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
八月十一日的早上,我兴奋地大叫:“好想时间快点过去,可以马上去四川!”我对妈妈说。爸爸说:“要去四川快把自己的行李箱收拾好!”说着分给我一个小的行李箱。“收拾行李?”我喃喃地说。因为我是第一次收拾行李,放什么呢?我放了几天的换洗衣服和裤子,四本本子,三本课外书,二个玩具和一个医药盒,盒子里放了创口贴、白药、棉签和清凉油……。收拾好行李我就开始想,那儿地震后是什么样了呢?那儿的人怎么样?宾馆怎么样?……我带着一连串的问题想快点去四川。
第一天。
今天一早我就从小床上起来,刷好牙洗好脸吃好早饭等妈妈说出发。可没想到妈妈说:“我们中午出发!”我只好一直无奈的等待到中午。
中午,我们吃完午饭,可以出发了。这时,我不用想,我那婆婆妈妈的外婆一定会帮我拿行李。(因为这次还要带奶奶和外婆去看大佛。)我们先到了太平洋大酒店等机场大巴,我边等边玩妈妈的手机。然后,我们上了大巴车到飞机场。在候机时,我和爸爸去了贵宾室,本想玩会电脑,可一个游戏也玩不了。幸亏马上上了飞机。在飞机上,我说:“妈妈我想……。”本来想说玩手机,我把下面的话吞了下去,飞机上是不能开手机的呀。我很想玩手机,可是不能玩,我怎么脑子里都是玩?在飞机上吃了晚饭,好难吃啊。终于到成都了,我大喊。大家都笑笑看着我。那时,已经是晚上了。
我们开到宾馆,马上就进入梦乡。
第二天。
我们必须五点起床做好一切准备,六点我们的导游就来接我们。七八点时,我们已经到达乐山大佛旅游景点。乐山大佛是什么样的呢?
“哇哦!!!”乐山大佛高七十一米,耳朵就有七米。奶奶和外婆最先下到大佛的脚下,烧了香拜了佛。我们排队排了很久才下去,从下面看大佛的脚趾头像一个个巨大的鼓。外婆她们已经在大佛面前等得“花都谢了”。我们捐了一点钱,那是给大佛修建的钱。(据说它每年都要修建。)
接着,我们到峨眉山金顶看了四面十方普贤金像,听说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高 米,眉心的点是大红宝石做的,这个佛好贵哦!不过那儿谁也不拜它,为什么呢?导游说要开过光放入东西才能拜,它现在还只是泥菩萨,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怎么保佑我们呢。
四川的佛又漂亮又大,很值得看。
这次我们很早回到了宾馆,吃完饭我们就去看四川的绝活表演。看“怕耳朵”皮筋儿顶油灯,那个油灯可以从后脑勺移到前额,皮筋儿还要用嘴吹灭头上的油灯……。真厉害!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木偶表演,人能做到的它行,人不能做到的它也行。最后,还有精彩的变脸!有手一招就变化的,还有一摇头就能变出脸来!前几天我刚在家看过《变脸》,想不到我能亲眼看到。原来,那个变脸变得最好的竟然也是皮筋儿,皮筋儿真棒!我好想学变脸哦!听说它也是保密级的国宝。
我们又是很晚睡觉,明天又要很早起床,唉!
第三天。
今天,我们要看的是峨眉山的旅游区。七点,导游来接我们,我们先到了“水晶屋”。又看了“乌木之家”的乌木博物馆,四大名著都被雕成了乌木艺术品。然后,我们又去看了乌木雕的五百罗汉那里,哈,还算了一个命。
“我很饿!!”中午我对妈妈说。妈妈无奈:“忍一忍!”“呜……。”我大哭。车上的人都大笑起来,等笑声平静,我的肚子却又唱起了歌。妈妈笑了说:“吃饭喽!”我四处一看兴奋地说:“哪儿?”“骗我的!”我生气了。不再理妈妈。终于,车上的人都能下去吃饭了,我也跟了过去。可我一看见饭就吃不下,妈妈就把我叫出去买了方便面。我吃得津津有味的,心情也好了,还向妈妈道了歉。
我们游览了峨眉山景区,那里的风景真好。山上还碰到很多小孩卖草编成的漂亮扇子、笔筒和栩栩如生的蛐蛐。原来他们都是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他们精美的手艺是为了换取一些生活费或学费来减轻父母的压力。爸爸说我们不要扇子也应该捐钱,我也赞成。
我们一车人都很累,导游问我们要不要继续前进,爸爸为了我要去猴区看猴子就决定继续前进。爸爸和妈妈兵分两路,妈妈带着奶奶和外婆随队伍前行,我和爸爸同几个大学生一起来到猴区。去的路上,我们问了些刚从那儿回来的人,里面的猴子多不多。那些人兴奋地说:“多!多!多!”果然,那儿有好几群的猴子往我们这儿跑。走了不远,我们看见一只可怜的小猴子,它的喉部长了两个瘤似的东西。想不到猴子也生病,听说因为游客乱喂食物它们还有高血压呢,真可怜。爸爸让我和一只小猴拍合影,我怕被猴子抓伤吓得浑身发抖,但还是在爸爸的鼓励下和小猴合了影。我和爸爸争着付合影的钱,最终,由我付钱给了那个阿姨。
因为我们特别累所以是乘着滑杆下来的,终于和妈妈相遇了。
我们回到成都宾馆。
第四天。
“四川!成都!再见了!”这天七点我叫到。这时,我们正在开往机场的大巴车上。到机场时还有些时间让我们逛商店,爸爸教我在旅游名信片上写邮寄的地址,让我寄卡给自己和爸爸妈妈奶奶还有外婆,我借来笔在机场的服务台认认真真地写好。爸爸看完后又拿来机票带我去安检外面寄信。
时间过得很快,飞机来了。我一到飞机上就睡了。我梦见了一只小狮子用眼睛怒视我,我大叫着醒了。醒时耳边一阵阵呜呜声折磨着我。我好想睡觉,就又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