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终于坚持走过了繁忙的季节,只是在走过之后有着些许的惆怅,却又不知从何而来。习惯了感叹丹青年华的易逝,却也有着无可奈何的心情,不管如何的小心翼翼,都无法挽留已经流走的最令人感怀的时光。
很多的时候在心里默默地想着,生活是什么,生命又是什么!有些人说:生活,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那么生命呢?是否也可以说成:生命,生命,被生下来,然后被命令着?突然的感怀令自己不知所措,看看身边安静的时刻,习惯了一个人独处的安逸,却总是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不知道做些什么。这就是生活,生命?若只是这一点点就可以解释的清楚,那么那天在那个舞台上的又是谁呢?自己另外的一个替身吗?呵呵,有着些许的好笑,喜欢被生活包围着,却也常常失去生命中的命令的祝福。
如今考试完后,在繁忙了一段时间之中,渐渐发现自己竟然也可以和他人一般耐心的一步一步的坚持着,并且感受着被祝福的味道。很想在自己的生活中活出属于自己味道的生命,却又在无时无刻的看着身边人不同的生活,我想,或许生活本就如此吧,在还有生命的时刻里,给予自己一个微笑,将生命的亮光点燃,为自己带来一些温暖的色彩,活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现实生活。
很多的时候,自己容易一个人发呆,脑海中会像过滤器或者放映器一般一幕一幕的将以往的事情重新的演绎一番。总是在某个小插曲中想象着如果当时可以改变什么什么多好,只是,心里是明白的,时光不会倒流,能够令自己改变的只有真实的生活,而非脑海中的一段段小插曲。
也或许自己太过敏感,昨天看到了一段《lovelife的片段,那些小孩子说:我想活着。一个个美丽的小生命,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却要和这个世界永远说再见。看着他们的眼睛中对生活的渴望,忽然,内心绞痛,生活是什么?生命是什么?都不过是眨眼即逝的短暂,能够给自己留下的不过是在还拥有着生命的时候珍惜每一天。有人说,如今的青少年自杀率太高。为何而高呢?受不住打击?对于四周的事物不满?还是其他?那么,他们是否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呢?如果真的如那些魔幻世界中的人物一般,死后可以重生,那么重生之后仍然还要面对同样的环境,自己又要如何选择呢?
珍惜生命,浪费生命。两种不同生活,两种不同的命运。生命,生活,只有生才可以将命令执行下去,才可以将活下去的世界变得更加的美好。若是可以,不妨将自己的内心世界倒空,定睛看看身边小孩子的天真烂漫,那种无忧无虑的幸福,是否自己也曾拥有过?是否自己只有敞开心门,也可以走到一片美好的世界中,来打造一个无与伦比的人生?
我想,生活与生命可以很简单的走过。因为生活与生命,若自己想要过的简单,便会很简单,若是相反的,那么很多的情况下会令自己慢慢地走到一个死胡同,无论如何都无法走出来,以至于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既然可以选择简简单单的生活,那就将麻烦的一面忽略掉就好,在自己无法想通的时刻,不妨走选择回头看看身后的道路,身后的环境,也会令自己发现,生活中的生命是那般的美好。
而自己,不想总是给自己添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只要在自己的生活中,问心无愧的走过每一天,不和那些所谓的大富翁比较财富;不和那些明星比较出名度;不去在意四周的异样眼光等等,自己还有什么不可以开心的呢?还有什么可以让自己失去生命,以至于永远的不能够生活呢?
生命,生活,无非是在一种考验中走入另一种考验,如果生活失去了考验,那将是多么的乏味,生命也就没有了多样性的一样。能够经得住考验也好,经受不住也罢,都说明了一种实验的结果,这种结果,重要的在于有着过程的结果,只有明白了其中的过程,才会明白,每一次的考验是何等的幸福。
生命,生活。有失败,有成功。没有一帆风顺的。想想那些成功伟人们的失败,正应验了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