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作文
院内的阳光亮的耀眼。泛白的水泥地面似乎印记着岁月匆忙的脚步。
我一直以为自己历经了无数沟沟坎坎、得得失失、起起落落,在为人处事上可以做到淡然、坦荡。可当季节在我面前不经意的飘过,那些已被岁月囚禁的人世幻影又悄悄进驻了我的思想,触动了我心底最脆弱、柔软的一角,撩动了我满怀的感触。
日子,在平凡中走过,但它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游弋于红尘俗世,你不得不学会人情世故,不得不。除了竭力扞守自己纯净的内心及青春未歇的一脉天真之外,别无选择。思绪晕染,细数被时光剪成的记忆的碎片,泪水不禁潸然而落。
现实是凛冽的,容不得我们耽于儿女情长,我们只有接受生活对我们的万般挑剔。
有些人,总是会慢慢的淡出你的世界,慢慢的在你的记忆里模糊,因为时间,因为距离,因为少有联系。因为我们就像待孰的蚕儿开始各自结茧,各拥一片蓝天。譬如网络中,我隐身着,你看不见,你隐身着,我亦看不见,很多人宁愿找些陌生人或者不熟悉的人聊天,也不愿意和以前的好朋友聊天。如此时间长了,渐渐的,疏远了,也陌生了。
有些人,我们彼此相遇,相识,相知,一起哭过,笑过,爱过,也恨过。这些人,是我们心底真真正正承认的朋友,然而,以后又会如何?我们都不敢给它下结论。而能够坚持长期联系且感觉不变的,便是不可多得的人生知己。但这些又是真的可遇而不可求。
阳光,照亮了我的季节。岁月的渡口,我独守着沉酣的灵魂摆渡。
在这一个人的天空下,我内心绚烂、丰盈,写在脸上的风霜遮不住心事的喷发。然而,有谁能够读懂我的心事?谁能够用理解来温暖我漂泊的心迹?
然而,人生有多少好时日经得起长久的等待,有多少美好的往昔经得起时间的锈蚀呢?我把所有的心事安放在跳跃的字符里,美丽得近乎迷离,朦胧得宛若梦境。虽然人生没有完美,(伤感日志 )但追求美好的脚步不能停留。放弃你必须放弃的,才能够珍惜更值得你珍惜的美好。人们总会在缺憾里寻找着希望,这也是人类进步的内在动力吧。
有时我真的有些脆弱,失去一份情感就会觉得心里空空的,酸酸的,不说则已,一说就会有欲哭的冲动。就如今天,在与一位朋友的聊天中,泪水已打湿了我敲击键盘的手指,让我灵魂出离,心雨飘飞。
我懂得了,誓言可以轻易忘记,感情也是会随着时间而淡化,亲密相聚的人也会被俗事冲散。原来我们走着走着就丢了彼此,都落在了岁月的洪荒中。我也已明白,自己始终不是一个温暖的人,也无法给予别人恒久的温暖。
岁末栗动,心绪绵远。看看自己在跌跌撞撞中走过的路,使我的文字变得生涩、苍白,使一些失散在时光里的东西更加让人清冷。有时,我真的只能与自己的影子和文字相依为命。
世事沉浮,冷暖自知。在这样一个冬天里,我始终不会放弃。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冷漠而疏远了心底的那份情,那份浓得化不开的相思。
我的世界是冰凉的,我把自己放在社会的熔炉里炼化,希望让他温暖,让他坚实。但我却不善于珍惜,不善于维持。往往在不经意之中伤害了别人。所以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心事难于排解之时,就对着青天白云说声:我爱你们!
深夜难眠之时,我也设法不再让自己邀人入梦,我只想把自己的心事抛散在清晨的雾露里,去点缀千百年来世世流传的童话。
不再尝试微笑着等候,不再相信一诺千金,不再为一份微弱的希望而昼夜空守。我只能努力着让自己改变,调适自己的心情,不妄言,不轻虐,不狂放,不溺情。只在自己的路上行走,亦步亦趋,即是举步维艰,也与人无关。
多少往来过客,遇见即是缘,离散即超脱。人生也本该如此,才会活的简单,活的开心。
我相信,在今后渐行渐远的路上,还会有更多的人与我们由陌生到相知,一起度过更多的美好时光。虽然还是会有离别,但希望朋友们,在想起彼此的时候,再给自己一个会心的笑。也相信我们在以后的道路上都能够能够顺利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