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xx年4月1日,早上。 我骑着单车去上学,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忘了。 我下车打开书包,英语练习册,数学试卷,作文本……都带了啊!再数一遍,英语练习册……还是没少,但我悬着的心还是未放下。 ……
公元20xx年4月1日,早上。
我骑着单车去上学,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忘了。
我下车打开书包,英语练习册,数学试卷,作文本……都带了啊!再数一遍,英语练习册……还是没少,但我悬着的心还是未放下。
匆匆在学校车棚放了车子,来到教室刚一坐定。
“不好拉,杰子!”大伟从教室外跑进来气喘吁吁地说,“你的车子没上锁,被看车的阿姨给扣下了,还不赶紧去看看。”
还真别说,我刚刚晕晕乎乎还真记不得是不是锁车了。赶紧以最快的速度跑向车棚,第二间棚,第三排倒数第3个,我的“驴”好好的在那里“栓”着。我气恼得骂开了大伟,心想回到教室我一定要好好修理修理他,让他骗我。我一边喘着气,一边往教室赶,一边想着怎样收拾他。忽然,我恍然大悟,今天是愚人节,我昨天晚上还煞费苦心地想了好几条骗术,而大伟应就在受骗者之内,谁料他竟先发制人。真够狠的,我仿佛听到了大伟这个“豁牙子”(和同学闹着玩碰掉了一颗牙)嘲笑我时口中漏风的声音,我狠狠地在脑门上凿了一下。
“怎么样杰子?你的车子要过来了吗……”他大声嘲笑我,我明明看到他嘴里还有一颗门牙震得活动了,我捏紧拳头。
“哦,你说车子啊!我还没去看呢,不过我刚刚看到你妈妈在办公室呢!”我认真地说。
“别开玩笑拉,我知道今天不是我的节日。”他得意地笑着。
“别忘拉,你昨天数学考试才考了50分,八成是老师打电话告诉你妈了。”
我的话音刚落,就见他的脸一下子阴了下来,刚才的晴空万里,忽然就变成了乌云密布,他箭似的跑去探看。
据说大伟一口气从五楼跑到一楼数学办公室,推门进去,见其妈不在,顿时知道上了当,正要关门出去,被数学老师叫住,为昨天的50分狠狠地批评了老半天,才让他出来,他这才垂头丧气地回到了五楼。
看到他的表情,我心里乐开了花。痛快!
物理课上,老师照例在那里念经,看到那令我眼花缭乱的公式,困劲又上来啦,迷迷糊糊睡着了。
“杰子,快醒醒,老师叫你起来回答第3题!”我的耳朵马上竖起来,“快,选c,因为abd时态用错了。”我真感动,每次我的同桌都在我最危急时帮助我,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说时迟那时快,我忽地站了起来,“我觉得应该选c,因为……”还没等我说完,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这时物理课老师正在上课……
我的脸羞得通红,气得发紫,活像霜打过的茄子,要不是老师在,我早把同桌的脸撕成c了。
下课,班主任通知我下午叫家长
下午,我忐忑不安地走进教室。
“杰子,怎么我妈没来你妈倒被请来啦——”大伟冲我耍了个鬼脸。
这时,班主任的秘书——课代表跑过来说:“王杰,刚才我去抱作业,你妈和老师为你在物理课上的事争执了起来,老师还说下课后抽你的物理公式,别告诉老师我泄密,赶快背吧!”
是的,我是该背了,我赶忙抽出物理书背开了,连第一节啥课都没记清,眼睛向上翻看着天花扳,嘴里不停地背着,还时不时低下脑袋。
此时纸条从四面八方传来。
“杰子,别这样,不就请一次家长吗?我不该讽刺你。——大伟。”
“王杰,本来咱们班男生就少,你可别老想着出家呀!”
我晕!
下课后我直奔办公室,我妈还在。估计已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王杰,你……”还没等老师再说下去,我便抢先一步,“我会,王老师,物理课我虽然是在睡觉,但那些公式我确实会背了,不信你听……”我一股脑背了一大堆,背得她俩哈哈大笑。
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噢,王杰,你物理课还睡觉呀!”老师终于开口说话了,“是这么回事,你的作文在市里获了奖,学校要组织一批优秀小作者去参加夏令营,我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于是……”
我快气疯了,不但今天连连上当,而且还让老师、同学和家长都知道我上物理课的事。我真气得快疯了……
人说聪明的脑袋不长毛,我头上的森林怪不得如此茂密,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