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故事4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读书不但让我增长知识,还能让我学到最优秀的语言。在读书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时间过的真快。还记得刚上2年级的时候,胡老师每天都给我们留一项固定的作业:读故事书,总结好词好句,理解故事内容和道理。刚开始我只是马马虎虎,应付了事,后来被妈妈发现,她就开始陪我一起读,时时提醒我要认真。当我没有读懂她就鼓励我再读,直到读懂为止,要有不懂的就在书上标出来,过后再问。这样一来我读书的速度就很慢了,妈妈告诉我这是一个过程,以后就习惯了。
果然,经过一段时间后,我看书的速度和理解能力都有了一定提高,我从妈妈那柔和的目光里看出她很高兴,我也更加充满了信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读了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讲了一个动人的故事,感动得妈妈都流泪了。可我却没能理解文章的真正含义,妈妈讲这是我没有用心去读。我很沮丧,看着妈妈脸上没干的泪花,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学好了知识才可以读懂每篇好的文章,读懂妈妈的心。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人类的营养品。说的真好,读书让人开拓视野,丰富知识,特别是读书更能提高我们的理解能力,让我们变得更有智慧。所以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丰富我们的精神,净化我们的心灵。
从书中我理解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正含义。正所谓,书读百遍其意自见。让我们一起努力,多读书,读好书吧。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你教给我许多的知识和学习方法,才能让我有可以读懂更多书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