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优秀作文
我无数次想起去年那个炎热的晚上—————
“乌龟,你信刺猬会有爱情吗?”当刺猬在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正在尽我最大的能力席卷桌上的烤串,刚烤好的烤串带着热气和孜然粉的香气扑鼻而来,刺猬的眼神和烤架里燃烧的炭火一样炽热。
“信啊。”我没抬头,我知道他所谓的爱情。那个女孩,脑海里肤色略黑,性格开朗如同阳光般的那个女孩。她和我们很玩得来,大家就称呼她“小黑”。我们总是如此说,她是个只适合做朋友,不适合做女朋友的人,当然,每当我们这样说着,刺猬总是很激动地和我们争论,萦绕双耳,喋喋不休。仿佛在证明,可以,适合,她适合。但我怎么会不知道,仅是因为他喜欢小黑。给自己的给我们的一个命题,而他似乎极力想对我们证明,“小黑只适合做朋友,不适合做女朋友”是个伪命题——用他并不单薄的那股子喜欢。
“够了。”我无数次想用这两个字打断他无数次与我们的争论。他喜欢她,有谁不知道?除了她,真是个迟钝的人,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男的喜欢女的,整个世界都知道了,就那女的不知道。现在看来,这句话挺靠谱。刺猬不怎么信一见钟情,他信细水长流,来日方长。他和她认识多久了?五年?六年?七年?
“七年。”刺猬给了我最精确的答复,当我要继续回忆他们两三事的时候,他轻声的喃喃打断了我:“在我们一群人之间,就数我和她关系最好,第三年有一天她醉了吐了我一身,第二天就把被她‘糟蹋’的衣服被她洗好还给我,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时候爱上她。”
是爱?我想了想,发现周围很静,怎么不继续往下说了?我看了看刺猬,他沉默着又灌了几口雪花啤酒,我数不清这是他喝的第几瓶,只见他两颊微红,发出的声音微带硬咽,良久,他问我,“你有没有见过她脆弱的时候?”我摇头,可能吗,那么没心没肺一个人。
“我见过。我见过她笑的样子,她生气的样子,她难过的样子,有时候会为这个开心,甚至会有点骄傲,自己几乎见过她所有情绪时候的模样。她也是个女孩,平时大家眼里看不到的那个她。”
“认识她的第四年我的胃开始被酒精与水冲刷。”
“不就是个酒吗,有必要这么说?”
“我乐意,”刺猬连头都不抬,“那年她恋爱了。”
这个我有些印象,是小黑认识快一年的男生,那时候刺猬一点反应都没有,吃喝拉撒睡照常,我们就恨铁不成钢地问他为什么不告白,他很平静地说,我还一无所有。
我还一无所有,仅有一颗对她的真心。刺猬的脑子和我们不太一样,他一直认为,恋爱是一辈子的事。
我太了解他了,从小玩泥巴到大都混在一起,他也就表面的不在乎,而我仿佛能看到他的灵魂在悲伤得嘶吼。
回忆戛然而止,我的思绪回到现在。如今,我和刺猬已经联系不上了,但在左上方第三格大抽屉里,仍放着刺猬离开之前嘱咐我处理掉的箱子。如你所见,我还在好好保存着。这个箱子,关着他与她一切的箱子。我仿佛遇见久违的老友般,把这个小箱子拿了出来,里面有着她给他的信,有着她送他的生日礼物,有着那件如同导火索般让刺猬喜欢上她的那件衣服。
一切如初。他们没有在一起,断了联系已经好几年,回忆让我打开了那封信,轻声对在远方的刺猬道歉,习惯性往某处一瞥:“刺猬是不可能和另一只刺猬在一起的,因为这样双方都会被刺伤。”我曾笑过这什么鬼话,但现在却也笑不出来了。它们成了回忆里的一部分,仅需时不时拿出来缅怀。
“有这么一个人,你知道你很喜欢她,你知道你对她的感情不可能转移到别人身上,但你和她,就是不会在一起。”刺猬离开前曾这么和我说。
不知是否他太粗心而忘了信中的答案,是我发现也再也无法告诉他的内容:如果那只刺猬为了另一只刺猬折断自己所有的尖刺呢?
我为你磨平所有棱角。
我为你变得更好,我为你轻声细语,怕说的一切被外人知晓。
我为你曾唉声叹气,呜咽哭嚎,我的热情像一罐汽水,碰上你却始终不敢冒出气泡。
我喜欢你,如羽毛拂过蛋壳,小心翼翼。
不知是否是我的喜欢如同雨滴,细密得让你忘了呼吸,痛苦不已。
而我的这段感情,
也就到此为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