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11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家里总会发生许许多多的故事,我家也不例外,这次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我和爸爸妈妈之间发生的故事,叫“煎饼大事件”。
有一次,学校举要办一个煎饼大义卖活动,让我们在家自己煎好煎饼,然后再拿到学校进行义卖。我一想:“糟了!我可不会自己煎煎饼呀,这可怎么办才好呢!”我想了想,只有请爸爸妈妈来帮忙了,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请求,爽快地答应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说干就干,只见,妈妈先拿出一个大铁碗,再拿出一袋面粉,然后将面粉倒进大铁碗里。接着妈妈让我从另一边的箱子里拿出几袋牛奶,我们把牛奶袋子剪了一个口子,然后把牛奶倒进大铁碗里,又拿起鸡蛋轻轻敲碎,将鸡蛋也倒入大铁碗里。最后妈妈往大铁碗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最后拿起一双筷子快速搅拌均匀,面糊糊就这样形成了。
接下来就是煎煎饼,该轮到爸爸上场了。只见爸爸熟练地把油涂到煎锅中,等油温稍微升高一些,再把大铁碗里的面糊倒入少许,拿起锅铲快速地在锅里摆弄起来。没过几分钟,一块煎饼很快就完成了,那煎饼金黄金黄的,还传出一阵阵诱人的香气,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接下来我就按着爸爸妈妈的方法自己煎了一遍。可是我煎出来的却是一块黑不溜湫的煎饼,好伤心啊!这时,一只小鸟突然飞了进来,把我的煎饼给叼走了!“呜呜,小鸟,我恨你!”看着可怜的我,爸爸妈妈都笑得弯了腰,我的小脸立马变成一个红通通的大苹果了。
这就是我和爸爸妈妈的故事。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庭,爸爸妈妈总会在我需要他们的时候帮助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本领,长大了好好孝顺爸爸妈妈,给他们最温暖的关怀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