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自豪的事,又伤心的事,也有高兴的事……它们都像流星一样,在我的记忆天空中穿梭而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都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记忆里,可有一件事,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坎上。
我后悔的一件事
在三年级时,我就被光荣评上值日班长和卫生委员。我当时在心里沾沾自喜地许下诺言:我一定要尽职尽责,让同学们没有后悔选举我当班干部。
好景不长,一个消息是我萎摩不振——撤掉我的职位:值日班长。我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心里想塞了铅块似的,沉重极了。
悔恨的心情使我不再像以往那样尽职尽责了。
每当同学们在扫地的时候,我仿佛忘了自己是卫生委员,躲在教室里大声朗读作文,认真做作业,想做到心无杂念的地步,逃避良心的谴责。要是以前,我早就在卫生区认真负责的看管同学们。
我整整两个星期没有负责任,结局就是害班级的卫生成绩被扣分。而导致这一结局的错误的源头都指向我。很快,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从我的脸颊上滑落下来。得知我被批评的同学个个都在嘲笑我,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我懊悔极了!
因为我,班级的卫生成绩被扣了分,我在心里十分自责,内疚。后来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负责,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因此,我要感谢这一次错误。就像泰戈尔说的一样:“如果把所有的错误都关在门外的话,真理也要被关在门外了。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不要重复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