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爸爸走进我的房间,笑着对我说:“咪咪啊,你想不想听爸爸小时候的故事啊?”我一听,眼睛一亮,心想:爸爸小时候的故事一定很精彩,就听听吧。想到这里,连忙说:“好啊!我也来聆听聆听爸爸小时候的故事,一定很有趣!”
爸爸笑着说:“我小时候的故事非常多,有一件事让我很难忘。那时候,我住的弄堂里有一所小学,离家很近。当时,我还没到上学的年龄。看着哥哥姐姐背着书包上学,非常羡慕,也想去上学,就每天早上,把哥哥姐姐的书包借来背,一直背到校门口,再还给他们;每天下午,哥哥姐姐们放学了,我就把他们解下来的红领巾戴在脖子上,打扮得像个小学生,在弄堂里走来走去,感觉自己就是小学生了;晚上,我在一旁看着他们做作业,也拿张纸在纸上随便画一画、写一写,就交给你奶奶看,希望得到她的夸奖。”
听到这儿,我忍俊不禁,爸爸也笑了起来。爸爸边笑边不好意思地说:“你现在别笑,后面的事比前面的事更有趣,保证让你笑个够!”我听了,笑着说:“是吗?快讲给我听听。”爸爸思忖了一会儿,说:“这件事是这样的:有一天,我想学大人的样刮鱼鳞,可哪来的鱼呢?忽然,想到了鱼缸里饲养着的金鱼,就连忙把一条金鱼撩起来,放在地上,一手拿起菜刀,一手按着鱼,学着大人的样刮起了鱼鳞。刮着刮着,我忽然发现鱼没有呼吸了,我慌了,赶紧把金鱼放进鱼缸。你爷爷奶奶回来发现金鱼死了,知道一定是我干的,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
“哈哈哈哈!”我不禁大笑起来,“怎么会有那么有趣的事啊?”爸爸的童年真有趣,我喜欢爸爸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