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提起笔来,给您写信,女儿思绪万千。感谢妈妈,您给予我生命;感谢妈妈,您呵护我长大;更要感谢妈妈,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对女儿默默无闻地付出!
当我站在白山市第六届运动会乒乓球单打冠军的领奖台上时,激昂的音乐在运动场上响起,女儿不禁泪流满面!此时此刻,不禁让我想起那个暴风雪的夜晚,那个在风雪中艰难前行的妈妈的身影,让女儿终生难忘!
窗外大雪纷飞,凛冽的寒风夹着雪花,仿佛一只饿虎凶猛地呼啸着。灯光下,我拉着您的手,央求着:“妈妈,今晚我不去打球了,外面实在太冷了!就这一次,行吗?”
您摸着我的头,严肃地说:“怎么?这样一点小困难就把你吓倒了?难道你想做一个逃兵吗?”说完,用手指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的小鼻头。您的眼神,是那么坚决,似乎也有一丝舍不得,可我知道妈妈说过的话,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我们快速穿好衣服,迎着风雪走出家门。嗬!风雪像无情的鞭子,抽打在我们的脸上,我使劲缩着脖子,可身子还是冷得忍不住发抖。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只有路灯孤零零地站在路旁。雪越下越大,风也似乎更加肆虐,您走在前面,风吹乱了您的头发,您佝偻着身子,在风雪中艰难地前行。看着您的背影,女儿不禁鼻子一酸,我赶紧跑了几步,搂住了您的胳膊······
乒乓球室终于到了,李老师一见我来了,赶忙笑盈盈地迎上来,一边帮我打落身上的雪,一边说:“‘小雪人’来了!真是好样的!这样刻苦练球,怎么能不取得好成绩呢?”从那以后,老师总是夸奖我是个有毅力的孩子。
就这样,不论刮风还是下雨,不论严寒还是酷暑,妈妈接送我打球,从不耽误,更不迟到,我也逐渐爱上了打乒乓球,并且在多次大小比赛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可我知道,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我的妈妈啊!
别人的妈妈,对孩子总是呵护备至,视为掌心里的宝贝,可您呢,对我的要求总是那么严格,每天背诗,每天打球,每天练字,很小的时候就让我自己梳头,甚至还让那么小的我自己一人去住在正岔街的奶奶家······从前我真的不理解,以为妈妈您不爱我,甚至还偷偷埋怨过您,现在,女儿已经长大了,也懂事了,在您的教育下,女儿独立,自主,有毅力,并且还养成了很多好的学习习惯,这一切,真的让女儿受益终生啊!
妈妈,您的爱,是特别的爱,是与众不同的爱,是用心良苦的爱,今天就让女儿深情地对您说:“谢谢您,我的好妈妈!女儿定不会让您失望的,相信女儿可以做得最好!”
祝您身体健康,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