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上周末的那一次出游,又称得上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那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沉醉,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是一个朋友打过来的,接起电话,朋友就说:今天出去游不?我想也没想就回答说:去!朋友说:好,二十分钟后去接你。我说:好。于是就一个鲤鱼打挺,起床,洗刷,更衣,下楼,买早点,一气呵成,二十分钟后准时候车,上车后一路朝南,向大山出发。
为纪念抗战胜利,那个周末多了一天的假期,而那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路上车子不算很多,我们一路走得很顺利,并在车上商量好了大致的游玩地点,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达到了第一个目的地,那是我们这个地方生活用水的源头,四周是山,远近高低各不同;中间一条小溪静静地流淌着,水面波澜不惊,天上的云朵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一幅水天一色的自然画面,美翻了我们的双眼。河对岸的小村庄,依山傍水,宁静安祥,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给人一种知足常乐的感觉。远离了喧嚣的城市,那里的安宁和新鲜的空气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享受。继续前行,到了一个两县交界的山区,那里有一座为纪念一个杰出先人而设的庙堂。刚到门口,阴沉的天空突然地下起了雨来,很大的雨点噼噼啪啪地敲打在伞顶上,似乎是老天爷在告诉我们,他也在为先人的离开而哭泣,告诉我们后人要懂得用感恩的心去回报,去珍惜眼前的来之不易的美好。庙堂规模不算大,但那种庄重让我们对先人多了一份敬畏。等我们参观完庙堂,大雨却又突然的停了,阵雨就是这样说来就来,说去就去,而那份感动却像庙堂周围被雨水洗涤过的花草树木一样,变得清新透明起来,更加的赏心悦目。
带着满足,我们按原路返回,因为沿途还有几处风景在我们本次旅游的计划中。
第一个是无尘殿。这是一个早就听说却从未到过的地方,虽惊异于他的传奇,却总是没有机会去靠近他。这次一靠近他,就被他的环境惊到了。他四面环山,座东朝西,新建的大殿气派宏伟,让人不敢大声说话,只是高高挂着的纪念抗战胜利的横幅,似乎使宗教多了一份政治色彩。当我把这个想法说出来时,另一个朋友告诉我,这可能是因为这个地方曾经遭受过日军的破坏有关,这时我反倒为自己的无知而脸红了。传说中的无尘殿,相较于新建的,似乎逊色了不少,但我想,不管他外形怎么样,内心无尘也许就是宗教最高的境界了。在这大山深处,悠扬回荡的晨钟暮鼓,定能洗涤人们的灵魂,让人弃恶从善,洁身自好。离开那里,回头再看,厚实的大山紧紧地怀抱着这无尘殿,确让人感到踏实安心。
离开无尘殿,早已过了平时的中午饭点,继续向前,我们走进了不远的鸟鸣谷。鸟鸣谷其实是一个农庄,周围除了山也还是山,空气也是特别的滋润。拾级而上,沿廊我们走上了
开放式餐厅的顶端,虽然当时听不到鸟鸣,但小水库里绿得发蓝的水已足够养眼了。等我们饱了眼福的时候,菜也一道道地端上来了,于是我们又饱了口福,腿也更有劲了,继续向下一站出发。
最后的目的地是金鱼湾。金鱼湾是一个综合性休闲地,集吃、住、玩于一体,那里我以前去过一次,当时还在完善中,但那时我已被他的美感染了,所以建议朋友值得一去。等转过一个山弯,朋友也被惊到了,连声说漂亮,真漂亮!那里也有一个小型水库,垂钓是一个游乐项目之一。沿水库周围有特色的亭台楼阁、吊椅等等,绝对的享受。还可以爬山,山上除了挂满枝头的青桔,还有很多让人垂涎欲滴的毛栗,我们都忍不住想伸手采摘几颗。爬上小山顶,抬头望望雨后的蓝天白云,低头看看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真的有点不肯挪步了,好想在这山水的怀抱里,静静地享受绿水青山的美丽和安宁。但有最多的不舍,我们也得离开那里,回归到抛不开的喧嚣,好在我们带回的是大大的收获和满足,并在车上计划着下一次的快乐出发。
有人说,人必须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我想说,人可以有很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世界有太多的未知数,我们无法先知先觉,更无法掌控,常常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所以有时候随心而动就好,不必拘泥于形式,随时随地都可以向快乐出发。
向快乐出发,快乐中有你有我,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