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6
我的妈妈工作很忙,每天一早就要上班,中午也抽不出时间睡午觉,晚上要到8点多才能回到家。工作了一天,虽然已经很累了,但她还是会抽出时间来帮我复习一下当天的功课,然后陪我一起看一会课外书。
妈妈经常对我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读一个好大学,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妈妈工作很忙、很辛苦,我知道她这样对我说,其实是希望我以后不要像她一样的辛苦。
记得有一次全家去连云港玩,让我最为难忘。在去连云港的路上,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路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连云港有个花果山,花果山上有个水帘洞,水帘洞里当然没有美猴王!在水帘洞里,我一路看着山洞中的奇景,一路想着美猴王的故事。如果我是美猴王坐在宝座上,一边吃着美味的水果,一边和一群小伙伴玩耍。那真是有趣极了!洞里比较暗,我左跑两步,右跑两步,开心极了。妈妈则一路拉着我的手怕我滑倒。出洞口的地方,有一道瀑布。溪水像是一道水帘,从上面泻下来。大概这就是水帘洞名字的由来了。爸爸打着雨伞,将我和妈妈接出来。溪水打在雨伞上噼里啪啦地响,没有一滴溅到我身上。但出来的时候,我明显地看到爸爸和妈妈的半边身子是湿的。后面两天玩连岛和渔湾,我一直没有什么兴致,回来的路上也是一声不吭。妈妈问我:“是不是不开心啊,还是太累了。”我扬起头,挤出一个笑脸说:“妈妈,我玩得很开心呢,只是想着回去就又要学习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玩的时候开开心心地玩,学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学。”
我一直很认真地学习,因为不想看到妈妈失望的样子。爸爸和妈妈半边湿透的身子一直浮现在我眼前,像一根鞭子抽打着我,激励我不断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