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不计付出的爱,有一种不求回报的爱,有一种你能当成理所当然的爱,它就是母爱。没有要求,只是用爱温暖着你,不在乎你是不是有过回报,只是会在你需要她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你面前。不需要任何强调,有良知的人都会深切的感受到,那就母爱,世界上超于一切的爱,最平凡、但却最温暖人心的爱。
妈妈爱我,我知道。但我有些习惯了这种爱,以为自己懂母亲的心,却从不知道自己丝毫不了解母亲的心。“不要天天买这些课外书,听见没有,你要多学习,不能成天看课外书。”妈妈在家里唠叨道。“我就喜欢看书,怎么了,我偏要买。”我把手上的书往床上一扔(不舍得往地上扔),不满意的说道,一边说心里一边想:“看书怎么了,我就喜欢看书,我不就是回来之后看了会儿书吗?凭什么不可以,你说不看就不看了,我偏要看了,这你也要管,那你也要管吗,别的就算了,还干预我看书,不爽。就看。”想着想着,我眼睛中冒出了一些水汽,我呢,是一个傲娇的少女,眼泪似乎是准备好了的,就待一声令下,它就往出冒,说着,不满意的一屁股坐到一旁的凳子上。一中午,都已不开心的气氛度过了。十分不理解妈妈,看书多好啊,又陶冶身心,又有利于自己的文学积累,为什么不能多读。上学时,我心里很不爽,最讨厌谁干涉我看书了,或许是因为有事情在心中,所以我在离地面还有四步阶梯时,发生了一个悲剧,脚崴了,摔了。
当时,我感受到了十足的疼痛感,豆大的汗珠冒了出来,四周没人,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准备求救,这时我心里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妈妈。正巧三楼的哥哥下来了,他看见了我,就连忙询问我怎么了,在外人面前,我没有把疼痛表现得那么明显,稳定了自己的气息后,对他说:“帮我喊一下我妈妈,我脚崴了。”他帮我喊了妈妈之后就走了,我忍住疼痛,等着妈妈。妈妈很快就下来了,拉着我,把我扶回了家。妈妈很担心,连忙询问我怎么了,许是因为妈妈是我心中最信赖的人。我放声大哭,妈妈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疼痛,没有阻止我的哭泣。她拿出电话,给我们班主任打电话请了一个假,我哭完后,妈妈说:“去医院吧,去检查一下,假已经请好了。”发泄之后似乎没有那么疼了,我用纸巾擦掉泪痕之后,便随妈妈一起去医院了。到了医院,我们离检查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不能开车,唉!悲催,走不动,另一只脚似乎动一下就疼,我只好在妈妈的搀扶下,利用单脚跳代替走路。累死我了,我跳着跳着停了下来,妈妈见我这般,背起了我,但因为我比较胖,所以妈妈背不动我,我只好再继续自己跳,妈妈将我的手拿起,架在了她的脖子上,这样我基本上一半的重量都在妈妈身上,跳起来也省力多了。终于到了检查室,检查时,医生说有一点问题。待检查完后,妈妈急忙去询问,生怕有过大的问题。
我坐在外面等妈妈,妈妈出来时,告诉我脚部骨折了,我当时就无语了,十分害怕,就又嚎啕大哭起来,妈妈看我这般,急忙安慰我:“没什么,谁都会经历摔跤的,骨折不怕,打石膏就好,骨头长好就好了。”还要打石膏,这么说,我很久都要这样了,妈妈此时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就有架起我,让我跟他一起去打石膏:“这样,我就又跳了半天,累了个半死,殊不知,妈妈比我更累。终于到了,我们坐电梯上了8楼,来到了打石膏的地方,此时的我呢,也发泄的差不多了,既来之则安之,管他了,骨折就骨折,谁还没点儿悲催的经历呢?
我坐下了,医生们有开始在电脑上查起了我的片子,我倒是不担心了,妈妈这会儿担心了,她抚着我的额头,心疼的说:“还疼吗?”我倒是没心没肺的说:“好多了。不会是骨折吧,要不我们不打石膏。”妈妈佯装生气的说:“这事儿也能讨价还价?”没办法,我只好坐下,等这医生们看完片子后,给我打石膏,嘻嘻!这栋楼上的那个网站还没开,片子看不着了,我看戏般在旁边,想着:“嘻嘻,说我骨折了,这下没证据了吧?”妈妈急忙说:“我下去拿。”说着,便消失在了门前,这可不是我想的,又得劳烦我妈妈,你说这网站怎么这么这部听话了,我百无聊赖的在楼上玩手机游戏,只待医生给我下最后定论之后,帮我打石膏。很快,快的不可思议,妈妈上来了,大冬天的,妈妈却累的满头大汗,可见她多么的着急。终于,要打石膏了,医生帮我打的时候,妈妈在一旁询问这询问那,全都是关于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有妈妈真好。妈妈的询问事无巨细,最后还问到了我平时的缺钙腿疼是怎么回事,妈妈呀!辛苦你了,把我的一切都记得这么牢。妈妈说道:“我小时候也骨折过,只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导致现在有时走路还会不稳。”
妈妈说道这儿,我抬头望了望妈妈,又想了想,事实却是如此。妈妈对我的关心,贯穿到生活的每一个边边角角,我哪些地方疼过,有什么坏习惯,爱看什么书,喜欢上那个网,妈妈都知道,妈妈对我的关注大于了对她自己的关注。但是我呢,妈妈习惯性的腰疼,我没有过多的关心,只是帮她揉揉,问候问候,妈妈走路不稳我也是很大之后才注意到的,妈妈!对不起。妈妈!谢谢你。谢谢你13年来,一直陪在我身边,照顾我,关心我,不懂你的关心的人是我,我把你的爱当成了理所当然,把你的付出当成了我本该接受的,我认为在我不舒服的时候,第一个在我面前出现的,就该是你,而我,却从没有给过你等量的回报。愧疚、难受、心酸、开心、温暖,百感交集。妈妈,我懂你了,你的付出,永远都是为了我好,永远我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妈妈,我终于懂了,你对我的好,不是因为理所当然,是因为你爱我,只因为我是你女儿。今天,我终于走进了你的心,看见了你的爱。我很后悔,以前忽略了那么多次走进你心的机会。
妈妈,我终于懂了你的心,从今以后,我会更爱你,会更努力的走进你的心,让我也成为你最依赖的人,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