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摄影师》5
1928年,高尔基住在列宁格勒。
晚上,高尔基在读书的时候,眼前又浮现出白天那个小男孩的身影,心想:他会不会来呢?这时,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秘书问道:是谁呀?只听见一个声音说:我是白天来过的那个小男孩,白天来拍照的时候我忘记带胶卷了,现在把胶卷拿来了,给我开开门吧,我照完相就走。秘书说:哦,原来是你呀,快请进来吧!
小男孩在秘书的带领下,来到了高尔基的办公室,高尔基看见小男孩来了,高兴地迎了上去,小男孩说:请您拿张纸,坐在这儿摆出了写作的姿势。于是高尔基就按照小男孩的吩咐坐了下来,对着小男孩微笑着。只听咔嚓医生,照片找害了。高尔基拿着小男孩拍的照片说道:你竟然照的这么精美,你真是一位小小的摄影师啊!
小男孩被夸的脸都红了,跟高尔基致谢并道别后,捧着得来不易的照片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