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说明文篇三:做年糕
今天晚上,我和姥姥、妈妈来到了二姨姥姥家做年糕。黏米蒸出来了,姨姥爷用手把蒸好的黏米捣了几下,然后又把馅拿了出来,馅是用红豆和红枣做成的。接下来就该做年糕了。先把和好的黏米擀成饺子皮一样的,再把豆沙舀一勺放在里面,包成饺子样式,一捏,揉成圆形,再一压一个年糕就做好了。
我做的年糕非常小巧,只有我的手掌心那么大,大人做的和妈妈的手掌心一样大。有一个实在太大了,姥姥给它做了一个小手术,把它搓细了,然后一揪,就变成了两个。有一个皮很薄,我刚想给它补上一块黏米,姨姥姥赶忙说:“不用补,这样更黏。”还有一个烂了一长溜,我就拽下了一大块面补上了,没想到越补越糟,刚补好这一处,另一处又开了,我补了很长时间也没补好,后来还是妈妈帮我补好了。最后我觉得做年糕没意思了,干脆都揉成了“汤圆”。
年糕样子很好看,吃起来也很好吃,在锅里煎一下,然后撒上一点糖,就成了色香味美的一道佳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