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作文
清风系不住流云,流云记载了岁月。什么时候还一心地庆幸,自己是中学校园里的小学妹,而转眼间,自己也变成了别人的学姐,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啊!一年真的就这么过去了。是啊,一年的光阴是溜走了,但一年中的点点滴滴仍然在原地被我挽留。在这一年里,我感受到了很多,体验到了很多,这样的日子,让我很充实,很快乐。因为我结识了一些朋友式的老师。
以往啊,一谈起老师,我就感觉好比一只孤苦的小船在汪洋中惨遭暴风骤雨,一只可怜的小老鼠被早已垂涎的猫死死抓住一般,唯恐避之不及。而今,老师却是同学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好朋友,是心灵枯土上的一场润雨。
记得刚到中学班级的第一天,大伙儿你不认识我,我没见过你的,只是三五成群地和以前的旧相识闲聊。这时,一阵清凉之风吹来,一位老师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向你介绍一下,“This is Mr. Zhang”张老师是也,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张”。或许这样的称呼你会说我们没大没小吧!但是老张可从未介意过,因为他是我们的好朋友,这种关系就建立于老张的为人幽默和我们的“没大没小”上。老张不仅为人幽默,更是个教学老将,他有着一套自己的独特的教学方式。
到现在我还依晰记得那一节生动有趣的数学课。
那一次,是一堂数学课,没想到数学老师竟让我们玩起游戏来——“抢30”。刚开始,同学们觉得这并不好玩,因为它只能靠个人的运气来论定输赢。然而,在与老师对帜几盘之后,同学们却一一败下阵来了。这,开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同学们都在头脑中思考着,在纸上轻轻的划着,终于我们发现了其中的一个规律,心中暗自高兴。急着又与老师“开战”了,这下有戏了,没想到老师却成了我们手中的“俘虏”。
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游戏,竟包含着这么有趣的数学定律。其实,老师在让我们玩的过程中,已经完成了他的教学内容,讲清了他所要讲的数学定律;在这玩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这节课所要学的内容,掌握了所应该掌握的定律。
这就是一种玩,这就是一种学习,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何乐而不为呢?
这是一种学习方式,是一种很特殊的学习方式。它并不在于让同学们去学习什么,而在于让同学们敢玩,敢于和老师一起玩。其实,在玩的过程中,也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彼此沟通,让差生得到自信,让优生得到挑战。
这种课堂,我们既觉得神奇,又觉得有趣,它就像一瓶润滑油,活跃了整个课堂。活跃课堂,不正是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心愿吗?不正是课改所要追求的吗?在这里,在这既有玩又有学的天地里,老师已不是课堂的主角,而是导演,我们才是课堂上真正的主人。
望着窗外发呆,无意中看见了语文老师走过。说起语文老师,我觉得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他:负责、称职!的确,他对他们班的一切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付出多少心血,而他也同样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不仅是学习,他也从生活上关心我们。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天应该是学校要参评市级体操比赛的日子,为了这天,全校师生不知努力了多久,可偏偏在这种时候,我突然间不舒服,但我不想请假,也不愿请假,为了集体的荣誉。中午到食堂,差点被别人挤破脑袋才打到饭,当我坐好时,却怎么也吃不下,各种飘溢于空气中的香味如今却都令我恶心,我扒了不到三口饭,就回到教室座位上,无力地趴在桌上,昏昏的,连动的力气都没有了。从我身旁走过的同学来来往往,但谁也没有发现我,大概他们以为我睡着了。但是,细心的语文老师注意到了我,他走到我的身旁,轻轻地叫醒了我。我无力地抬起迷迷糊糊的头,望了望老师。老师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没有,不知为什么不舒服……”我的声音可谓小到了极点。“你赶紧叫你家人带你去看看,脸色怎么那么苍白?”语气中又夹含着关怀与焦急我只是点了点头,又趴在了桌上。语文老师离开后,我突然鼻子一酸,泪水涌出了眼眶。是因为难受吗?不是的,那是为什么?感动!一股暖流早已贯通了我整个身体,我觉得心里头是如此温暖!在同学的帮助下,爸爸来学校带我去了医院。治疗之后,爸爸坚决让我请假,但我始终不肯答应。为什么呢?因为刚才的关怀已经给了我一半力量,仅此而已!
……
我与我的老师,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来修饰,彼此的情谊靠的是真实与朴素。当然,感谢课程改革的伟大政策。英语课上,我们往往有自己的一片蓝天,彼此合作,完成一段精彩的对话。数学课上,经常的是老师坐在下面,而我们上台操起圆规作图讲课。政治课上,我们抛开烦索无味的课本,更多的是我们通过表演、故事来了解。语文课上,也不只局限于方块语言,老师也曾说过“Money”,讲解扩展出“勾股定理”,我们学习的海洋更为宽广,浪花朵朵精彩。
我与我的老师——我与我的大朋友。