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小学生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这个家是由能干的奶奶,乐于助人的爷爷,美丽大方的妈妈,机智幽默的爸爸和活泼可爱的我组成。
这个家和千千万万个家庭一样,充溢着快乐的笑声。
一天晚饭过后,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收看新闻。突然,不知从哪来的灵感,我提议:爸爸,我们来一次家庭猜谜会吧。
爸爸与爷爷拍手叫好。
当主持人的我站到了客厅中间,清了清嗓子宣布:“欢迎各位朋友来参与家庭谜语会。请听第一题:小亚下很一般,可她这次竞赛却得了第三名,为什么?”
“因为其他人下得比小亚更一般。”我刚说完,爸爸就脱口而出,显然想力拔头筹。我笑着摇头:“错了,错了,再想想。”
爸爸一脸的不服气,爷爷故作深思,妈妈则眉头紧锁。过了好一会儿,我再也等不下去了,打破僵局,开始倒数:“10、9……3、2、1,时间到。哈哈,猜不出来了吧,告诉你们吧,答案是:只有3个人竞赛。”爸爸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妈妈烦恼地说,我原本就想这么回答的,爷爷捋了捋胡须,嘴角都翘了起来。
我得意地摇头晃脑:“好了,请听第2题,偷什么东西不犯法?”
“我知道。”话音未落,妈妈第一个跳了起来抢先说道,“是偷笑,对吧。”我惊讶地看着妈妈:“你怎么知道的?”“电视上有的呗。”我恍然大悟:“原来你早听过这道题了呀,这题不算。”妈妈见我赖账,急得脸都红了。爷爷赶紧圆场:“乖小朋友,快出下一题,爷爷还没有回答过呢!”大家都笑了起来。
家庭猜谜会继续进行……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每天都充溢着欢声笑语的家。它带给我幸福和温馨的感觉。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家是藏在心底的一个小巢,秘密而又温暖,不论什么人,只要一想起家,心里是热的,眼睛是湿的。
在家里,我时刻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尤其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更让我心潮澎湃。
期未考试前一天,我在踢足球时不小心把脚趾踢骨折了,痛得撕心裂肺。爸爸妈妈一边抚慰我,一边迅速送我去医院看病。在医院接受各种检查和治疗时,爸爸经常抱着我跑上跑下,虽说他身高马大,也曾练过举杠铃,可我终究有150斤的重量,压在爸爸身上,就像压上了一座小山。我看到爸爸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听到爸爸发出了繁重的喘气声,我真心疼,真想能自身走路,减轻一点爸爸的负担!每一次爸爸蹲下再起立的过程,对他来说,就是一场毅力的考验,对我来说,更是一次爱的体验!我腿上绑上了厚厚的石膏,行动十分不便。我心急如焚,爸爸妈妈也忧心忡忡。为了不耽误期未考试,他们决定借辆轮椅车,负责考试期间的接送。早上,爸爸推着我到学校,路上好多同学都看着我,我有点难为情,爸爸劝导我说,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碰上这样那样的困难,要勇敢面对,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爸爸一直将推我到教室,扶我坐在椅子上,并鼓励我好好考试后才离开,等我考完后再接我回家。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总忍不住湿了眼眶。
一天晚饭后,工作了一天、精疲力竭的妈妈要推我出去透透气。我看着妈妈那么瘦小的身躯,摇摇头说:“不用了,还是在家休息好了,再说你也累了”。“不,一定要去的!一直闷在家里,对你恢复不利。”妈妈坚持要推我出去,让我看看夜色,放松放松。我坐在轮椅上什么力气都不用花,可是我却感觉妈妈推我时力不从心,好几次轮椅都一动也不动。妈妈不停变换角度,使出了浑身力气,才使轮椅滑动,我心里十分过意不去。为了让我安心复习,妈妈还特意请了一周的假,在家陪我,除了全面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外,更是协助我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复习迎考中,希望我能考出理想的成果。
一股股爱的暖流每天都会涌上我的心头,一幅幅相亲相爱的画面,每天都出现在温馨的家庭里。每每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考出好成果来回报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通过这件事,我也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对我的严格要求都是为了我好,都是为了让我这棵小苗苗能茁壮生长。爸爸妈妈是最伟大的、最无私的。
家是什么?是一方温馨的港湾,是天边一抹最美丽的云彩……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