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3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这是我妈妈最喜欢的名言,妈妈出生在江山,是家里第一个孩子,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
小时候,妈妈在江山小学上学,她在班级上的成绩非常好,她考试成绩没有下过90分,老师天天鼓励妈妈,妈妈初中就考进,江山重点学校,她的成绩在全校50名以内。妈妈说,她最后悔的事是:有一次一位男同学不小心撞到我妈,因为我妈以为是故意的,所以,我妈怒气冲天地告诉老师,结果那个学生被老师骂,哭得眼泪汪汪的,放学后,那位同学小心翼翼走到我妈面前告诉她真相,我妈不好意思地道歉了。我妈小时候什么歌都爱听,后来我妈没上大学,去工作了。
我老妈中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超市的导购员,现在和我爸爸一起齐心协力,自己开了一家店铺,生意非常的好,一天可以赚好几百。我妈说,如果有一天能回到小时候,她想对自己说:“孩子,你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有时候爸妈的唠叨都是为你好,不要觉得爸妈啰嗦,知错能改,那还是一个好孩子,爸妈做什么都是为你好。”
我出生时,爸爸妈妈都忙东忙西的,全是外公外婆帮忙照顾我的。小时候,我最让妈妈开心的事是:有一天,有一个小朋友来我家玩,那时我们都3岁了,他看到我有工程车,想玩,我就主动让给他玩,小弟弟开心地说:“谢谢哥哥。”妈妈看到我把玩具分享给弟弟,她十分高兴,直到现在她都没有忘记这件事情。
妈妈对我的期望:做个诚实的孩子,期望我好好学习,到时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