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5
外奶奶说妈妈最喜欢我。我知道外奶奶最喜欢妈妈。可是我家里没有妈妈,老早老早就没有妈妈了。我小的时候,外奶奶有时把我搂在怀里对我说:“唉,看你这没有娘的闺女,我这没有闺女的娘。”她不敢大声说,说着说着还朝门外看一下。妈妈上哪儿去了呢?
我小的时候,外奶奶不肯说。我小的时候,外奶奶也不肯让我叫她外奶奶,要叫奶奶。
黑夜刮起大风,我们两个在灶门口偎着,外奶奶才对我说:“孩子,你把嘴巴贴近奶奶的耳朵,小声一点叫我一声外奶奶。”我叫了,外奶奶就格外的亲我。有一天外奶奶要去赶集,不肯带我。我在枕头边摸到他的蓝青布钱包。没带钱怎么赶集呢?我拿钱包赶上去,外奶奶老远举着一卷黄纸对我说:“回去吧,孩子,我带了钱。”那时我管二舅母叫二婶。我想着外奶奶连着想起了妈妈,就问二婶见过我的妈妈没有。二婶先不肯说,我们家数她话多,她怎么不肯说呢?外奶奶也常说二婶心硬,可是二婶怎么淌下眼泪了呢?我不知道怎么害怕起来了,为什么大家一提起妈妈就变了样子?半天二婶才说了一句:“你妈是个好样的,你长大了就跟她学!”那时我八岁,心里觉的实在长大了。
跟妈妈学什么呢?二婶又不肯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