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可大街上甲还穿着短袖,乙则一身连衣裙落地走姿优雅,再过几年,广东会不会没有冬天了呢?
从来没有追剧的习惯,前段时间看了一篇文章,介绍的是欢乐颂里2202的五位女生,很详细,但是我忘了内容,内心五味杂陈,开始对此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趁这几天闲下来,就将《欢乐颂》这部剧过一遍,一看,便爱上了。安迪的聪明、樊胜美的侠义以及曲筱绡的古灵精怪,相信连你看了你也会爱上这样的邻居,爱上这部剧。
最近一次落泪是什么时候?晚上逛论坛时看到这个有趣的问题,我的心里自动输入了回复:
傍晚七八点钟,我在房间里啃着提子方包看欢乐颂,不记得第几集,只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在没钱没手机的前提下,樊父和樊母带着孙子雷雷到上海投奔樊胜美。知道这个消息后,樊胜美忘了父母是一对只会一个劲地问自己要钱的父母,忘了父母如何拿自己的钱去对那个不争气的大儿子各种好,忘了自己永远是不被重视的那一个,担心他们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大上海会被冻死、无助地在火车站广场上穿梭寻找。
小蚯蚓和关关自然二话不说要去和樊姐一起找人,不喜欢樊胜美的曲筱绡也跑出来帮忙了,巡警也更是发动了广播寻人,最终樊家父母在地下通道里被找到并由曲筱绡充当驾驶员上演了一场超载戏码。
在车上,樊母说了一句话令我感到震惊,因为樊胜美租住的地方狭窄,挤不下一大家人,她就叫樊胜美搬去公司宿舍住,樊母那说话的语调恐怕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了,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自私的母亲,真希望时光倒流他们别被找到。小蚯蚓、关关和曲筱绡那种行动上对朋友的关心是能打动人的,再则很庆幸自己有一对视我如珍宝的父母亲,然后就莫名其妙红了眼眶。
白天喝了太多咖啡,导致晚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从这个话题顺延下去,是背井离乡的无奈,是对家里双亲的念想,想想自己写了那么多没有结尾的文章,也从未提及过他们,果断一点爬起床打开电脑,又生怕电脑强烈的屏幕光会影响到室友,索性就把手机开机,将亮度调到最低,打开便签,任灵感四溢。
那是我工作的第一年,心比天大,十分任性,不顾父母反对独自一人在外闯荡,吃不好,穿不暖,不敢打电话回家。临近过年,还没有到发放工资的时间公司就提前放假了,自是没钱回家过年。小企业资金运转不周这个还是能理解的,最后只能硬着头皮回了家。
自尊心强的人怎么能容忍自己伸手问父母要钱,实在焦急也没办法。好不容易通过朋友介绍找了一份兼职,是某家公司的年间活动,时薪不低,只年三十到年初七需要人。都跟对方负责人谈好了,后来跟父亲一商量,父亲只一句“大过年的不在家里好好过年去什么去”随后把钱往我床上一甩此事就没了下文,躲在被窝里哭了好久,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才真正清楚钱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不要觉得说钱很肤浅,当你做到不再问父母要一分钱,当你真正步入社会把生活过成生存,你就会知道,观念会变,生活不易,现实很残酷。
阳西的那一趟团体出游旅行中,大伙儿围坐在沙滩上玩起了问答游戏,记得同事向我抛来的问题是,最令你感动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当时我没有回答,就跳过了,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容易被触动的人,令我感动的事情太多了。
后来想了想:大概是回家的时候看到父母爱看的电视频道变成了你所在城市的地方频道吧,那个频道是他们从前从来都不会关注的。
人生百味,一部剧怎么能轻易诉尽其中的酸甜苦辣哀愁,两段文字又怎么能完全将父母亲对自己的爱淋漓尽致地展现。
他今年46岁,皮肤黝黑,身材瘦小,是一名技术工人。他的生日是阴历八月初七,爱吃葡萄和榴莲,不上班的时候会包揽下所有家务活,喜欢打扫卫生,喜欢去菜市场买菜,围上围裙在厨房里倒腾半天,能烧出一桌好菜。最爱吃他蒸的鲫鱼,当然,他烧的菜是任何一家高级餐厅都不能比拟的。和我聊天时,他最喜欢问还有没有钱用,最经常说的是“凡事自己多注意点,要好好吃饭,别太容易相信别人,没钱告诉我”。
她今年42岁,皮肤白皙,拥有人人称羡的标准身材,穿着时尚,是一名理发师。她的生日是阴历八月二十六,爱吃葡萄龙眼还有我亲手剥的猕猴桃,有一个体贴顾家的好老公,喜欢种草养花养小动物,例如乌龟和兔子。老一辈重男轻女的思想观念特别强,可我,是被她从小宠到大的。
他们俩,一个是我父亲,一个是我母亲。
据说流星雨要来临了,请容许我许一个愿:感谢父母赐予了我生命,希望自己成长得快一些,父母老得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