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清明节到了,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千古名句。我们系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蓝红相见的校服,别着一朵小小的白色花儿,坐着草绿色的校车,怀着悲痛而又沉重的心情来到北山的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为了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烈士陵园是那么的庄严、那么的肃静!
到了烈士陵园门口,我们排好了长长的、整齐的队伍,缓缓地进入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挺拔的、笔直的松柏,它们象征着烈士们的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我们在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许多活动,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最为感动的是为烈士哀悼的那三分钟,在那三分钟里我想了许多许多:扫墓是灵魂与灵魂的交流,扫墓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也用血红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辛福生活,我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随后,我们来到了纪念管,哇!好宏伟的石像!这里有烈士的遗物,有日用品、图片、模型等,在纪念馆里,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但我的心中有着另一种感情;敬爱的先烈们啊!你们之中有谁不想念自己的亲人和家乡呀!可是你们却把这种情感深深埋在心底,你们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革命,奉献给了人民。我为你们骄傲,我为你们自豪。
通过这次扫墓,让我知道并了解了许多烈士的故事,同时,我还懂得了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金色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