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的一件事2
在过去的十一个春秋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有开心的时刻,有难过的过往,有烦恼的记忆,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有一次我向妈妈要十元钱去买文具,妈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途中,我路过油炸店,看见里面摆满了各种美味,顿时我垂涎三尺。可是这钱我还要买文具的,我驻立在原地再三思索,最后心想:反正我有十元钱,买一点别的东西妈妈也不会发现。进了油炸店,我对老板说:“给我来一串“串串香”。不一会儿香喷喷的“串串香”就呈现在我眼前了。我吃着“串串香”走去文具店,走到途中我看见了姐姐,我连忙把串串香藏在身后,姐姐小声地说:“后面是什么东西,拿出来给我看看。”我紧张地说:“没什么。”姐姐看我不招,就不好再问,便走了。我松了口气心想:终于躲过了一劫。我买完了文具后就回家了,走到家,我刚进门就被妈妈叫住了,满脸怒气地说:“你是不是拿着买文具的钱,买了别的东西?”挨了一顿训,我纳闷着妈妈为什么会知道呢,百思不得其解,突然间脑海闪过姐姐的身影,对!一定是姐姐告密了!心想,等姐姐回来我再找她算账。
过了几个小时,姐姐回来了,我找到姐姐“兴师问罪”,说:“你是不是把我买零食的事情告诉妈妈了."姐姐疑惑地看着我说:“我没有。”我一口料定地说:“别想耍赖,一定是你,只有你在知道我买了别的东西。”姐姐听了后一脸委屈,便冲向了房间,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
过了几天,我才知道,这件事不是姐姐告诉妈妈的,而是妈妈为了试探虚实,故意这样问我的。而且,本身错就在我,即使姐姐告诉妈妈了,她也并没有错……
这件事情过后,我非常后悔自己错怪了姐姐。同时从这件小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明辨是非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