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的一件事6
今天上午,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突然,我发现草坪上有一个像纸团一样的东西,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10元钱。
我心里暗暗自喜,商店里的洋娃娃早已是我梦寐以求的。那洋娃娃可爱极了,我一看就爱不释手,而洋娃娃,正好10元钱,嘻嘻!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商店,买下了洋娃娃。一路上,我像捧着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走回家,生怕弄疼了它。
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妈妈看见我手里捧着个可爱的洋娃娃,便高兴地问;这洋娃娃哪儿来的。我怕妈妈骂我用捡来的钱买的,就骗妈妈说“是用压岁钱买的。”妈妈走后,我松了一口气,还好没被发现。我一来到学校,同班的小明就说掉了10元钱,他来问我,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我没看见。”他走后,我看了看鲜艳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捡到东西要及时还给失主,撒谎更不是好孩子。”我后悔极了。我来到老师的办公室,轻轻地在老师耳边说:“老师。”老师微笑地说:“什么事呀?”我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讲了一遍,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老师竖起了大拇指说:“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我向小明道了歉后,所有的烦恼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经过这次教训,我捡到东西都会还给失主。而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撒谎,要做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