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9
放暑假了,我天天呆在家里,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气温每天都在35度以上,我天天躲在有空调屋子里不愿出来,吃饭或者上厕所都嫌热,还不停的抱怨:
“这种鬼天气,真是太热了,简直让人没法活了哦!”妈妈却生气地对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娇气啊!开着空调还喊热,妈妈小的时候,哪有这个条件啊,那什么都没有,到了夏天,连一台电风扇都没有。蚊虫叮咬,自己抓抓,热了自己拿扇子扇扇。别说冷饮了,就连冰水都没有,更别谈什么饮料和水果了,妈妈不是很健康的过过来了吗?你现在躲在空调屋子里,天天吃着冷饮,喝着酸奶、饮料,还各种新鲜的水果,还说热,真是把你娇惯坏了!”听了妈妈的话,想想现在的日子:早上,一杯牛奶、一块蛋糕加两个鸡蛋;中午,饭菜妈妈都给烧好了,基本都是三菜一汤,鸡、鸭、鱼、肉不断更换品种。天气冷热都有空调,饿不着,冻不着,多舒服啊!而妈妈常说她小的时候只有在过生日那天,她的妈妈--我的外婆才会煮个鸡蛋给她吃!妈妈说她最盼望过生日了,因为只有过生日,才能吃到鸡蛋。吃鸡蛋这个在我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在妈妈小的时候平时却连想都不敢想。
和妈妈的童年比起来,我们现在是天天在过生日,简直就是泡在蜜罐子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