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15
童年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光,它像五彩缤纷的宝石一样,像欢快流淌的小河一样,总能勾起人的最温馨、最难忘的故事。
爸爸一提起童年,他的脸上就露出欢乐的笑容,不一会儿就唉声叹气,并说:“孩子,你不知道我们小时候是多么穷,不像你们小时候很舒服。我和你奶奶、爷爷住在乡下的一所小房子里,因家里没钱,就没去学校读书,留在家里干活,如烧饭,种田,放牛等。并且难得有一次,出去用竹竿做的鱼竿钓鱼,回来就开心的不得了。而我最喜欢过年,只要一过年,爸爸就能吃上红烧肉。”
妈妈的童年:有一点比爸爸的好:有书读,只要哪一天有书读,就快乐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但妈妈最喜欢下雨天,因为在下雨天,奶奶就在家里烧好妈妈最喜欢吃的菜饭、炖鸡蛋。妈妈只有在过年时才有新衣服穿,而我天天穿新衣服。
我的童年:就是两个字:舒服。我们这一代,就像小公主或小老爷一样,天天想吃、玩、穿什么,就让爸爸去买,其中一个“买”字,就可以知道那个人的品行是怎样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天天向上,出人头地,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爸爸妈妈和我之间是无法比较的,因为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张白纸,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把学到的知识“写”在“纸上”越多越好,等别人“看”了之后,如果,是一张白纸,就会被别人“抛弃”,如果,是一张记载着很多有用的东西,就会被别人“珍惜”。我们应该作一张有用的纸,不作没用的纸,这样才能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