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13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为妈妈准备一个礼物。准备什么好呢?一张贺卡,一个拥抱,或者做一件家务……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儿,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为什么?”我不解地问妈妈。
“妈妈给你讲讲我怀你时的故事吧。”妈妈停顿了一下,温柔地摸摸我的头,说,“你知道吗?算起来,你应该是妈妈的第四个孩子了。”
我很是惊讶:“为什么呀?”
妈妈叹了一口气:“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之前妈妈怀了三次,结果都没有保住。”
“可你是怎么保住我的呢?”我又问道。
妈妈说:“怀上你的时候,我也很担心,就去问医生怎么办。我要打保胎针。听了医生的话,我每天早晚坚持各打一针,久而久之,屁股上的肌肉因为天天扎针都僵硬了。打不进去了,就在膀子上打,就这样,一直打了一百多天,直到你安全为止。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有呕吐反应,一吃完饭,就全吐掉了。”
我着急地问妈妈:“打那么多针,一定很疼吧!”
“疼肯定是有的。”妈妈平静地说,“但是为了你,我会忍住疼痛,坚持下去的。”妈妈接着说:“就这样,你度过了危险期,在我的肚子里越长越大,越长越健康,我天天摸着你,想象着你的样子,感到特别幸福。有时候,你还在我的肚子里动几下,让我感受到新生命的奇妙和美好。”
“那后来呢?”
“后来呀,你就来到这个世界了呀!”
听到这里,我和妈妈会心一笑,我紧紧地抱住妈妈,深情地说:“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