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作文
老 师
我的老师是一个发生古怪,常常是神出鬼没到教室,她是我的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
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小巧的嘴巴。
有一回,上课了,同学们飞速回到教室乖乖的坐好,过了很久老师还没来,几个同学打开窗户,看看老师来了没,老师没来,教室里开始了"演唱会",几个大胆的同学上讲台,拿着扫把当吉他唱起歌来,教室里越来越响,"老师来了!"窗户前的同学大叫,同学们都像羊群见了狼一样,飞速跑回自己的座位上,过了一会儿同学们不见老师来都把悬着的心放下来了,教室里又响起了歌声,门口传来老师的声音,教室里马上安静下来,老师把书从门口丢在了讲台上,然后大声叫道:"怎么不开‘演唱会’了!"接着骂了我们一节课,老师才把心中的火苗消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
评:老师的语言、行为给人的感觉有点粗暴。
老 师
老师,像一园丁,一直呵护着我们,我们就像刚刚探出头的小草,滋润着你给予的水滴。
老师,那个伟大的称呼,那个高大的身影,那个长长的马尾,让我们永远不忘。
老师,每天给我们知识;老师,每天教给我们不同的道理;老师,每天教导着每一位同学……老师,这个称呼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配得上的。
老师,记得有一次跑完之后,我突然感到有些不舒服,同学们赶快告诉您,是谁看见我脸色苍白,赶紧拿药给我服上?是谁看见我不舒服紧张起来?是您,我们的老师。看见了我,赶快帮我上药,还温柔地问我要不要打电话?当我说,更舒服了,不用打电话,您终于松了一口气,终于露出了慈爱的笑脸。
当我们摔倒后,眼泪一直在打转,是您告诉我们:"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对呀!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老师,您是我们的领航人,一心一意把一点点的知识传送到我们的脑海中。
当我们做错了题目,您总是批评我们,我知道这也是老师爱学生的一种方式。
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
评:把议论、抒情的内容写准确。后面的事例就更精彩了。
"老师妹妹"
我有个妹妹,她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其实她知道的很少,我天天都叫她"小不懂".
我妈妈在她后脑勺扎了两个长长的辫子,她有着一双乌黑乌黑的眼睛。有一次,我叫她来算数学题,我出了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就是十五加十五。你知道吗?她竟然说十五加十五等于十。我看到她还是算不出来,我就只好告诉她等于三十,可是她却说我的答案是错的,她说的答案才是对的。
还有一次,我叫她来认字,我教她"认"和"以",我告诉她第一个叫做"认",她却立刻反驳道:"这不是认,这是‘以’。"我没办法,只好教她第二个字,可是我刚教她第二个字的时候,她却说:"你不知道认字,还是我来教你吧。"她马上开始教我第二字。她对我说:"你给我听好了,这个字是认不是以。"听了这句话,我和妈妈都笑得抬不起腰来了。
怎么样,我妹妹的确是个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的人吧。
评:第二个例子生动,有表现力。一个糊涂妹妹,叙事清楚、流畅。
"老 师"
"老师"是一个平凡而朴素的称呼,一个老师,远远比不上有身份、有势力的人,但他们仍然辛苦地工作、纺织知识的"摇篮".
刚学走路那会,妈妈是"老师".在记忆中,她有一头玫红色的长发,一身休闲衣。一个寒冬腊月,我在学走路,妈妈一小步一小步地跟在我后面。我扶住电视柜,移来移去,稍微有一点晃动,妈妈赶紧扶住我。我使劲地甩开妈妈的手,妈妈丝毫不动,看到她不动声色,我放声大哭,眼泪如同泉水一般涌出来。妈妈见我这般大哭,只好放手,我顿时张牙舞爪。妈妈看到我,不禁微笑起来。
刚上幼儿园时,我一点也不开心。那是因为我觉得上了学,就不能玩了。那时的老师是幼儿老师。有一次午睡,我睡不着,呆呆地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起来。刚好,被老师看到了。我"嗦"的一声,裹进了被窝。老师笑着说:"起来吧,讲故事了,小朋友。"一听到"故事"一词,我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活力十足,乖乖地起了床。我三步并做两步,跨了过去。坐在老师的对面。老师不紧不慢地讲:"从前,有三只小猪和一只狼……"这悦耳的故事声中传播着淡淡的爱……
这时,我才明白:老师的爱是无穷的,是永远永远无穷的!
评:多角度去观察,理解老师,例子典型有生活气息。内容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