物的。突然羊的后腿被豹的前爪拍到了,羊跌下了。
所以我们一但树立了目标,就要去实现它,不能一两天就换一个目标,这样只会永远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