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林诺诗,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14岁,光雨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成绩一般,样貌没有校花那样貌美如花,情书多多,甚至可以做参考书。那一天,我与他相遇。他,沈君羽,出身一个名门世家。性格高傲,样貌迷倒众生,一声令下,无不让路者或者不敬佩者。像他这样的人和我遇见是老天爷给的福利…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那一天,我走在去食堂的路上,不少男生议论着我,也有不少女生唾骂我,因为我有一个妹妹,同父异母的妹妹——林沐雨,性格古怪,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实际上她是心机很深,待人处事都是那样,有价值利用,无价值亲手毁灭…果然,每当这时,我很熟练地护住了头部,因为有人又准备整我,带头的人是我妹妹。
不要以为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其实这个世界不仅仅不公平,还有可怕,甚至你会被毁灭。一桶水泼来,从头到脚我都觉得凉凉飕飕的,没有暖意,但是天气很冷,我也穿上了唯一的外套,也被我的妹妹毫不犹豫地毁灭。我知道只有我才可以给她一个痛快的感觉,她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别人觉得她是和我不一样的,不同一个世界的人。我也不逃避,不逃跑,坦然面对,因为既然我们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的好坏,那么我们用自己的力量面对困难,何尝不是对的?“呵呵,你那么大胆,又来吃饭?”她带着其他人,仿佛自己是老大。我知道她,很可怜。每个可恶的人都是有可怜之处的,她们也拥有太多无奈…我转身微笑着,“让开!”如果说是校园暴力的话,就更不可能,因为很正常,在这个世家学院。“不许走!”她反手抓住了我的手腕,痛到我停下脚步。我也是个女孩,我也有痛的时候啊,你知不知道你做了多少次这样的坏事啊!“放开我,放开!”我努力挣扎,一个巴掌扬来,我愣了。如果说世界上有堕落的天使,那么,他就是折翼的天使,在凭一己之力帮助弱者。“我看不下去了,你一个那么好看的女生何必欺压别人啊!”沈君羽箭步赶来,抓住了那只手。我真的很感谢他,没有办法报答,更没有权利说谢谢,就好像之后他让我跑时,乖乖地跑了。
我点了下头,跑回宿舍换衣服。没有语言的交流和表情的传达,我就这样逃跑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应该是新生吧,不然也不会好心帮我…直到知道他是名门世家的少爷时,我很失望,我以为他和我同病相怜,可以彼此拥抱温暖。可是那也只是幻想,因为许多年后,时间告诉了我那个答案。我记得那天是2月15日,特殊的日子,因为他的出现。那一天,我与他相遇,他出现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希望,近在咫尺。那天之后,我妹妹也不难为我,但是见到我一样冷言冷语,但是,我却很满足。开学典礼那天,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笑的开朗,举止大方,透露出一股我不知道的霸气和魔力。我张打招呼,但还是悄悄地走了,在偏僻的角落发呆。沈君羽在背后“呼!”一声,我一下子站起来,警戒地看着他,眉头紧凑。他坐下来,对着我,那么快忘记恩人了?我才反应过来,是折翼天使。我也不说话,静静地看远方飘起来的蒲公英。我也想像蒲公英那样洒脱,奋不顾身,只是身上背负着太多,我要活下去,和普通人不一样地活,为了所谓的亲情。没有谁都是上帝宠爱的人,给你那么多幸福,你只能不断努力挣扎,不断努力地奋斗,哪怕爬也要走下去。我的后妈经常说,“你做牲畜也没人要你,是我养了你,你生来就是做猴的,你要活着,养你那个瘫在床上的爸爸!”我爸爸是再也站不起来了,我出生起都没见过妈妈,我只知道我两岁时,这对如今让我痛苦的母女是爸爸带回来的……
想着想着,落下了泪水,滴落在一朵不知名的小花的花芯里,看起来跟美。一张手帕递来,喏,别哭,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加守护神!沈君羽很会看人心,清楚地看出了我哭泣的原因和无奈。我比不上他这样的了解人心,甚至掌握人心。刚开始我对这个没多大厌恶,可是,很多年以后,我最害怕的就是他的知人心。他说了,为我挡风挡雨,的确做到了,我在学院从那天开始就没有被欺负,我妹妹只敢在家里欺负我了,甚至我还感觉,学院的人见到我就躲,除了沈君羽。我,林诺诗,人生最美好的是遇见沈君羽,遇见他,遇见令我再也无法将目光转移的男生。
如果说,世间最美好的遇见是分手后的见面,那么,世间最难忘和难以割舍的事就是以朋友为名义的保护,第一次遇见时的狂妄和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