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作文
人的生命一去不回头,有时就因为一场小小的安全事故,而让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所以,我们要行动起来,让交通安全铭记在我们心中。
今天,看新闻时,发现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上五车连撞,造成的伤亡不计其数。谁引起的交通事故?还是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有时为了节约时间而去违章行驶,最后酿成惨祸。看到这儿,不禁为这些违章的人感到可耻:为什么这些人这么没有良心,不但祸害了自己,而且还牵连了别人,无辜的人和你一同受罪。 有时上学的时候,总看见有一些驾驶员在交警不注意的情况下闯红灯,他们都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来蒙混过关,到时候出了车祸,结果还是你负责,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不要为了节省时间而闯红灯。闯红灯是一件多么“愚昧”的事呀!
“安全”是什么?“安全”,它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遍布于人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人们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卫生防病安全,要注意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安全”,它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和健康,如若不注意安全,很有肯能就会发生一些无法挽回的生命事故。当然,交通安全固然重要,但是,校园安全也不可小视。每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不只是传播知识的殿堂、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还应该是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土,是学生精心吸收精华粮食的净地。校园安全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它是学校管理的底线,是学校发展中的支点,忽视学生的生命安全无异于犯罪,必须采取有效得力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把保障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构建和谐校园成为现实。
但是,校园事故的发生,让我们的每位成长中的栋梁都处于不安的状态。这不仅仅是因为国家安全措施﹑安全教育方面做的不够,还因为我们对校园安全问题的忽视。忽视了每个孩子在校园的安全
校园安全问题涉及面广,交通安全、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饮食饮水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危险品管理安全、内部保卫安全、师生各类活动安全、校园施工安全等都是每一位学校领导和老师工作的要点。在学校以学生为本,尽一切努力作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同时,每个人都有责任,用实际行动保护每一位学生,校园安全是学校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家长和社会的责任,无论是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还是校门外的安全,都应该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一个时期以来,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资料显示,安全事故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的最大杀手。从车祸事故到事件,再从锅炉爆炸事件到饮食饮水中毒事件,哪一件事故不是死伤无数,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与数据怎能不叫人心痛震惊,想到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和天真的容颜,又怎能不叫人痛心和惋惜。这些血的教训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反映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不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薄弱,暴露出学校在管理工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明显的漏洞。
大人们每天都在谈一些别的校园的枪击事件,却忽略了我们自己身边的家庭和校园安全,从而体现出一些学校在校园安全方面不善于吸收其他学校的教训的缺点。待到悲剧发生后才会匆匆亡羊补牢。但那些学生的生命却无法挽回,而校园袭击事件在社会产生的影响已经无法消除,因此,不是我们的校园没有安全问题,而是我们没有察觉到。可喜的是,国家对于校园安全事件及时进行关注。校园袭击事件发生后,为防止校园恶性案件再次发生,教育部在已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部门协调地方加大投入力度,为中小学配置专职保安人员,安装监控报警设备。但是,即使是这样,却也无法阻止这些事件带来的不良影响,之后连续发生的同样类型的校园袭击事件也说明这点。
在交通、治安、食品和卫生等许多方面的社会管理还远远跟不上形势发展变化速度的今天,作为人群比较集中又都是未成年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为学生们打造一片安全的蓝天,就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的职责和使命。校园暴力是每个人心里永远的痛,就像是血腥的阴霾,无情地遮蔽了孩子们原本纯净无瑕的天空。每个人生命的颜色是那样的灿烂和五彩缤纷,如歌的岁月在吟诵着每个人花样的青春,让我们一起“关注安全——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