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爱的优秀作文800字
也许是在题海里浸泡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而归,脸上总是挥不去“疲倦”二字。
打开灯,书桌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着,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因为每天的这个时候都会有一杯奶茶准时出现那儿……
曾经,我可以挥笔如行云流水,开卷成文,可如今,小小一篇《母爱》却让我的思绪停止不前,心中莫名奇妙地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不是。”“是她为你所做的不够多吗?”“不,也不是。”那为什么你却偏偏表达不出妈妈的爱呢?
“妈妈,这件衬衫我已经穿了好几个夏天了,也该换一件新的了。”我边写作业边说。妈妈正坐在微弱的灯光下给我缝补那件退了色的红衬衫,一阵阵的干咳在耳边回荡。“孩子,最近妈妈手头紧,等过些日子手头活络些再给你买件新衬衫,好吗?”妈妈用商量的空吻对我说。
“你整天说没钱,不是刚卖了稻米吗!”
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缝着那件衬衫,透过微弱的灯光,我看见妈妈那消瘦的脸上有两行晶莹的泪珠滚了下来,知道我又伤了妈妈的心了。过了好一会,看见妈妈提着昨天姑姑送来的补品出了去,我不知道妈妈要干什么,于是我悄悄地跟了去。
“他阿姨,这些东西我吃不惯,你还是帮我退了吧。”妈妈对隔壁的店长说,“这些年来,因为我这病,小明这孩子也够苦的,眼看夏天就要到了,我想……”我再也忍不住了,冲了过去,抱住了憔悴的妈妈。“不,妈妈!我不要衬衫了,这些还是拿回家给你补补身子吧。”说完,我连忙拽着妈妈急匆匆地出了小店。
一阵寒风袭过,把我拉回了现实,但每每想起这件事,都会触动心灵。
细细一品,奶茶顷刻入肚,一股暖流自上而下流淌,真的好暖,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