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12
时光匆匆,转眼间已经13年过去了,我也已经13岁了,但是姐姐的学习成绩依然是那样好。
吃过晚饭,坐在沙发上,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
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璐璐,你知道吗?你现在那么幸福,一定要认真学习啊!”
我听着,微笑地点了点头。但这时候妈妈为什么会突然想起来对我说这个呢?我怀着迷惑仍坐在沙发上。
妈妈又接着说“你要知道,十五年前的时候,你姐姐家条件非常贫困,她就半工半读,一直坚持完成学业。”
“哦,原来姐姐上学是半工半读的,她真是够苦的。”我的心有点酸酸的,也不是滋味,“那她学习成绩还为什么会这么好呢?”
妈妈告诉我,姐姐白天上学,中午和晚上都出去打工赚学费。姐姐每节下课都坐在修了又修的教室里复习,看课外书。
一次,妈妈有事就住在姐姐家。那天十点多左右,姐姐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她脸上几乎没有什么血色,嘴唇也是白色的。姐姐用裂了一条缝的手攥着几元钱交给了大姨妈,然后又回房复学、预学课文。
大家都叫她休息吧!但她仍坚持复习,圆她的读书梦。
妈妈说的时候,我悄悄地看了妈妈一眼,发现妈妈的神情不再是微笑着的了,变得严肃起来了。
听了妈妈说的这些话,我怎么能不被感动呢?同时也觉得非常地惭愧:我们现在的孩子有家长百般的呵护和疼爱,都把我们当块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每天,我们都在明亮而宽敞的教室里学习,虽然我们条件很好,但是,我们现在都把玩放在第一位,都不好好学习。乱挥霍时间,真是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