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摄影师》14
小男孩儿像鸟儿一样飞快的向家里跑去,冲进家里,手忙脚乱地从抽屉里拿出新买地胶卷,坐着电车跑向高尔基家。
小男孩满头大汗地来到高尔基家,门卫一看:“呀!这不是小摄影师吗!”门卫热情地对小摄影师说:“高尔基先生正在里面等着你呢,你快进去吧!”
小男孩不好意思地对高尔基说:“对不起,上次我忘了带胶卷,浪费了您宝贵的时间。”高尔基听候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我很喜欢少先队员为我拍照,我还坐在沙发上,好吗?”小男孩微笑着点点头。
小男孩摆弄了很久很久,说:“一切准备停当。”高尔基冲男孩一笑,小男孩迅速地按了一下快门,“咔嚓”一张完美无缺的相片照好了。
临走时,小男孩对高尔基鞠了个躬,说:“谢谢您,高尔基先生。”高尔基还送给小男孩一本他亲自写的《童年》,小摄影师看看书,又看看相片,甜甜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