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作文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有一只普普通通的小树蛇。它的身上布满了黑色和绿色相间的条纹,这是很好的保护色,不论远看还是近看,都像极了一条长了苔藓的树藤。这能使它轻而易举地用守株待兔式的方法捕捉到猎物,但小树蛇的内心却不知怎地十分空虚。
一日,小树蛇在树枝上快速游荡着,它爬得很急,身后的树叶“沙沙”作响,可就算如此,树梢上的鸟儿仍欢快地唱着歌儿,抖动着蓬松的羽毛。树蛇非常伤心,难道自己就连一只鸟儿都恐吓不了吗?但它根本没有意识到,那是因为它自己身上那完美的保护色使鸟儿难以发现罢了。
就在这时,树蛇的身后传来“嘶嘶”的声响,树蛇飞快地转过头,只见眼前一条足有两米来长的眼镜蛇。眼镜蛇正鼓起脖颈处的褶皱,鲜亮的颜色在阳光下发出道道红光,煞是吓人。看到这一幕,小树蛇顿时明白了自己感到内心空虚的原因了:它缺的正是这种让人望而生畏、让其他动物恐惧不已的威猛。小树蛇满脸羡慕的看着眼镜蛇,甩了甩尾巴,说道:“你能不能教我这一招?”眼镜蛇点了点头,随着“呼”的一声,脖颈出的褶皱再次撑开,一霎那间眼镜蛇变得如此恐怖,脖颈旁的褶皱发出的微微红光,加上细致的黑色条纹,让人毛骨悚然。小树蛇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学眼镜蛇的样子,用力使劲想把自己的皮尽量展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试了几次后,树蛇终于能使脖颈稍稍鼓起,乍眼看去还真有几分威猛的样子。小树蛇开心地向眼镜蛇道了谢,愉快的爬走了。
小树蛇在枯叶间飞快地游走着,它为自己刚刚学得的伎俩感到十分开心。这时,前面的枯叶堆中传来“沙沙”的声音,树蛇好奇地抬起了头,眼前一条毒腹蛇正在捕食一只老鼠,只见蝮蛇往前一扑,张大嘴恶狠狠地咬住了老鼠的腹部,特别是那两只长而又尖的毒牙深深地插进了老鼠的体内,老鼠动弹几下就一命呜呼了。小树蛇在一旁看着,情不自禁地问道:“你…你是如何做到这么凶猛的?”蝮蛇满脸不屑地打量着树蛇,过了一会儿缓缓说道:“如果说我凶猛的话,应该是我毒牙的功劳了。”说着,它亮出了自己的毒牙,它们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是那么洁白,尖端还有毒液流过的淡淡痕迹,细细看去,甚至能感受到毒液从身体里流过的痛苦感觉。“你把嘴巴张大,让猎物能很好地看到你的毒牙。”蝮蛇补充道。小树蛇张大了嘴,露出了牙齿,可它毕竟是一条无毒蛇,牙齿又小又短,但小树蛇很努力的张大嘴巴,似乎比之前要凶猛一些了。“对,就是这样。”蝮蛇说完,开始享用自己的老鼠盛宴了。小树蛇心满意足地爬走了。
在灌木丛间,小树蛇似乎游的更带劲了,它很希望能有机会大显身手一番,展示一下自己新学的才艺。不一会儿,小树蛇发现了一只小雀鸟,此时,小雀鸟一蹦一蹦地在灌木中找着果子,看来并没有发现树蛇。树蛇欣喜若狂,机会终于来了,它迫不及待地向前伸长了脖子,但它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直接咬住雀鸟,而是先狠狠地吸气,让自己的脖颈鼓起,再张大嘴巴,好让雀鸟看到自己恐怖吓人的牙齿。小雀鸟果然害怕得羽翅颤抖不停,在原地停留着,好像被吓呆了。树蛇陶醉在自认的威猛中,待它冲雀鸟咬去时,却晚了几秒,错过了最佳捕猎时机,雀鸟已经振振翅膀飞走了,最终小树蛇只咬到一团空气。
小树蛇并没有气馁,不断锻炼着新学才艺,用新的方式来捕猎,但屡次都不成功,使得它苦恼万分。一天,小树蛇发现一片绿叶上停着一只小树蛙,它笑了笑,正要以自己那最凶猛的捕猎方式去捕食树蛙时,它突然想起了自己原本的捕食方法。想到这儿,它悄无声息地爬上了树蛙附近的一根树枝上,利用自己完美的保护色和柔软的身躯伪装成了一条挂在树枝上的藤曼。正在此时,一阵风吹了过来,树蛇借机向小树蛙荡去,树蛙却依然无动于衷,继续唱着动听的夏日之歌,它可能以为荡来的是随风飘的细藤曼吧。说时迟,那时快,树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口咬住了树蛙。没用颈部鼓起,也没有露出牙齿,小树蛇就以自己最原始、最“朴实无华”的招数捕到了猎物。
小树蛇终于明白了:不是最华丽、最让人崇拜的东西或伎俩是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小树蛇给自己加油:做真正的自己,做那个最棒的自己!
小朋友们,你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