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的一件事11
打开我记忆的闸门,脑海里便潮水般涌出一件件往事,有欢乐,有伤心,有感动,有烦恼……其中有一件事却让我深感后悔。
我喜欢动物,喜欢他们的可爱,喜欢它们的淘气。但就是因为这样的喜欢,使我痛苦过、后悔过。
记得这是在我念四年级时发生的事。我舅舅家的猫生下了几只可爱的小猫,于是我想要捉一只猫到我家来的念头油然而生。你别说这只是说着好玩的,我还真去捉回来了一只。这是一只黑白相间的猫,胖胖的身子,非常可爱,我可是格外喜欢。它刚到我家来时,总是远远地躲着我。我和它在一起接触的时间久了,慢慢地就熟悉了。它喜欢和我捉迷藏,东窜西跑的,我怎么也捉不到它。从此,我们两个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来临了。一天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把小猫抱在身上。我忽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小猫总是在家里呆着,肯定很不舒服,不如我带它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于是,我马上动身。这时候,我根本不会想到会有其他事情发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平白无故就有一种忐忑不安的感觉。当我把小猫刚放在一片草地上时,一只凶猛的黑狗飞快地扑了过来,一口咬住它的脖子。我被突如其来的这一切吓得呆若木鸡,已经有些不知所措了。当反应过来想要去阻止时,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狗已经把猫叼走了。我情不自禁地抱着头失声痛哭。顿时,我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变得黯淡无光了。这一路,小猫陪伴我走来,我却送走了它。我痛恨自己没能好好保护它,这些都是我始料不及的……叫我怎么接受得了。
现在,没有了她的陪伴,我的心里空落落的。每当看见别的小猫,我就会想起那可怕的一幕。这一幕,一直让我痛苦与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