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1
在我记忆的沙滩中,许多琐事向深浅不一的脚印,岁月的潮水一冲,它就无影无踪了。然而有一件小事却像一棵高大的树,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中,令我终身难忘。
那天,七岁的我在自家的后院里,无聊地拿着木棍在地上比划着,突然,我想到我可以去不远处的鱼池钓鱼。
我经过一条隐蔽的小路,手里拿着木棒和几根毛线。走了没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我刚想将绳子抛到水中钓鱼,却发现没有鱼饵。突然,我灵机一动:蚯蚓不就是最好的鱼饵吗?我在脚下的泥土里翻找,找了半天却连一条蚯蚓都没发现,我只能放弃钓鱼的想法,决定徒手抓鱼。
那个鱼池水比较浅,水刚没过我的腰部,水中清澈见底,时不时就能看见几条自在游动的小鱼。
我左顾右盼,看见了一条30厘米左右的小鱼,我急忙扑了过去。但是那条鱼很灵活,我扑过去好几次都扑空了。气急败坏的我堵住了出口,然后我把它周围的地方用一块块石头悄悄填住,最后只剩下那条鱼的地方。我哈哈大笑地说:“哈哈,你也逃不掉了吧!”正当我笑它无力逃脱的时候,它奋力一跳,居然跃了出去,向着远处逃之夭夭,我只能怏怏地走回家。
直到今天我还忘不了这件事,那天逃走的鱼令我至今仍耿耿于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