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作文
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养我爸爸跟我说,学会放弃其实是一种美?当时我真的想问,放弃真的是一种美吗?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要放弃对方呢?
为什么要放弃呢?这也是我一直逃避的问题,明明是爱着的,却要把他推到别人身边,我是逃避还是在追求一种完美?
我一直都认为说放弃是一种美只是一种自圆其说的想法而已!说白一点就是给自己一个下台阶的机会,试问恋爱中的男女谁不想和自己心爱的人永远在一起?既然想,那为什么要这么轻易的放弃对方呢?
如果放弃真的是一种美,那为什么放弃之后心却还会痛呢?当你祝福对方得到幸福的时候,你心情是怎么样的?你是不是真的能做到了无牵挂的祝福呢?是不是真的能做到像祝福一个朋友那样的心情呢?当你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你心里是不是真的能够完全放下,还是心里有一阵阵的刺痛呢?
当我们不想放弃对方,其实在某程度上,只不过是双方问题都还没有解决清楚,而情绪却沉溺在对方的不是之中!如果双方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把俩人的心结打开好好谈谈,让对方能了解大家的想法,能了解你在想什么?所有问题冷静分析,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如果对方想坦白一切,而另一方却还是沉溺在对方的不是之中,那么一方的作用是起不了的。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就是这个到道理。
在相处过程中,谁都会犯错!我们只是一个平凡的人而已,难免会犯下一些让对方不接受的错,这是正常的!有谁来保证你没犯过让对方难以接受的错吗?当发现在对方出现错误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跟对方沟通,而不是呕气。呕气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会让问题更恶性化,导至最后问题越演越激烈!而最后的结局是争吵,把事情越闹越僵,从而演译出分手的下场!
其实婚姻中的男女在发生问题的时候,都忘了他们当初是为了什么才走到了一起的!而想到的是对方的不是,是对方不够理解他(她),不够迁就他(她)。心里想的都是:我是你的所爱,你就不能让我一点吗?其实这种想法是正常的,但不能时常抱着这种心态去跟对方交往。因为每个人都需要理解,需要迁就;并不单单是你需要而已!你也应该为对方想想一下,为什么对方能迁就你,而你就不能适就他(她)呢!他(她)也是你的另一半啊!你忘了你们当初是为了爱才走到了一起的吗?忘了你们当初在一起许下的诺言了吗?
有人花了一生的时间去了解爱情,想知道到底怎么样才算是爱情。可是往往却找不到答案,我们苦苦追寻的不过是其中的一种而已,答案已经在我们相爱的过程中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爱情了!每段爱情都是一种不同的付出方式,而我们只不过是从里面挑出一种作为我们爱情的出发点而已。只不过是理解的方式不同,出发点不同!
人性都是自私的,我们都不愿爱上任何人,只不过是对方的要求我们才会爱上的,因为爱一个人真的好难好难!爱情可以让你变得美丽自信!当你孤独的时候有爱陪着你,那你就不会感到孤独,当你感到失落的时候,爱可以填满你心中所有的空缺,当你在黑暗中徘徊的时候,爱能指引你找到回家的路!这种感觉是多么的妙不可言啊!
对爱情我们应该有种感恩的心态!因为对方为你的付出一种无偿的义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她)也没有必要去无偿的付出。只不过是因为你是他(她)的另一半,你是他(她)最爱的人。而他(她)为了你,什么都愿意;人不是没有感情,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心里应该知道,而我们也要学会感恩!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当你真的用心去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心里充满的是快乐,不要刻意去挑剔对方的缺点,爱需要的是更多的包容,时间久了你也许会突然发觉你们真的很相像,彼此都是对方的另一半;你就是他(她),她(他)就是你!
亲爱的,不要太刻意去要求你爱的人,人无完人,对爱情要学会包容、理解、迁就、感恩!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保持一颗包容和感恩的心,唯有这样你在爱情的道路上才会爱得更快乐,更长远!不求最好,平静而坦然地接受所爱的人,这种爱,平淡而深沉,才会体现出爱的本质与纯洁!
真挚的朋友,你又会用怎样的心态面对你所爱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