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体育课6
那年冬天,我到北方的一所学校去体验。
那天,气温极低,巨大的鹅毛大雪下个不停。凛冽的冷风呼呼地朝着教室中一个劲地直吹。雪层不断向门里灌,外面的积雪已经有几分米厚了吧。要是没有外面屋檐盖住门外一点,疯狂的雪一定已经冲破门口,直入教室了吧?既然天气如此恶劣,那我们这个南方学生班,自然认为不用出去了。
这时,体育老师进来了,他不断大声咳嗽,但还在讲台上无比威严地说:“同学们,我要你们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外面站五分钟。”这一消息一出,马上如五雷轰顶,我们已看到老师被寒风冻成什么样子!即使像只卷缩的毛毛虫一般地龟缩在衣服里,还能清晰感受到冷空气组成一支支匕首直刺我骨缝里扎。穿着单衣去外面会怎么样?
但我们走出去了,临走时,甚至发出了荆轲一样的悲叹。我们是不仅但着一件单衣,还有无比恐惧的心。但马上发现,没有想象那么严重,不该带着恐惧,更不该无边的恐惧;不该悲叹,更不值得像荆轲一样悲叹;不该带着那么大的决心,更不该是冒着必死的决心。其实,最后只是裸露的皮肤冻红罢了,只是回来有点小感冒,其他没有多大问题。
这一节课我不记得讲了些什么。只记得他说的一句让我琢磨许久的一句话:“你们原以为这些目标无法完成,但不是完成了吗?人可以放大一切困难。”
我明白后,庆幸自己没有像个别同学没去上课,因为,这是上了一节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