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告诉你作文
听说你竟然要解散我们的团队,所以决定给你写一封信。这一刻,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经过这一年的相处,让我对你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变成了同学,到慢慢成为朋友,这中间,经历了太多故事。就从开学那天说起吧。
那是开学第一天,当我走进教室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你。你没有穿校服,坐在了教室后排的位置。我坐在了你的斜后方,看着你和其他同学聊天说笑。以及你上课时脱口而出的“三代二路”,我都记在了脑海里。你是我在亚迪的第一个朋友。
你叫杨越。后来,我又知道了你擅长的科目是英语,知道你喜欢玩“元气骑士”,知道你喜欢吃大蒜味的青豆,等等,在不知不觉中我竟然记住了你的许多喜好,连我自己都很惊讶。
半个学期后,馍馍突然说要组建数学战队,你是其中一个队长,于是便果断地选择了我们几个队员加入,那时的我们已经是朋友。
在我的印象里,你是一个阳光的风趣少年,热情开朗,文明有礼,是班上最有号召力的男生,如同一个天生的领袖自带光芒,魅力无人可挡。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当初你说要竞选英语课代表的时候,你获得了很多同学的支持。作为你的朋友,我既羡慕又欣喜。
可是,后来我发现你不再是以前那么友好,那么成熟了。你变得有些霸道,与同学发生争执时,你总是占据上风,会用一些不文明的话语去说他,哪怕你知道这不好。变成现在这样,这其中的原因,我想你自己也清楚。
七年级下半学期,你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哥哥。那天,你骄傲的对我说:“我妹妹出生了”。或许是碰巧,你的妹妹,竟跟我同一天生日。
那天晚自习,你什么话也没说。一边撕扯试卷,一边发泄着你不满的情绪。你说你想解散战队,但当我知道这件事后,我并不吃惊,也许我早就预料到有这一天。但这决定或许是对的,你说我们战队的人都有些“针对”你,你说兴灿向你发脾气;你说梓纹不教你数学题;你说我和念祖总是不理你,但你不知道,这背后的原因。你总是开兴灿、梓纹的玩笑,但他们却从没开过你玩笑,你也开我和念祖的玩笑,但唯一不同的是,我敢开你的玩笑。因为,我也比他们更了解你。
在你的世界中,我们的战队分成了3组,一组是我和念组,一组是梓纹和兴灿,而你自己总是孤单一个人。今天你撕试卷时,我看到了你的无奈和束手无措。
当我看见你忘记拿桶时,我选择做你的朋友,帮你拿回去;当我看见你又急冲冲地下楼时,我把桶递给你,你拿过桶,说了一声“谢谢”,便飞快地离开了。我知道那个场面你一定记得,因为那天晚上的事情对你意义不同。你似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孤单一人,没有人再过来和你主动聊天,你失魂落魄地坐在凳子上,不知看向何方。
可是,当初刚创建战队的时候,我们是最融洽的战队,我们五个人总是形影不离,一起吃早餐,一起回宿舍,课间一起讨论嬉戏等等等等……但现在,我们的战队开始出现分裂,2。2。1又或是4。1,你总是那孤单一人,我想,你一定也如我一样,怀念当初的快乐时光。
那天晚上,我和梓纹在宿舍聊天时说到了你,还说到兴灿那天下午为什么发脾气。他是这么说的:不发点脾气,他都不知道他有多过分。但其实,在所有同学中,和兴灿相处是最简单的。他性格老实,所有同学都喜欢和他玩。但也许正是因为这点,你开始频繁开他玩笑,直到他再也忍不住,向你大发雷霆。
其实你人挺好,就是爱发脾气。你似乎和很多同学都吵过架,也包括女同学。你不允许别人碰你的东西,哪怕是无意的,你也要会生气。
用了两个小时将这些琐事写完,也不求你能一字一字看完,但还是真心希望你,有时间把它慢慢读完。其他的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但我想告诉你:这是我目前为止,唯一一篇写人物的长篇作文。
以上都是我的真心话,多么希望还能和曾经的你做朋友,做现在的朋友。离开或继续,解散或坚持,你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