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一定想不到我会给您写信吧!如今,科技发达,各种网络交流方式出现,已经少有人用信纸写信了。虽然我不能为您做大事,但是这封信,却表达了对您满满的爱。
记得每次生日,您都送给我一张贺卡,上面写着四个字:生日快乐。我意识到我又长了一岁,每次我的生日总有您为我送上祝福,我心里都乐开了花。
总觉得我每一次生日只有吃、喝、玩、乐,显得单调乏味。可我忽略了为我庆祝生日忙前忙后的您。我的生日,是用您的辛劳换来的,它包含着您沉沉的爱。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生日,孩子出生的日子,那一天包含着孩子母亲九分的期待,一分的恐慌,八十分的欢乐,二十分的焦急。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的生日竟是您的受难日。当我知道我的到来意味着您在与死神的殊死博弈中取得了胜利,意味着您用血和肉创造了我,意味着您赐予了我伟大的意识。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仿佛看到您用苍白的双手抱起我,脸上露出笑容的画面。
还有七个月零九天,我就要过十岁生日,我想过一个特别的十岁生日,我要给您写贺卡,帮助您干活,我要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把您打扮得像女王一样,让您度过女王般的一天,好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我亲爱的妈妈,祝您幸福快乐!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