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作文
我一直是个诚实的孩子,是家长和老师的宠儿,可自从做了一件后悔的事之后,一切都变得令我所料不及:老师不再信任我,同学们用异样目光看我,父母的眼神也不是那样充满笑意。
事情是这样的,2002年12月30日,我竟然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说了一次谎话,星期六、星期天的数学作业我根本没做,却说自己作了,忘在家里没带来。原以为凭我以前的信任度,老师是不会追究的,没曾想老师不肯善罢甘休,偏偏让王楚帆同学陪我到家里龋我硬撑着回家,假装找了半天没找到,劝王楚帆先回去,以免妈妈碰到。可王楚帆就是不走,直到我妈妈回来,把事情原原本本讲出来才回去。我真后悔,我不该偷懒、不该撒谎、不该骗王楚帆。这下坏了,偷鸡不成反失把米。看到妈妈满脸怒色,我猜想将要下雨了,我也准备挨批。可妈妈忍了忍,然后语重心长地说:“人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但只要知错就改,仍不失为一个好孩子;如果不知悔改,那就是错上加错,人人都会鄙视!”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头:“妈妈,我下午就向老师承认错误,并表示我改正的决心,老师不会打我吧!?”“你是一个敢于承认错误的勇敢男孩,老师怎么会打你呢?”妈妈给我鼓劲。下午向老师说明真-相,老师爱抚地对我说:“知道撒谎不好就说明你已经认识到它的错误性,希望你同时也相信你能改正缺点,用实际行动重新获得老师、家长和同学的信任。”“我一定做到!”我高兴地向老师保证。
仅仅因为一次撒谎,就失去了我多年才积累起来的信任度,我真是后悔。虽然我以后改掉了这个毛病,用行动重新赢得了老师、家长和同学的信任,但这件事还是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我为自己曾做过这样的错事而后悔不已。
2.带着悠悠思念之情,回想起往日在校园生活中,我最要好的同学。 从读书开始,我读过很多的学校。 学前班在小姑妈家读,小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在长沙望城县读,小学二年级又是在外婆家读了。那时候时间都很短,而且年纪又那么小,所有的一切都不太记得了。 小学二年级到四年级是在家乡石圳村石圳小学读的,玩得好的同学有:彭文娟,其实,从初中到中专一直还是同校,中专时又同在一个学校读计算机专业,但是他比我晚来一届,彼此都装不认得一样,或许是随着时间的摧移,彼此变得陌生了,整个中专生活,只和她说过一句话;彭明,那时候玩得好的死党,经常一起做弹弓比眼法哪个厉害,在学校里还经常逗女同学玩,那时候天真、无忧无虑,又富有童趣;郭慧,对她的印象不是太深了,她和彭文娟都算班上成绩较好的同学。 从这段时间到小学五年级是一段过渡时间,因为我家里的事,常常被同学们笑话,被人看不起。但也有许多的好心人经常帮助我们。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虽然你们无法看到。 升到五年级,在离家较远的杉桥小学就读,这段时间,学习成绩一直在下滑,人变得很内向。爸爸看到如此,把我接到株洲市里去读,就读的是株洲市子弟学校,专门招收的是外来打工者的子女。换了一个环境,人又慢慢开始开朗起来,那时候我最喜欢的课程是劳技课,在劳技课上能自己动手制作小玩具,记得那时候最让我有成就是的自己用放大镜和镜子制作的投影仪,还自制线圈小电动机的电动小船,拿着自己制作的小船在小池塘里从这边开到那边,连鱼儿有时候也会跟着小船游,好像我的小船有它们喜欢吃的东西一样,那时候不知道有多么快乐。 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爸爸也经常到远地方去了,我一个人在爸爸租的房子里打理自己的生活,在学校里也只是跟几个玩得好的同学一起玩一玩,到现在也只能记起他们的名字。曾思明、薛海艳等。 初中生活是在黄龙镇度过的,从初一到初二我的成绩一直在慢慢的上升,从班上七八名,进军到前四名,那时候班主任刘林老师也特别重视我,经常找我谈话,希望我能考上重点中学,本来是有一点把握考上的,但是最后一堂数学却没有发挥得好,平常会做的题目都不会做了,考完后一下子就想出来了,后来还差13分就考上五中了,其实只要数学那道题做出来的话,就能上,因为那道题正好是13分。因为这样,从此也对数学产生了想学不想的态度。 在初中生活中,要好的同学有,文佳、刘湘、张仁、朱玲、肖文海、肖志、刘美花、刘云等。 由于没有考上五中,情绪低落了很久,爸爸让我读株洲县职业中专。 进入中专生活后,我就下定决心我要认真对待每一天的生活,我也做到了一点点,所以三年的中专生活是我最难忘的校园生活。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在班上当过班长,团支书,在团委当过文学社副社长、社长等。总是和同学们有许许多多的美好的回忆。玩得要好的朋友有班上的,彭琴、文钧、赵慧珍、何义、刘琴等,后来高考班又月吴灿文,在团委有刘涛、贺双、易颖、两个杨洁等等,学生会的有龙丽等,还有02高考班的肖玮炜、谢伶俐、张琴、李杰、何莎等等。总之在学校里的学哥学姐学弟学妹等认得好多人。所以中专生活对我来说很充实,不管是在学习方法,同学之间的感情方面,和老师们的交流,都有很大的收获。我经历过很多事情,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至今难忘。它使我明白了干什么事情都要细心。 二年级刚开学时,我连续考了几个高分就有点洋洋得意了。这天上午,上课铃响起,老师走了进来。看到老师手中的卷子,同学们马上坐直了腰听着,恨不得把耳朵变成声音回收机。一个个名字从老师的口中飞出,一个个分数响彻教室,听到自己有出人意料的好成绩的兴奋不已,而听到坏成绩的则垂头丧气,连声叫苦。怎么没我的??焦急的心情使我离开了凳子,快站了起来。“彭卓文”,啊!终于听到了,我屏息凝视地听,老师念到这儿略停顿了一下,紧接着不紧不慢地念着:“76分。”啊!这一声76分声音不大,却像一道闪电打在我的头上,我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全身麻木了,这可能吗?76分,这在我的成绩史上是少见的。可是事实是无情的,望着那画满“X”号的考卷,让我想到了昨天考试时的情景。由于我的得意忘形,结果少写了一道题;由于我的粗心大意少做了一题;由于我想打“冲锋战”少写了一道题;如果我认真仔细就不会少写一道题;如果我慢慢写就不会少写一题,就不会有这个76分。千错万错都是因为我粗心大意。现在我就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细心仔细,打败粗心大意这个“敌人”。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多了,但我仍然忘不了这件让我后悔的事。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细心仔细,不能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