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的一件事1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好多年过去了,许多事情早已经模糊,有的甚至搜索枯肠都不可得,但我后悔的一件事却令我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家有罹难,人有大殇。当我还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幸福的家庭突然来了不速之客,爸爸妈妈闹离婚闹到了学校,闹得我无法正常读书了。在那些悲伤的日子里,我无法忍受他们对我的伤害,越来越感到难受和烦恼,老师在上面讲,我在下面发呆,整天浑浑噩噩,患得患失,却没人理解我百无聊赖的感受。终于在数学考试中暴露出千疮百孔的疼痛伤痕——作为学校的尖子生,作为班里的佼佼者,我的数学成绩仅仅考得87分,铁板钉钉的事实已经把我定格在差生的行列。当我看到试卷的一瞬间,我情不自禁地攥紧了拳头,沉重地低下了头,心里在隐隐作痛,依稀感觉到眼泪就要夺眶而出。
回到家里,我一个人抱着枕头躲在房间里大哭,撕心裂肺,肝肠寸断,再也止不住悔恨的泪水哗哗哗地决堤流下。
在这起让人心酸的的事件中,我后悔自己为什么会在人生的低谷中萎靡不振、悲观怯懦、畏惧退缩?我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用带血的手指去弹奏人生的绝唱?我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在挫折与磨难中坚强?我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在浴火中涅槃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