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生活作文
六年级上学期已圆满落幕,再有几个月就要结束我的小学生活,想到将踏入中学的大门了,我既对未知的初中生活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也对小学生活将要谢幕而感到失落,不禁思绪万千……
六年前,我带着对小学的期待踏入了这个校园——路南区实验小学。看着哥哥姐姐们,泪花闪闪,只是以为他们很难过,没什么大不了的,并不能体会他们那份沉重的心情;如今,我也要面临毕业,望着母校,望着陪我走过了小学生涯的雪松和银杏,也尝到了那种恋恋不舍的心情。当我还是毛头娃娃的时候,是这般期待自己六年级的生活,可现在……我现在不期待了,六年级,要面对的远比小时候想象的压力大得多,学业紧张,竞争激烈,还有——毕业。
我不想毕业,我想让时光倒流,我想让时间停止,我想……可是想这么多,到头来也是无用功,因为时间不会因为某个人、某些事而改变。还有五六个月就要毕业了,又一次坐在校园里那条再熟悉不过的长椅上,想起了这六年当中一连串儿的场景和趣事……
一年级刚入学没多久,立秋要到了。校园里的银杏树叶,一片一片落下来。我专门在树下捡比较漂亮的银杏叶,可开心了,像找到了一件好玩的玩具。我和几个同学约定,把这些叶子用纸包好,埋在大雪松下,即将毕业之时再把这些银杏叶挖出来。上课铃响了,我拿着树叶就往教室里跑。上课时,由于还小,就把银杏叶拿出来玩。不巧,被老师看到了,把我严厉地训斥了一通。
二年级下学期,在柳絮纷飞的三月,我追着随风飘荡的柳絮,抓到手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手分开,柳絮还在!再小心翼翼地把柳絮吹走。
三年级我初学英语,感觉很好玩。下课了,和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说英语单词,谁说错了,就要原地转五圈,还要把这个单词写四英一汉。甚至有时大课间结束后,都是晕乎乎,手写得酸酸的。但那一年,我和那几个同学的英语卷子考到了满分。
四年级,大家都喜欢上了看书和阅读,最为明显的就是名著和沟通类的书。大家一起抄好词佳句,互换书籍。当年,我们班的语文成绩都还不错,语言组织能力也提高了不少。
而且,我在当年还参加了学校的武术社团。至今,我的照片还在校园的板报上。望着我那充满稚气的小脸,心里甜滋滋的。
五年级,我清楚地记得有一节综实课。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了学校的小锄园。铲土、播种、浇水,亲手把一颗颗丝瓜菜籽放进坑里,等待它们成熟。
六年级,在12月30号,考试倒计时6天的紧张时刻,我们开了联欢会。欢庆元旦,想想时间过得还真快,一转眼,这就是我在小学过的最后一个元旦了。我们一边表演节目,一边录像,当然,还有——自拍。
每一年都有酸甜苦辣,但是,六年级是我感受最深,最受磨练的一年。
笑声总是回荡在我们的耳边。不久前下了一场大雪,小师弟小师妹在团雪球,他们想堆一个雪人。我们也在团雪球,可我们想到的是一连串的恶作剧。比如:把雪塞进别人的帽子里、拿雪球砸人……还有,今年银杏叶落的出奇的多,我把叶子堆在一块儿,一不注意,你很可能脸上就会有叶子的洗礼。男生闹腾的就更欢了,直接把树叶塞进别人的衣服里,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有些小心眼的男生,直接找那个男生去打架。最后又让班主任费心解决。
这一年,我参加了田径社团。每天要围着操场跑圈。虽然累,但是我获得了更大的机会——参加区运动会的比赛资格。我的项目是1500米和800米。听到这个消息,在欣喜若狂之余,我也有点小压力,毕竟两场比赛,在一天连续比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的训练,让我自认为第一非我莫属,可到了赛场,我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结果我为自己的骄傲付出了代价——名次不理想。
经过区运动会的历练,我对校运动会更加认真。因为我深知,二班和我们班关系不错,但同时也是我们班最强劲的敌手。运动会上,我们全力以赴,接力第一的好成绩告诉我们:我们的汗水没有白费!学校举行的400、800、1500米的比赛,我踊跃报名参加,也加紧了练习,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最终,我取得了年级第三的好成绩。
要毕业了,但我不想把银杏叶挖出来,我要在我真正毕业的那一天,再挖出来;要毕业了,我真想把五年级种的已经成熟甚至长老的丝瓜,摘下几颗好好品尝品尝。现在回想起来,小时候玩的游戏,还蕴藏着不变的道理:一年级,被老师训斥,晶莹的泪水教会我,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成长的;二年级,吹走紧握的柳絮,让它回归大自然,随风飘扬的美景教会我,有舍才有得;三年级,利用游戏复习单词,好的成绩教会我,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四年级,成绩和语言能力提高换来的赞美教会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真谛;五年级,一次种丝瓜的实践教会我,劳动会使你的生活添上绚丽的一笔;六年级,老师语重心长教导的话语教会我,骄傲自大的结果往往是不好的。
时光荏苒,几个月后,我就要离开这所我呆了六年的学校了;我就要离开这所充满我欢乐回忆的学校了,看着那棵大雪松,也像是很伤心的样子,大概是因为它送走了太多的毕业生,见过太多的分别,也承受不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