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爱的优秀作文篇3:母爱是无形的财富
是什么?母爱是一首经典而又令人回味的歌,永远都不会落后。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纵使罗嗦始终关注,不懂珍惜太内疚……”每当我听到这“令人动容”的歌词,我便会想起那年的冬天……
“丫头,天气报道里说明天会下大雨和刮风,你现在又感冒,可不得再淋雨啊!在你的衣箱底下有把雨伞,明天上课的时候可要记得带去啊!”在手机里传来了这些关心的话。
“我知……”还没有等我说完这句百般无奈的话,妈妈又“喋喋不休”的说:“我还听说下雨的时候天气会转凉,你可记得要多穿几件衣服……”
“妈,我知道了,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啰嗦啊!我又不是二三岁的小孩子了,这些那么简单的事情我都懂”。我用非常恶劣的语气说。
顿时,妈妈“哑口无言”“一声不吭”,像犯了错的小孩。但她有错吗?她在关心自己的孩子有错吗?她在“寒风刺骨”的夜里也要起来打电话告诉我这些琐碎的事情也有错吗?不,她没有错。是我,是我错了,是我让这位辛苦了大半辈子的母亲伤心了……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哪里,是哪里传来了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就这几句简单而又平凡的歌词,却也可以让我那么感动,那么毫无理由的喜欢上它,感觉它好像有一种令人无法拒绝的魔力——像母爱。
自我懂事以来在我的记忆中,母亲的手脚全都是伤痕累累的,难道这不是你辛勤的象征吗?每当您用那粗糙,暗无光泽的手抚摸我时,我都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您对我的爱,对我的宽容。对我的百般呵护。您所给予我的爱,可以说是俯拾皆是。但是,在你无私的给予我爱的同时。我却回报了你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我不但没有好好去回报您,并且还经常用任性的语气跟您说话。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无比羞愧。
母亲呀!你的爱是一份无形的财富,您让我觉得幸福,让我感到安全,让我懂得怎样去爱与被爱。我真希望这份无形的财富可以一直陪我走到最后,永远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