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的一件事5
每当我看到《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时,那令我后悔的事就在我眼前一幕幕重演。
“铃铃铃”,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飞奔着跑回教室。这节课是英语课,老师大发雷霆,原来是有些同学没交作业本。我心头一紧,连忙问杨粤祺,她说:“你交了”。我才放下心来。老师说:“我现在来清本子,念到名字的人站起来,陈婉仪、叶飞、麦嘉欣、┈袁泉。终于念到我的名字了,我很得意,可一转头看到我的好朋友程晨还没站起来,心想可能还有一会儿老师才能念完,便趁机偷偷看起书来。老师忽然点了我的名字,我心里大叫一声:”不好“,赶紧把书拿到角落,可还是被老师没收了。我非常难受,因为这本书是程晨借给我的,我把别人的书弄没了,我怎么办?这时候,我看到程晨她哭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我勉勉强强做完一张考试卷。下课了,我走到老师面前说:“老师,下次我表现好,您把书还给程晨行吗?”老师说:“你还让我怎么相信你。”这时,我哭了。上体育课时,我还在哭,很多同学都来安慰我;也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哭,我说不出口。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
事后,我想了很多。上课看小说书这件事比上课说小话、传纸条性质更严重,它影响了我听课,也影响老师讲课的情绪。老师辛辛苦苦给我们上课,我却不认真听讲,实在对不起老师。以后,我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做一个老师喜欢的好学生,父母喜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