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作文
简单的发绳套着浓密的头发,简单的马尾可以看得出她是一个朴实的人。她没有别的女老师那样秀丽飘逸的长发,也没有别的老师那样高挑的身材,更没有别的老师那样白嫩的皮肤。所以,在我看来,她是一个毫不掩饰自己的人,因为她从来没有浓妆艳抹来掩饰自己的缺陷,她从不穿很高的高跟鞋来掩饰自己身高的不足。但她有一双令全班同学都害怕的眼睛,上课时无论什么小动作都逃不过那双犀利的眼睛,因为她太平凡太平凡,所以刚开始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不太喜欢的。
我们的英语老师,也就是班主任被调走了,换来的是这位平凡简单的桑老师,说心里话,我实在是不喜欢她,可能是由于我们对上一任老师感情太深了吧,所以一时接受不了这位新老师。对以前的老师有些不舍与留恋的原因吧。
刚开始上的第一节英语课时,她教我们英语单词,每个单词读了又读,而且是些简单的新单词,于是我有些不耐烦了,一个人生闷气便不跟她一起读了。几乎一节课快要过去时,我们才学了七八个单词,而且每个单词的用法都不跟我们讲解,她只是拿到课文里讲。而以前的老师都会在学单词的时候讲解每个单词的用法,而我们也习惯了这种方式。课后,我对同学发表我对这位老师的不满真心不喜欢这位老师,讲课速度太慢了。一位同学也抱怨道是啊是啊,她以为这是普通班吗,我们这可是重点实验班啊!可能是因为这位老师以前是教普通班的,所以就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呢又一位同学随声附和道。
但不管怎么不喜欢这位老师,作业总是要做的,前面的题都很简单,但后面的题都有好多单词不认识,翻开单词表一看,原来这些都是没学过的难道这位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不先看看题目吗,没学的也要我们做?这位老师未免也太不合格了吧,唉。我越想越生气,便丢下作业不做了。以前总是埋怨英语老师太严了,直到她离开后才发现她的好。怀念以前老师的同时也增加了对这位新英语老师的不满。
而且她上课点同学回答问题时,她总是点那些她所知道的同学的名字,对于我这种无名氏自然是不闻不问了。而且她根本不去打听你的名字或翻开课本去了解你的名字,对此,我很是不满,难道我们这些坏学生就不能够让她了解一下我们吗?于是,心中对她的偏见愈加渝深。
每次下课,她总是会与那些好学生交流,我当然不知道她们在交流些什么,也根本就不想知道。
一次我与成绩好的朋友准备出去上厕所时,刚好经过她身边。她便迅速问道我的好朋友小A,你觉得我讲课的速度怎么样?是快了还是慢了?哪些内容是你们老师一笔带过的,哪些内容是你们老师着重讲的她问了好大堆问题,同时我也是很惊讶,在我眼中这位不合格的老师竟然会问学生这些问题?过后,我问了一些成绩好的同学英语老师平时都跟你们讲些什么啊?也没什么,就是问我们她的讲课方法怎么样之类的。一位同学回答我说,课后,桑老师又在与她们交流,我就紧凑进去,听到她说。以前你们老师是这样教单词的,还有这个部分你们老师是着重讲的吗?我终于按捺不住抢先说以前我们老师这里只是叫我们读几遍,那个部分会讲好几遍,而且你讲课的速度太慢了我对她的不满一一都全部说出来了她小哲回答说哦,是吗?我以后会改进的。对这位老师的回答,我不仅是惊讶也带有一丝感动。她并不是只说不做,在下一节课的时候,她带着沙哑的喉咙走了进来,她的讲课方法刚好我与讲的建议吻合,我的心情也有了些愉悦。讲课时,他的声音时高时低,沙哑的喉咙让她的声音变低,但她时不时地把音量提上去。当她找到一个学习成绩特别差的同学回答问题时,那位同学半天也读不出一个英文单词来,最后我妈全班都笑了,但这位老是变得严肃起来,用最大的音调闫肃地说笑什么笑!她用犀利的目光直勾勾的盯着那位笑得最大声的同学,她的声音覆盖了全班的笑声,她的眼神使全班停止了笑,那位同学被老师的眼神吓坏了,立即停下来了笑声,而老师也继续引导这位差生,直到他会了为止。
教室的一角中,还有个我,整个过程我都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整堂课中,她用她那嘶哑的声音神圣的完成了这堂课。或许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在整堂课中老师她并没有向我们抱怨她喉咙痛还要给我们上课,也没有陈述她是生病感冒了还是怎么了。要是换作别的老师,她或多或少地抱怨一下,但是,我的老师,桑老师并没有我。我甚至不知道汝河阻止语言去描述我当时的感动。
眼角的泪水,流下的是感动与惭愧还有敬佩。
这位平凡的老师,她用她的阳光普照着每一朵稚嫩的花,毫无保留地奉献。我敬佩她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我敬佩她可以不耻下问地去寻求每个同学的意见,我敬佩她一个犀利的目光就可以扫尽所有的黑暗。我的老师,她没有华丽的外表,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农村教师,但在我心里,她是一个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