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节无聊的课堂中醒来,发觉自己醒来的过早,讲台那叫不出名的老师依然在自娱自乐的讲述着人生百态,过往传奇。 台下的同伙玩着手机,看着小说,开着玩笑,望着窗外,趴着熟睡,吃着零食,戴着耳塞… 若如平常的时光。 身旁的伙伴递过手机给我,述说着照片里的内容,照片里的女孩,你,过得可好…
已记不住从什么时候起,我, 不再感触人生的无常 ,不再报怨学校的环境,不再遗憾错过的第一志愿,不再痛恨尴尬的管理制度,不再介意如死水一般的学习环境,不再想念那么一个你以及我常挂嘴边的梦想与未来…
喜欢着陈奕迅,因为我是个怀旧的人儿。大学的旅途上,时常的触景伤怀,注定这多多少少是这样子一个人的旅行,你在追寻未来的时候,你丢失了很多的东西。
不再是每天六点钟起来,灯还没开拿着镜子趴到窗户借着路灯模糊的整理着发型。 不再有因为贪睡,被班主任拿着辊子敲打床铺,大发雷霆后的罚站与跑道上数的123。 不再是一根绳子3个宿舍轮流的吊着外卖,互换的帮忙订餐。 不再是畅谈到深夜,被举报与宿管阿姨的争吵到之后课堂上老班的暴躁批评或某暴笑的内裤乱挂。 不再是那么一群人,喝着酒坐落外面的走廊唱着歌,望着周围的教学楼,谈论着什么时候可以出这座城。 不再是宿舍被年级领导抓住,领着留校查看的处分而那段时间的担忧。 不再是3个宿舍间的挑战着扳手腕,打篮球,小打小闹。 不再是一起约好的外出通宵被抓后承担后果的刺激。 不再是一起洗澡时对窗外的马路大声高歌,看着过往的女生,少妇而跨窗谈论。
你丢落了我,我丢失了自己,没有高中时期的趣味风华,没有突发的锐变,没有那挑逗的幽默…没有了许多本有的一些东西,因为,我身边缺少了你们。 不再期盼一个可以睡懒觉的假期,因为每天都可以睡到艳阳高照。 不再顾虑自己贪玩通宵游戏,而担忧第二天的精力不足,因为可以在任意一堂课上补觉。 不再害怕老班突然的出现在门口,因为辅导员一星期见面也不过3次。 不再转动笔尖面对着一张张没有写的试卷,因为是否完成,好似没什么的特别。
怀念,不是一个优美的词,那是过去的一个代名词。尽管那很平凡,可你总是探讨不到,那是为什么!
过去,我们有着记得住我们名字的老伙计们白天夜里的在同一个教室迷津讲堂,我们听与不听也倍感亲切,你会想起很多过去发生的人和事。 你会怀念和同桌上课拿着书本挡着,小声的猜着两码,互打掌心的笑声。你会怀念轻声哼唱星座书上的浪漫,偶尔的哼起逗起一群人的欢乐。 你会怀念做试卷比高分而签下合约输过的老婆饼及玩游戏赢的雪碧。你会怀念常同你一起谈论女生,谈论前女友的知己。 你会怀念坐最后一排上课各种姿态的妖娆,老班突然到来的各种尴尬。
你会怀念坐在靠门的位置,看着时种算漂亮的女生上厕所的时间,过后还猥琐的把时间告诉她。 你会怀念晚自习一堆人,男男女女聚一起,聊着女生的大姨妈,聊着三围…这些在他人看来龌龊的话题我们却习以平常。 你会怀念那个懒洗衣服而常轮流换穿的外套及那些各种花纹的花花衬衫。 你会怀念那V字型班服的意义,那些一起比赛一起努力过后影像中的自己。
你会怀念周末的晚上外出喝酒的镜况,发觉某同学醉酒后数车牌后的囧样。 你会怀念晚上下课间跑去操场偷偷的吸烟的爽朗,谈论品牌烟的味道,价格。 你会怀念回家时候的车费不够而翻滚抽屉纸箱,习及时常找她要车费的女生。 你会怀念晚自习时的那么些人,筹起的五毛一块,剪刀石头布后的两人提那些辣条回来,在别人听听力的时候,聚一起享受起来。 你会怀念那些上课睡觉被恶搞的人儿,课后不知的一起去饭堂拥挤的插着队,打着饭,吃完二十多号人一起走的基情。 你会怀念上课时候在一堆书本挡住的下面,手机Mp@拨放的不良影片。 你会怀念关注老班小车动向的喜悦,手机被缴的日子。 你会怀念一份军事报篮球报没看完就被拿走的气愤,而提前把它藏在女生抽屉而不被发觉。
你遇见无数光鲜亮丽的女孩,可是再也没有一个能让你澎然心动。 你接触着越来越多的异性,但是找不着些许知己。 你不用花心思的故意走过几间教室,看喜欢的女孩,因为你发觉人儿都是现实的,在你迟疑的时候,她的身旁已有了那么一个他。 你越来越没有了恋爱的勇气和冲动,已经没有了当时为一个人辗转不安到天明,再也不会为一个人痛哭流涕痛彻心扉。 你玩游戏来打发时间与转移一个人,也许有时候,她的话,你早就明白了。
你遇见无数和你一起的朋友,却再没有几个能和你形影不离,再没有几个能和你一起喝酒一起畅谈理想,未来。再没有几个能和你一起互相嘲讽打闹。再没有几个能和你一起不在意面子,不需要理由,聊家常,谈过去… 人儿,都变现实了…
一转眼,又准备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曾经的一群人,因为一场高考,又将各奔东西。离别将至,高歌颂辞,再多的不舍,也抵挡不了离别的到来。 那天过后…教室,空了。 书本,没了。 风扇,停了。 声音,远了。老师,换了。 我们……散了,慌了,笑着哭了!!!
有人说,青春是首不老的诗歌,我们在这个放肆任意的年代里追寻着青春的大意,不断的更新其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