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往常一样,我回到家里,电视机又出现了一个蓝色的黑洞,我突然明白了着这是怎么回事——卡特又回来了。
我急忙上前去查看,果然没错,卡特回来了,只不过手里还拿着一个像书一样的东西。“嘿,我的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卡特向我打招呼。
“好久不见呀,你还是老样子,神神秘秘的,不过这回你可没吓到我!我带着重逢的喜悦,激动地说。
“这回我要给你介绍一个新朋友。”卡特说。说着另一道光从那本像书的东西里面飞出来。原来是另一个人。
“这是凯文,我们的新朋友,他是一位冒险王级别的人物。”卡特为我介绍。
“嗨,你好”我向凯文打招呼。
“你好。”凯文回了我。
“我的老朋友,你要不要回到过去看一看呢?也算是帮帮这位新朋友和我的忙,这是一本时空史书,是我们共同研究的新成果,可以回到过去,所以我们想请你来和我们一起试验一下。”卡特说。
“请等一下,你说可以回到过去,你从20亿光年前穿越过来不就已经是‘回到过去’了吗?”我疑惑的问。
“确实是这样,不过我们发明的时光机还并不能穿越到那里,这本时空史书是我们刚刚发明的,想试一下能不能穿越到那里。”卡特回答说。
“原来如此,那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出发吧!”我说。
“谢谢你!卡特感激地说。
说迟也迟,说快也快,启动电子史书的那一瞬间,我们就被吸了进去,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战国时期。
我们穿到了赵国,当时秦国和赵国正在打仗,赵王和大臣们正在商议要不要调换廉颇,让赵括带兵与秦国对抗,巧的是,赵括的父亲和母亲也在场阻止。我也在书上读到过这段历史,我很不忍心让赵国打败仗当时有人想换,有人不想换,我又不能出面去阻止,只好像寄生虫一样,附在了一个大臣的身上,以他的名义发言。我说:“大人,虽然赵括语出不凡,但是证明不了他会带兵打仗,只能说明他熟读兵书,口才很好,再者说,打仗之事,非同小可,将帅岂是能说换就换的吗?并且,廉颇老将军带兵打仗多年,久经沙场,经验比赵括多,赵括父母也在阻拦,俗话说知子莫如父,最懂赵括的还是他的父母,父母都在阻拦,这说明赵括一定不会打仗,请大王三思而后行!”众大臣听了我说的话,茅塞顿开,纷纷劝阻赵王不让赵括打仗,赵王也同意了,继续让廉颇打仗,最终赵国打赢了。时空史书上记下了第一个被改写的历史——赵秦交锋,赵国未换将,最终打了胜仗。我也从那位大臣的体内出来,去下一个目的地——恐龙时代。
那道光又把我们吸了进去,咻的一声,我们来到了恐龙时代。一进来,我就眼前的景象被吓坏——了天上卷着红色的火球,凶得就像要把一切都吞噬了一样,一看到这场面,我吓得倒在了地上,目光里充满了恐惧,说不出话来。这时,卡特用清醒光波让我清醒了很多,他说:“现在据我分析应该是恐龙的那次大浩劫,现在我们必须加倍的小心谨慎,不然,一不小心,我们就会丧命的!”说着,凯文给了我一利电子胶囊,告诉我,打开胶囊就可以开启防护盾,这样自身的防御能就能增加,就更加安全了。我们打开了防护盾,去拯救恐龙的生命。
首先,我们在这里布置了一个能量结界,我们又穿上了超能结晶做的铠甲,拿上诱饵,去拯救恐龙,我们先打开诱饵,释放出又有镇静作用的食物香气,引诱大大小小的恐龙到结界里来,之后,由于我们不能引诱所有的恐龙到结界里来,所以,我们只好使用生物磁铁,把所有的生物都吸了进来,我们做的结节越来越大,用的能量也越来越多,我们支撑不住了,卡特和凯文也都爆发出了战神形态,启用了后备能量,可是还是无济于事,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恐龙与我们产生了共鸣,也纷纷用自己的生命能量来支援我们,保护小恐龙,有几只龙因为生命能量的耗尽,纷纷倒了下去“不!”我大叫了一声,想:连动物都真么有人性,都为自己,为他人着想,为什么有些正常人都做不到呢?我愤怒了,我爆发了,我的后背能量也启动了,也可以像卡特和凯文一样来保护大家了,我们不知鏖战了多久,最终,我倒了下去
我醒来时发现,我正在未来世界里。卡特和凯文在我的旁边,我着急地问:“卡特,凯文,恐龙们的浩劫平息了吗?它们活过来了吗?那些倒下去的龙怎么样了?”
“卡特笑着说:“一切都好了,恐龙们也安全了,时空史书上也有了记载。”
“那历史改变了,现在不会改变吗?”我问。
“你放心就行了,我们改变的历史在一个历史刻度上,我们生活的又是另一个历史刻度,两个历史刻度是不会混乱的!”卡特说
我醒了以后,医生给我吃了一颗生命胶囊,我感觉恢复了正常,甚至感觉更好,之后,卡特送了我一本时空史书,三颗超能胶囊,二十颗探险胶囊,一个探险者背包作为感谢,并且他还把我送了回去,还叫了我使用时空史书的方法,这下,我随时可以过去找卡特了,如果我不能过去,还可以用时空史书进行通话,真是个好发明,真方便!
下一次,等待我们的冒险又是什么呢?期待下一次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