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2
“你看看你,昨天数学作业又得个B,就因为我们没给你检查。你自己检查的那几天,有几天是得A的?还有,分数不好也就算了,就连作业都会少抄。老师都说了,学习态度不认真。”妈妈把我的作业本扔回原处,眉头皱成了“川”字形。我心里害怕极了,又把刚才做完的数学和其他作业拿起来检查了一遍。那白色格子的新本子上黑色的字体在上面显得格外清楚,容易辨认。特别是昨天老师留下的红“叉”,它好像在嘲笑我一样,把脚伸得老长在对我说:“有本事你就别让我出现!”“去你的!”我不满地把本子扔回原处“大不了又错!”
“高昱明,你今天又错了两题,你的错误太多了。”客厅里又传来了妈妈的说话声。我无所谓地接过本子望了一眼。“反正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的,就随它去吧!”我安慰自己道。“高昱明,你这样下去不行,现在开始你错一题罚做十题。”妈妈又从客厅里发出了烦人的声音。“什么?”我吃惊地看了一眼面部表情十分坚定的妈妈,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钟面上的木人早已经结满了灰,但两只眼睛却死死地用目光盯着我看,我不由有一丝惧怕。“听到没有?”妈妈再一次问了我。“好吧!”我极不情愿地回答道。虽然我有些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
说来也怪,过了一个星期,我的正确率上升了不少。这时,我才知道其实妈妈也不忍心让我做,在给我下这个规矩之前她也十分犹豫。这时一股特别的母爱在我心中升起,暖遍了我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