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夜是这个城市里最繁华的阔佬。它能在瞬间让水泥的都市丛林变成梦幻的城堡。灯火辉煌的霓虹变幻着诱人的色彩,让夜充满了张扬的欲望。大街上或匆忙的、或悠闲的一条条身影,似乎都在极目的张望,想在这个明亮的黑夜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重音乐带着金属般的敲击声带动了整个在夜里活动的生命。只是不知道,那音乐响起的地方,是否真的是歌舞升平、、、、、、?
他习惯了在黑了的夜里,换上短衣短裤,沿着路边花园里深深浅浅的小路漫步独行。初夏的六月,女贞子树花开繁茂,香气四溢。空气中飘荡着浓浓的馨香,沁入心脾,有种置身世外桃源的清静和淡然。
其实,他是纠结的。虽然闲庭碎步,貌似悠闲。可只有他自己知道,波澜不惊的外表下,此时正劲浪滔天。他在想着一个人,一个女人,一个小小的女人。
“哭,等谁回眸”。就这短短的几个字在蓦然映入他眼帘的刹那,他的心莫名的悸动了一下。是谁在这样的年代竟然还能刻画出如此华丽的词藻?看似悲切的外表下,会藏着怎样高傲的灵魂和深邃的意境?会有怎样的经历和忧伤才能让如此执着的感动这么真切的流于尘世?肯定是位女子,一位兰心慧质,温婉如玉的女子。他想、、、、、。网络上的交往比现实中似乎来得更便利和快捷,也更合乎情理和随心所欲。
他们彼此加入了对方的聊天账号。试探性的交谈中,相互都是警惕的,可是唯有那份潜在的好感一直在暗暗的陪着他。她是高傲的,也该是高傲的。这个他是能预料到的。所以在以后三百多天里,他总是会一如既往的向她问候,一如既往的进入到她的空间。在她的快乐忧伤中踽踽独行,善良总是会打动人的心扉。而坚持和真诚终将会把美好的向往种进心田。看她的日记,是他必不可少的网上活动之一。在她善良质朴的字里行间,无处不洋溢着青春激昂的跳动、和对这个世界、社会的迷惑怅然,他是爱慕她的,因为她的年轻足以让他艳羡,虽然他也年轻过,可是时代的局限让他还没来得及和青春说句再见,就匆匆的到了不惑之年。逝去的都是美好的,哪怕那是不堪回首的记忆。何况是逝去的青春,怎会不让人留恋和向往?年轻的生命心跳的脉搏都是带着杀气的,那种杀气会让他感到自卑和不安。既然已经过了做梦的年龄,何必还要在这优胜劣汰的浪潮里奋勇向前?可是那种年轻的气息是诱人的,也是令人迷恋的。如果当初仅仅是为了说一种心理的好奇,那么现在就是对现实无奈的惆怅。当然,还有一种在潜意识里的深深渴望。他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也不敢想要什么。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快乐和纠结中他们终于相约见面了。
其实,看景不如听景,这句流传了很久似乎很有道理又似乎很不成常理的一句话其实也在验证着另一个事实。他想见她,是为了一睹渴望期盼了无数时日的芳容。而她想见他,可能也是为了验证他执着的坚持下留给她的感动。相见的方式很老套,在一起草草的吃了顿饭后,就各奔了东西。没有过多的交流,另一个世界里的他们是熟悉的,而现实的他们似乎只是在替他们演绎着一个客串的角色而已。初夏的夜是多情的,只是在这样的夜里,他似乎想到更多的是她的绝情。没有给他一点的机会表白,也没有给他一个微笑。那个他在心里憧憬了千遍万遍的笑靥,已随着五月的落花而慢慢淡去,淹没在这个花落的季节。当然也是个花开的季节。
那是去年,也是这个季节,他清楚的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后她所表现出来的傲慢和决绝。
时间在无涯的荒野中疯长成林。关于她的记忆也在渐走渐远的冬季,被皑皑白雪封存冷冻。可是他依然会在偶尔的闲暇之余,去浏览她生活的痕迹。似乎她在这不经意的转身之后学会了思考,也学会了享受孤独。似乎她也无暇孤独,总是见那个叫做的小小图标不规律的上线,下线。在很深的夜里,他不再和她交流。只是会默默的陪着她,直到她的图标变黑。偶尔也会在初晓的黎明,看见她欢快的图标一路走来。看见她在就行了,他这样想,或许有一天她会突然的消逝,那样生活便会恢复以往的平静。
“笑,为谁含羞”?突然有一天,她的网名变了。依然还是那简短的几个字,却将他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多么可人温软的言语,只有她才能有如此的意境。也只有她才会有如此的才情。含羞怒放的桃花在这个季节正开的争先恐后,而她竟然在这样的时节用轻描淡写的手法篡改了春的定律,谈化了春天留给他的向往。在这样的时节,她会有怎样丰腴性感的娇柔之美,让笑怒放了整个春天?会有怎样安然浪漫的心境,让羞屏蔽了春的妖艳?
他不知,或许她也不知。这是真情的流露,这是人格的升华,这是懂美的人留给世间最绚丽斑斓的诗章。而就在这一刻,那个已经在记忆里走远,却还能看见背影的她又重新走进了他的视线。
依然是那样的方式,依然是那样的问候,却在不经意间换了语气,变得委婉。有点像久别重逢的挚友,语里行间注满了关怀和牵挂。
他出差远行,在每一个离家的夜里,都会在电脑上和她不期而遇。那时的她就像夜空里一颗亮亮的星星,总是会在遥远的天际,给他投下一缕星光,指引着他在浩渺深邃的时空里欢快前行。他其实也是她心里点亮的一盏灯,辉映着她正无悔的青春。而她不知,在经过太多个日出的晨曦和暮落的黄昏,守候早已变成了约定。而她早已成了他梦中的居民,在星星都会睡觉的夜里,他们多么想相守到天明。
五月的峥嵘还未退去,初夏的大地便葱茏遍野。红艳艳的石榴花开满枝头,可他却没有了观花的雅致,在错落疏松的树后,拨了电话却数次按下。此刻她正做什么呢?是不是也在傻傻的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虽然他早已明确的告诉过她,爱慕她是因为她花一样的年华和诗般的奇葩。此生的她注定只能是他仰望的星空,而在那浩瀚的星空下,是无边无尽的苍穹。
可是思念,也只有思念,依旧在黑夜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