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成长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梳。转眼间,我已成为一名初中生了,幼儿园、小学的童真已成为我的回忆中……
现在我虽然不是一个很有突出的学生,但是美好的校园哺育着我健康地成长!没有辜负父母与学校、老师、社会对我期望。我虽然是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父母对我宠爱有加,他们不但对我的起居饮食,无眉不致;而且对我的教育成长,是不惜代价,想方设法,都要把我安排入较好、较为规范的幼儿园、学校里就读。
在蒙蒙糊糊的幼年记忆中、教我的可爱幼师,真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敬佩。记得我在托儿所转入幼儿园的时候,我比其他的小朋友长得特别小。初时经常遇到被大个子的小朋友吓我,时时都要幼师来保护。有时幼师总会走开的时候,大个子的小朋友就来吓我了。那时虽然我年几虽小,但我都很有自尊,极不愿意入幼园;有时在午睡时还在偷偷地哭,心想:“我愿意在托儿所,不想入幼儿园了。”后来我的情况被我的幼师发现了,幼师对我好象对大姐姐般的教导,幼师教我说:“由于你的个子在班小朋友中是较为小的,加上又是新升上来,在小朋友里面还没有建立友好的关系,你好的一面又未向小朋友展示,只要你日后认真地学习,在各方面的知识也不比大个子的小朋友落后。那大个子的小朋友以后保正不会再吓你。”
当时我也很听话、很认真的听幼师的课,不管是那种的课堂,我也极之认真的去听好,做好,在每周的评比中,我都评为五星的好孩子。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大个子的小朋友吓我了,我还成了他们的好友。每天都极之开心地返幼儿园上课。
在幼儿园里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为升上小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虽然是有好的幼儿基础,但当我上小学的时候,父母择校时,一点却不马夫,为我选择一所区级的重点小学就读。
好的学校,自然要求也高,与幼儿园要求相比真是完全不同,随着年龄增长,及学习环境的变迁。我也觉得自己慢慢地成熟起来,特别上了小学的高年级。自己感觉到学习的压力极大,有很多的地方都感到力不从心,有时觉得很烦恼,每当我的烦恼出现,总是门不过教我的班主任老师老师郭老师,她很有方法来教导我健康地成长,她由小四至小六小学毕业连任我班的主任。郭老师她是我的好老师,有时我觉得她是我的好姐姐、好朋友。
她不但对我们学习上无比关心,而且在生活上,在言、行、举、动,习惯都极之关心。记得我班在小四的时候,学校突然把我们心爱的英语老师换了,新的英语老师来上课的时候,虽然教室里是静悄悄地,但同学的心不是在专心听新的英语老师讲课,结果全班的英语成绩急速下降。那时我们每个同学都非常担心,那新教我们的英语老师也速手无策,那校长当然问责。当时我们全班同学只有向校长保证,下次考好些,但没有心中的把握,由于我们自己也不知问题出在那里。只有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郭老师她早有预感,她是这样教导我们的,她说:“各位同学,今次英语全班考差了,你们有什么感想?”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说:“我们不想换新的英语老师教!”那时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们,反而表扬我们说:“你们回答得好,你们很团结,团结就是力量,那为什么你们全班有几十个同学都能这样的团结,偏偏就不能团结我们新的英语教师呢?”“郭老师我们明白了。”全班的同学异口同声地回答了郭老师,从此以后我们在上英语课的时候消除了对新的英语教师的心理障碍,个个都专心去听用心去读,不懂就问,不久我班同学的英语成绩就均匀地赶上了。因我有我的好母校哺育,有我的好老师教导,我在童年的小学过程当中,还得到了母校的认同,在德、智、体各方面都能健康地成长。
芝麻开花节节高,童年的回忆虽然是美好的,而是过去了,我真好运,现在我能考进高一级的学校就读,是许海中学,许海中学无论在学校园、在教育的设施、强大的师资队伍,都是令人敬仰。学校对我更宠爱,更多的学习机会给我发挥,目前我在各方面都有一定的进步,但我总觉得不够,今后我会把握时机,处处从严要求自己,使自己在新的校园里生得更旺盛,更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