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作文
阳光下,大树长长的臂膀拥抱着幼嫩的小草;
阳光下,母亲爱怜地看着孩子微笑着。——笔楔
夜晚,月亮瘦瘦的,有气无力,星星猖狂地狂眨双眼,我莫名地感到烦躁,手上把玩着那封信,刚刚从楼下的信箱里拿出的,淡蓝色的信封,有着淡淡的茉莉香味,很是安心,信封上绘着一棵瘦弱的树依旧努力地张开并不结实的臂膀保护着茁壮成长的小草,我皱了皱眉,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啊?没有寄信人的名字,地址。
“莫名其妙!”越加地烦躁,“啪”的一声甩开手中的信封,像着了火一般从凳上跳起,离开桌子,轻轻地走到窗边,打开窗,让夜晚的凉风吹进来,吹散那灼热的感觉,微微的清风拂动开窗帘,翩翩起舞,舞得如不小心坠入尘世的仙子,不谙世事,心中的烦躁感渐渐地平稳了,再次踱回桌边,拆开信封,信纸也是淡淡的蓝,素雅,漂亮的小楷,我微微地笑了,风吹乱了我的刘海,我摇摇头,将信纸压平,将褶皱压平,怀着“观赏艺术品”的心态——信纸上只是一首长诗:等光与影都成为回忆时,您便砰然忆起了昨日。等圆月与太都挂在空中时,您便在混乱下忆起了过往。等天与地都合并一起时,您便在恐惧中忆起了一切。只是,这可能吗?这不可能,因为您已忘记了,忘却了您深爱的孩子,您是否仍记得,小时候,您在等待我成长,就像身上挂着铃铛的藤蔓迫不及待地想听到铃铛的音;就像蝴蝶妈妈渴望蝴蝶宝宝蜕变成形;就像大树渴望着春天的来临。只是,这一切的等待却换来了一个不称职的孩子。这个孩子不听话,不漂亮,不体贴……但您仍等待着,等待着她真正的长大。窗外的枫叶换了一重又一重,终于您不能够在等待,因为上帝办完公事,要将您从人间收回。只是,你可知道,我已学会了等待。现在,我在等待您忆起:忆起那些随着沙子流走的细微岁月,岁月里有您的体贴温暖,温暖的笑,笑涡里的爱;忆起那个总长不大的调皮小孩,小孩天天惹你生气;忆起您对我一切的好,一切的好都在这一刻停止了迈步,只因,你闭上了双眼。我明白:您太累了,您等待孩子长大,等待得太久,终永久地闭上了双眼,再无法睁开,您走得恋恋不舍却无可奈何。您可知,我在等待:等待有一天我的思念将上苍感动,让他把您还给我,但是,或许您并不知,上苍是那么自私,他看惯了人间的悲欢离合,他幸灾乐祸于不幸的人,吝啬的他怎会让您再回到我身边操劳受罪。我的等待终是徒劳,终是无用之功。您那紧闭的双眼不会再睁开了,不是吗?您放弃了等待我的长大,您放弃了我。不是吗?窗外的灯光冷漠地洒在地上,这世界已经是一切冰冷,没有了您怀抱的温暖,我怎样才能度过一个冰冷的夜晚。我在等待,等待着梦中您那慈祥的母爱光辉;等待着您无止境的唠叨;等待着来世与您相遇,能幸运地再做您的女儿;和您无尽的爱。
我的泪不小心坠下,落在窗檐上,打在我心上,风将泪滴吹散,最后直至不见,
回忆着“每次和母亲争吵完,她总在不经意间表现出妥协”
回忆着“每次考试前夕,父母紧张地为我准备”
回忆着每次作为父母的他们对孩子的关怀
……这一切的一切
“妈妈,你生我的时候一定很疼吧!爸爸,你在手术房外面等待我的第一声啼哭一定很焦急吧!”我轻轻地说,似是在对着月光,又似是对着自己。
拉开抽屉,“十四岁生日”时的记忆涌上,眼眶再次湿润,鼻尖痒痒的,稍稍抬了抬头,将涌上的泪意强制压下,瞥见父母写给我的信躺在抽屉里,静静地。满满的感动一溢而出
又想起之前的一则新闻,“从日本归来的留学生向父母要钱无望,用刀捅死母亲”,再者,如今日益增加的啃老族们!我很想问问他们“究竟是什么导致你们这样对待将你们抚育成人的父母,你们的心是透明的吗?还是根本就没有了这颗心?”
现在,以前孔子曾经说过的“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孟子曾经说过的“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等等都是耳边的风吗?一吹即过,放眼社会,现在有多少的孤老被一手带大的儿女剥削完以后,随便丢在一间养老院,残忍地让他们流着泪,独自一人看着夕阳落山……
“月亮啊月亮,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些‘百行孝为先’的人在哪儿吗?为什么现在的人即使对待父母也是如此的冷漠无情?”我在心底问着尚挂在墨蓝空中的月亮,她那幅与世无争的表情一定能告诉我原因所在吧!
我爬上床,渐渐步入梦乡,梦里“我陪着已经年老的母亲,父亲漫步在一簇簇鲜花中,我们笑得很开心,很单纯,头顶,一群喜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飞过,天边,一片晚霞……”
柔柔的月光下,皱起的眉头渐渐舒展开,嘴角微微上扬,唇边绽放出了一朵鲜艳的奇葩……
应颖颖(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